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挫折500字作文
回顾小学时,我是一个天真懵懂的幼童。从幼儿园到小学,这中间经历了无数的坎坷与磨练,但在那时的“我”毫不在意困难的打击,也可以说是毫不畏惧。现在,我知道那都是出于我的天真与无知,不过我真的挺会为那种天真烂漫的感觉的,因为现在学习压力越来越重。我也在拼命努力学习,但在努力的过程中,我发现并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成功。
升入初中,天真烂漫慢的我变得懂事而体贴,这里面有一些挫折的因素。初一时,对未来有着一切憧憬,我想,我终于成为一名中学生了。小学时,我提别羡慕初中的大哥哥、大姐姐,羡慕他们能很快实现自己的梦想。我觉得初一就像薄荷一样让人神清气爽,虽然有时让我感觉一丝苦涩,但总的感觉依然是那么美妙。
时光匆匆,转眼之间我上初二了。在学习上,我有感觉初二的学习是苦中带涩,色中带有一点点甜,经过一次次考试,成功是自信的笑容自然会洋溢在我的脸上;失败时也并不灰心丧气,我以一种微小挫折的心态去面对,因为我已经懂得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失败压倒。只要我们能够找到失败的原因,他定将成为通向成功之路的基石,我想这就是“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吧。
没有多长时间我又将升入初三,相比初三也是令人紧张,充满荆棘的一年,也将是令人回味的一年,我一定会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用微笑迎接胜利,用欢乐吹响成功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