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坐在山顶,对面的落日沿着斜坡慢慢划下一条曲线,耳边的风带着些温暖,从耳畔滑过,卷起几缕青丝,啊,这一切完美的妙不可言。这座小城市在余晖的衬托下,变得更壮丽了。
这,就是我的家乡—平川。
放眼望去,一片生机。一幢幢楼房拔地而起,商铺栉次鳞比,行人如流,吆喝生意声此起彼浮……人们赶上了好时代—衣着流行、家用电磁炉、多功能微波炉、一级能效空调……吃喝穿用无一不齐,生活过得美滋滋的。
家乡最大的变化就是家乡建造了人工湖—沁川湖,它是平川一颗璀璨的明珠。那里环境优美,绿树成荫,灯光与湖水交相辉映,假山与各种石雕相映成趣。
微风轻轻地抚摸着大地,人工湖光波粼粼,柳树摆动着她那婀娜的身姿,在春风中摇摆。湖水一会儿绿,一会儿青、一会儿浓、一会儿淡,真像一幅优美的湖光水色画。平静的湖面,犹如一面硕大的镜子。往湖中扔几块小石子,就会泛起一阵阵波纹,在阳光下一闪一闪,好看极了,围绕着人工湖的是一圈树木织成的绿色镶边,走一走,看一看,怎能不叫人心旷神怡,流恋忘返呢!
月光下的人工湖,又是另一翻景色。夜幕初垂,明月东升,轻风徐来,湖水荡漾。岸边的花灯倒映在湖中,宛如无数的银蛇在游动。人们在湖周围走来走去,会觉得天上人间全都容化在月色里了。
这就是我美丽无比的家乡—平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