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变化800字作文
世界万物皆在变化,他也不例外,但他的变化,却让他自己和他身边的人们感到吃惊,甚至有些接受不了。
以前,他并不是这样善变。性格以前开朗的他,每天不管发生什么,他总不会哭泣、伤心,因为他的父母总会像一对翅膀守护着他。每天,他总是与同伴们玩老鹰捉小鸡,回家也念念不忘那欢快的笑声,偶然他也会调皮地去爬树摘果了,并津津有味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他也天真地在水里捞着星星,坚信最亮的那颗一定是自己的。以前,不管风雨兼程,他都会勇往直前,因为有父母守护他,所以他总是很天真、幼稚而快乐,心里一直有一颗长不大的心。渐渐地,他12岁了,小学已经读了6年,还有两个月,就要踏入初中的大门,他原本以为自己的童年会这样度过,但就离12岁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他家却发生令他难以接受的变故……
上个月,爸爸因为投资失败,欠下一大笔债务,爸爸不得不离开了他,从此,他成了个留守儿童。因为妈妈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于是选择和爸爸离了婚,于是他的身上又贴上了一个令他觉得屈辱的标签——单亲儿童。从此,再也没有人倾听他的心事了。让他学会坚强的,是爸爸临走前的一句话:“孩子,爸爸去挣钱了,你是男子汉了,你要坚强啊!”于是,从那以后,不管是被人们打,还是跑步摔伤了……
都是他一个人独自承担,因为他知道,以前一直守护着他的双翅早已淡淡消失,被遗忘。但他并没有哭,慢慢学会了承担,也变得成熟了许多,他变了,变得成熟了,不再与同伴们打闹,而是学会了煮饭,学会自己关心自己了。可是,慢慢的这样坚持久了,他累了,他仿佛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好像崩溃似的,不堪一击。
一天晚上,他刚补完课,准备回家跟妈妈分享自己英语考得好的喜悦时,妈妈打电话过来说,自己有事在身,让他去奶奶家睡。他一句话也没说,也没哭,只是悄悄的挂了电话,漫无目的走在冷清的街上,只有孤寂的灯光伴着他,走着,走着,一滴滴泪从他两旁滑落下来,他受不了这样的家了,“没有爱、没有温馨的家算什么家”。面对无尽头的街,他撕心裂肺的哭喊。但他很快忘记了,因为伴随他的变成了电子游戏室里的动画,涮涮的投币声,还有一片人群,一团团弥漫着的香烟。那时的他就像一个疯子,他再也不想承担了,他想,现在总有一个让他开心,一直伴随着他的,却没生命的东西,他把自己的家人看做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可能那些伤与痛浇灌了那颗永远长不大的心,一下到了崩溃的边缘,甚至“伤以成瘾”,怎么甩也甩不掉,他本想找回那颗心,可……
他变了,真的变了……他不知道自己还会怎样变下去……可是,没有人给他答案,一个人也没有……
他,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