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变化800字作文
好几年没有回老家了,去年暑假妈妈带我回了一趟奶奶家。
一路上坐完火车坐汽车,到了县城我们又换上开往乡村的中巴。这段路是我们平时最不愿走的,一路上都是高低不平的土路,汽车走在上面颠簸的很,虽然只有几十里路程,妈妈每次都的吐好几次。
可是这次从县城出来,一路都是柏油马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是不走错了,这是去奶奶家的路吗?”我说了奶奶家村子的名字,妈妈把头扭向窗外,是呀,真有点不太像了,马路两边都是整齐的树木,再往旁边都是长势正旺的庄稼。地里隔不远处还有大棚。我们正在疑惑,坐在我们旁边的阿姨说话了。“你们有两三年没有回来了吧,现在我们这儿变化可大了,就是我常在这儿住的都觉得有点不认得了,现在都是乡乡通油路,过几年村村也能通上油路了。”难怪我们觉得陌生呢。原来半个多小时的路程,现在十来分钟就多了。
我们下了车发现奶奶早已等候在路边。奶奶问我妈妈:“这次晕车了没有?”妈妈说:“没有,还觉的时间太短,没有看够呢。”奶奶对我们说:“现在家乡变样了,我怕你们找不到家,才早早等你们了。”听奶奶这么一说我才发现村子里一排排的新房子早已替代了又低又矮的土房子。红红的大瓦房镶着白色的瓷砖。再加上砖院墙。气派多了。房子的周围都种满了各种八瓣梅。有红的、粉的、紫的……各色各样争奇斗艳,真有点儿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跨进奶奶的小院,看见院子里种满了瓜果蔬菜。进了屋爷爷早已摆上了一桌丰盛的饭菜。奶奶说这都是院子里摘得菜。肉也是村里买的。现在一年四季不愁吃不着新鲜的蔬菜和鲜肉。现在家家接上了自来水,夏天吃院子里的,冬天吃大棚里的。不像原来一年几乎都在吃土豆。说起吃饭,妈妈问我小叔和婶婶咋没回来吃饭,是不又玩去了,爷爷笑着对我们说:“他们现在顾不上不玩了,也不会因为玩麻将而打架了。他们每天忙着侍弄庄稼,现在种大棚一年都有点忙,收入也很高。明年也要盖大房子了。”说话间爷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是呀,现在政策好了,家乡时时刻刻都在变化,我相信,我的家乡会变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