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乡变化8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晋城位于山西省东南部,她东枕太行,南临中原,西望黄河,北通幽燕。从我记事时起,我的妈妈就告诉我,我的家乡晋城是太行山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在我的眼里,晋城是一个美丽、时尚的城市。这里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走在晋城,绿树环抱,鸟语花香。一不小心,一个姹紫嫣红、五彩缤纷的大花坛就出现在你的眼前,让你为她的美丽而惊叹。泽州路两旁的雪松更是昂首挺立,随时等待你的检阅。一幢幢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一排排漂亮整齐的居民小区,一条条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让你为之骄傲。入夜的晋城更是一片辉煌,绚丽夺目的霓虹灯伴随着长河似的车流,让你觉得美不胜收。
可是,妈妈却说,过去的晋城可不是这样的。没有蓝蓝的天,没有绿绿的草,一根根高大的烟囱整天喷云吐雾。人们住在低矮的平房里,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想出趟门都不容易,得提前几天就做准备。如今你再瞧!一排排整齐的单元楼,干净漂亮,人们再也不用为拉煤倒灰而发愁。晋城的绿化更是让人刮目相看。到处花香四溢、绿树成荫。就拿百丽园来说,过去时一条让人一听就恶心的臭水沟,黑黑的河水流过,不时散发出刺鼻的味道,路过的人们都得跑过去,要不准会被呛晕的。现在的百丽园可是焕然一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清粼粼的河水能看见河里的鱼儿。漫步在河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小桥流水、垂柳倒映,错落有致的凉亭假山、相互呼应的喷泉吊桥,有兴致的你还能在河上划船,真是船在水中走,人在画中游呀!现在你还敢相信这就是原来的臭水沟吗?
晋城的交通更是飞速发展。晋长路、晋焦路、晋济路、晋阳路、……一条条高速公路就像一条条巨龙把晋城装点得更加美丽!
如今的晋城,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环境越来越好;如今的晋城,路更宽了,景更美了,生活越来越好;……
“越来越好,来来来,越来越好,来来来,……”愿晋城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