(五)_钓鱼200字作文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去钓鱼。 我和爸爸来到一条大河边,爸爸先把渔具拿出来,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整理鱼竿和鱼线,一切都妥当了,爸爸拿出鱼饵——蚯蚓。爸爸小心翼翼地把蚯蚓挂在鱼钩上,我也学着挂在鱼钩上,并且鱼饵要把鱼钩完全包严。然后我用力的把鱼线甩进河里,静静等待。
爸爸说钓鱼是有窍门的,小鱼很狡猾的,它会不断的试探,最后才会咬钩。一会儿,我的鱼浮动了动,我以为鱼儿上钩了,就用力的拉起,唉,什么也没钓到,我太心急了。第二次,这次鱼浮又动了,我还一直盯着鱼浮,反复几次鱼浮沉了又松了,最后,鱼浮猛的一沉,爸爸说:“快拉。”我和爸爸一起猛地一拉,一条活蹦乱跳的小鱼上钩了。
今天和爸爸一起钓鱼很开心,我明白了,什么事情都不能着急,要沉着,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