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挫折500字作文
挫折,我不怕,人生在世怎么可能不经历挫折,重要的是在挫折面前,我们应该不要畏惧,我们要勇敢地战胜它。
“爸爸,这次数学我又考砸了……”我不敢看着爸爸的眼睛,怕他又骂我。没想到爸爸不但没骂我,还鼓励我下次加把劲。这更是我倍感内疚,鼻子一酸,不禁掉下了眼泪。
数学是我最擅长的学科之一,而我却老是考不好!为什么呢?还不是因为粗心。所以我最怕考数学了,因为如果考好,还能获得表扬,要是考不好,唉……“又考砸了,每次你都是这样真怀疑你是不是真的会,看来我该给你买些数学题目做做了。”妈妈知道了我考差的消息后,大发雷霆地对我说。“我是粗心,不是不会!”我辩解道。“每次你都这么说,有哪次你考好的!”妈妈大声反驳。
我无话可说,谁叫我每次都考不好,只得走到房间里自己独自伤心,不禁又流下了眼泪。这时窗外风呼呼地吹着,阴沉沉的,只有一两鸟在嘶哑地啼叫!我躺在床上,头脑中反复回想着考试的情景,自己错误的原因。可怜天下孩子心,人人被学习压得喘不过气来,为什么没有人关心关心我们呢?我坐在阳台上,任凭风儿吹刮着我,真舒服啊!可惜啊,新的一天即将到来,我们又应该迎接新的挑战!于是,我擦干眼泪,自己找原因,相信从此我不会再考场上失误了!
一生当中你可能会碰到很多大大小小的挫折,关键不是你碰到什么挫折,而是你面对挫折的态度。不要放弃,在挫折面前更要坚持不懈地努力,更要勇敢地战胜它。告诉挫折,我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