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变化800字作文
从改革开放以来,我的家乡——新台子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的新台子镇,是砖瓦房,泥土道,下雨天泥泞难走,刮风天泥土、废纸满天飞,使行人睁不开眼睛。商店也是那么不多的几家,有几家社办企业、街道小工厂。
现在我的家乡彻底变了样,泥土道变成了柏油马路,路两旁的平房都不见了,变成了整齐的楼房。马路也宽了,街道也整齐了。街上门市房的买卖一家连着一家,小吃部、火锅店、大饭店、蛋糕店、服装店、鞋店、粮油店、茶店、批发店、小百货、医院,光小诊所就有好几家,生活用品不用到外地去买。我们这还有金银首饰店呢!化妆品店也不少,学生用品店,学校前面就有好几家
。市场路两边做小生意的叫卖声此起彼伏,人来人往,每天都是这样,热闹极了。想出门有火车、汽车,出租车满街跑。每天清晨都有清洁工人在清扫街道,再也看不到以往泥土、垃圾满天乱飞的狼藉景象了。
我们的学校座落在镇的西南方向,现在也彻底变了样,以前的砖瓦趟房不见了,高高的五层大楼拔地而起,远处一看,雪白的瓷砖一直到顶,学校周围是砖砌起的墙,前面是铁护栏的墙,,自动开启的大门,一进大门两边是花坛、草地,操场上有各种各样锻炼设施。我们学习环境也不错啊,教室里雪白的墙、整齐的桌椅,和蔼可亲的老师,教的也好,我们学校还是省、市的先进单位呢。
镇的南面是镇政府办公大楼和中学,北面有三三零国库,再往前走就是驻军大工厂,东面是火车站,还有站前广场,周围是各种商店,西面是市场,再往西走是驻军营房。
家乡的面貌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以前人们在过年的时候才能吃上大米、白面、鸡、鸭、鱼、肉,才能穿上好衣服。现在天天都像过年,穿衣服要名牌的、时尚的,几乎家家都有彩电、电脑,现在也追求高科技的电视、液晶电视和液晶电脑。
家乡的面貌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
现在人们更注重精神面貌。注重身体健康,注重文化生活的提高。你看,天天清晨都有跑步的、散步的人群,其中有老人、中年人、青年人还有少年儿童,特别是到了春、夏、秋的季节,你就看吧,清晨打拳的、舞刀的,到了晚上,站前广场一片沸腾,两伙大秧歌比这扭,花样翻新,使人看的眼花缭乱。卖各种小吃的烧烤车,买玩具的小商贩,都来凑热闹,人山人海,热闹极了。
这就是我现在的家乡,越来越美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希望我的家乡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