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乡变化800字作文
家乡,是人们祖祖辈辈生存繁衍的地方,是每个人最难以忘却童年美好记忆,是远游人最难以割舍的血脉情怀。老师经常说,是家乡肥沃的土地为人们提供了生活的养分,是家乡蔚蓝的天空为人们勾勒起了对灿烂未来的畅想,因此,每个人都要珍惜、保护、建设自己的家乡。”每当听到这些话语,我的眼前就浮现出家乡中宁两幅截然不同的画面:
狭窄的马路,低矮的房屋,零散的商铺,沙尘暴铺天盖地的袭击着大地上的一切事物,仿佛要把贫瘠的土地上仅有的建筑揉碎、碾乱、深埋于黄土之中;呼啸的风用它那嘶哑的嗓子喊叫着,把大树上的枝叶惊的哆嗦起了身子;人们穿着破旧的衣服匆匆忙忙的赶着回家,一些卖肉、卖菜的劳动者还在狂风怒号下,等待着那几块钱甚至几毛钱的收入。这是爷爷为我讲述的他小时候生活在家乡的情景。
而另一幅画面是我童年时代家乡的风貌:又宽又大的马路,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川流不息的人群、车流,人们各有各的工作,各有各的事业,信心满怀的学习、生活、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一到周末人们身穿款式新颖,色彩艳丽衣服逛公园、走亲访享受生活。即便是大风天气,淘气的风来街上闲溜达,准备对人们搞恶作剧,但人们早已看了天气预报,知道它要来捣蛋,就早早的避开了,回到舒适而温暖的家中去了,只有小车还在路上悠然自得的行驶,坐在车里的人一点也不受大风的影响,淘气的风只能吹胡子瞪眼,无可奈何了----
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我们家乡人民勤劳、善良、勇敢,用自己的双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辛勤工作,才换来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里面有我的、你的、还有他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我的爷爷是村里的大队书记,他领着人们推广新的粮食作物品种、开办加工厂、铺路、挖渠,改变了村子落后的生产环境;奶奶是个种植枸杞的行家里手,她精耕细作,栽植的枸杞总是又大又红,邻居们总是向她讨教种植经验;爸爸在农业银行工作,为人们发家致富提供资金;妈妈是一名国家公务员,帮助家乡老百姓解决生活中的一些问题----我们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以及一代又一代人不懈的拼搏、奋斗、努力才换来了今天家乡的繁荣和发展。
“我爱我的家乡,我更愛家乡的人们,我要好好学习,加倍努力,长大接起父辈们的接力棒,承担起建设家园的责任,让自己的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富裕!”我对自己庄严的许下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