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变化800字作文
1996年春节,爸爸带着我第一次回梁平奶奶家过年。
那时我还很小,而且是第一次出远门,所以我是怀着高兴、急切、好奇、兴奋的心情踏上了旅途。到奶奶家要过大巴山,一路上我兴致勃勃地欣赏路边的群山峻岭,忽然屁股飞离了座位,还没等我弄清是怎样回事儿,屁股又重重地摔在座位上,我好奇地探头一看,呀!吓得我一身冷汗,车子外面是一眼看不见底的万丈深渊,车子行走在坑坑洼洼的烂泥路上。我在座位上东摇西晃,我也感到心里翻江倒海,于是也不住对着窗外“一泻千里”。
今年春节,我又跟爸爸回奶奶回家去过年。有了第一次的经历,起初我不肯回去,在爸爸的一再劝说下,我才踏上了回梁平的路。我坐飞机到了重庆后,老家的哥哥姐姐已经开着自己家的车到机场来接我。上车后我就全副武装,吃晕车药,肚脐眼上贴药膏。车子一出重庆,我就慎重宣布:“别和我说话,我睡觉了!”然后马上躺下,闭上眼睛,等待着再次经历那种感觉。奇怪的是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一点也没有感觉到颠簸,又过了一个多小时,我听见姐姐说“妹妹,快到了。”我惊奇地跳起来,好奇地问:“怎么回事儿?不可能,原来不是要走7个多小时?”高峰哥哥说“这就是高速公路的功能呀!”我万万没有想到,梁平到重庆竟然也修起了高速公路。
来到梁平,那里发生的巨大变化更令我吃惊,上次见到的矮小的平房变成了整齐高大的居民住宅区,上次回来见到的泥泞不堪的烂泥路消失在眼前,出现的是一条条宽阔的水泥路、柏油路。人们都在温馨舒适的家中欢庆着幸福温暖的的春节。
然而,梁平县与无锡相比,仍然有一些不足之处。如街道的卫生不好,人们的卫生习惯不好,经常有人随地吐痰、扔垃圾;生活也不是很方便,全县城只有一个比较大的超市,超市里商品也不丰富,还有一些伪劣商品,我买的西红柿上面部分是好的而下面全部是坏的;农贸市场也不多,而且又乱又赃,水果品种也很少,不像无锡有很多进口水果等等--
但是,以前我们无锡也是这样的,现在国家正在加大对西部的开发,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改革开放,祖国的每一个地方的未来都是美好的,都会有繁荣昌盛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