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变化400字作文
以前,我回到姥姥家山后面的田野上,一片荒凉,就犹如沙漠一般。只要是风一吹,沙土满天,到了春天那里的村民都想走在田野上观赏花草,可是那个田野荒无人烟,那里的村民都想拥有一个美丽的田野。
可是经过改革变化我再次去那个田野,我一看,好像心里在说变化太大了,简直美极了。
到了春天,我赤着双脚,踏在酥软的草地上一丝酸痒的感觉散发到全身,多么舒坦,享受无限的惬意,小草早已探出了尖尖的脑袋,多嫩,多鲜,那是一种说不出的绿意,一种令人神往的感受。一阵微风拂过,她好像受到了母亲甜蜜的吻,让人寻味。
“嗒”一滴雨滴滴在了我的手上。噢,下雨了,不知何时,那细如牛毛,花针似的雨丝巧手涂抹着大自然的万物,瞧,远处的山峦只能隐隐约约地看到一抹如烟似雾的淡影,就像一幅美丽的田园图画,这时我想到了一首唐代诗人杜甫的诗,“好雨知时节,当春年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佳句。
改革开放的春风,使我的家乡发生了巨大变化,我爱我的家乡,然而,我更爱我家乡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