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500字作文
人生路漫漫,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考题。挫折,是我们生活中最大的考题。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面对挫折,我们应坦然面对。
居里夫人为了心中的信念,在工作室里忙碌。有害物质侵蚀了她的肌肤,让她美丽的脸上出现了皱纹,变得憔悴。但她通过不懈努力,终于使0.1克镭诞生。
如果居里夫人的皱纹是命运给她的苦难,那么也是这苦难成就了这位伟人。
海伦·凯勒,一位生活在无声世界的少女,她以惊人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完成了哈佛大学的学业,给无数残疾人带来了信心和勇气。可以说,她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如果说无光,无声是对她的磨难,那么是她战胜了磨难,用行动谱写了一曲不朽的诗篇。
宋濂少家贫嗜学,历尽艰辛,终于学业有成;安徒生笔下的丑小鸭,在被排挤,嘲笑,打击中不绝望不沉沦,最后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贝多芬青年耳聋,但他凭坚毅不拔的精神,扼住了命运的咽喉,掀开了欧后音乐史上崭新的一页......
从这些名人的事例我们可以看出,他们面对挫折仍坦然面对,克服困难,终于创造了成功。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终会面对挫折。如果挫折就像我们的考题,那么我们应如何书写一个完美的答案呢?
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他那种积极面对困难的立意让我折腰;刘禹锡“斯是陋室,惟吾德馨”的乐观精神令我感叹;刘桢“岂不罹凝寒?松柏有本性!”的高节让人赞美......
我们遇到挫折时,应向答考题一样,平心静气,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我们终会挑战成功,书写出一个完美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