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家乡变化8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就是著名的“较大城市”——铁岭。
说起铁岭的变化,我知道的不多,但是姥姥给我讲起三十年前的铁岭,可是滔滔不绝的:
那时,街道两旁没有整齐明亮又形态各异的路灯;没有宽阔平坦的马路,路面是沙土的。夏天,大雨过后,狭窄的路面会被淋得泥泞不堪;冬天,坑洼的路面会结上厚厚的冰,走在上面稍不留神就会摔跤。
那时,没有方便快捷的环路公交车,更甭提各种各样的小轿车了;人们的出行工具大多是自己的腿脚,自行车都少有,农民进城要赶马车,牛车。
那时,没有方便快捷的移动电话,打一个电话要跑好几里路才行,还未必打通;没有那么多的电视、频道,更谈不上看花样繁多的电视节目了……那时,人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吃饱,穿好。城里人是要凭票领粮的,乡下人要靠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才能吃饱。人们的住房就是用木头,稻草,甚至是用黄泥巴堆砌起来的泥土房,城里也只有屈指可数的那么几幢楼房。每逢雨季来临时,很多人家就会面临“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的惨状。
而三十年后的今天,那可是我看到的并且每天都感受着,我的家乡铁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乡的道路已由坎坷不平的土道变成了平坦宽阔,漆黑光亮的柏油马路了,而且还实现了“村村通公路”呢!一年四季,人们的服装随季节变化,追赶着时尚的潮流,再不见补丁的穿着,偶尔见到,那居然也成为了一种时尚。人们再不必为吃饱饭而发愁了,也不是只有过年时才可以吃饺子,“绿色食品”是人们所向往的餐桌美食。变化最大的当属人们的住房了,从前的茅屋、草房早已变成今天的高楼大厦、亭台楼阁。夏季有电风扇、空调防暑降温,冬季有暖气取暖。无论外面天气如何变幻,人们都能够享受到现代化生活的便捷与舒适……
家乡之所以有这么大的变化,是因为一代代家乡人为家乡的建设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等我长大了,我也要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