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家乡变化800字作文
五湖四海的朋友,欢迎你来内蒙,更欢迎你来五原。我的家乡内蒙古五原县,地处河套平原,是我区有名的农业大县。今天,当你站在五原这片洋溢着蓬勃生机的土地上,你很难想象,如果把时间倒数10年、20年,这里还是一个并不起眼的土县城。
然而正是利用这段飞速流逝的时光,五原人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共建了一个温馨美好的家园,谱写了高速发展的新篇章。改革开放30年,我的家乡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旧貌换新颜,家乡变得更美了。当你走到宽阔的五原大街时,你很难想象昨日低洼积水的路面,现在变成了可以并行五辆车的五行车道的柏油马路。路两边豪华整齐的路灯给你一种大城市的感觉。昨日无法种植的农田,如今已建起远近闻名的种植小区和养殖小区;昔日偏僻杂乱屈指可数的零星小店,今天已被商厦、超市、宾馆所取代;曾今是年久失修的老旧企业,而今已建成项目高产型的全新企业;在灿烂的晴空下,座座大楼的崛起仿佛在一夜之间。博物馆、葵花广场、冯玉祥广场、烈士陵园是五原的标志型建筑,它吸引着南来北往的人。“井”字形的绿化带托起了一幢雄伟壮观的6层高楼,那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尤为夺目,它是坐落于国道旁边的五原人民政府,它敞开宽广的胸怀,保障着全县人民的衣食住行。家乡的四季更是绚丽多彩,美丽迷人。
春天,无论是街道,广场还是农田,都会给你呈现一片浓浓的绿色,让你精神涣发朝气蓬勃。夏天,绿树成阴,鲜花盛开,温度适宜,是避暑的好地方。秋天,瓜果成熟,香甜可口的大西瓜和苹果梨让人看了就直流口水。沉甸甸的葵花盘和火红火红的番茄向人们露出灿烂的笑脸······运输籽瓜籽和葵花籽的四轮车在农贸市场排成一条长龙,农民伯伯看着自己丰收的果实,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是一幅多么迷人的“丰收美景图”呀!冬天,当白雪覆盖大地的时候,街道两旁、广场边上,都能看到孩子们堆雪人打雪仗的快乐场景······我爱我的家乡——五原县,如今的家乡人越来越能干,我想:在不久的将来,勤劳、朴实、热情的五原人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我要把我心中的歌,唱给这片土地!我要把我心中的爱,献给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