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是可爱的宁夏,是景色优美的地方,岁月悠悠,随着时间的挪移,我的家乡变了,变得更美了,更可爱了。家乡有个好听的名字“枸杞之乡”当然大米也是堆得像顶小山一样,果树结着又大又甜的果实,我的家乡真是个鱼米之乡。
家乡的变化最大是通讯工具,以前走亲戚朋友家,如果不提前告诉,去的时候费时间还费力,有的时候白去一场,误了办事的时间不说,还误事。可是现在家家都有电话手机,现在要是去外婆家提前打个电话,让他在家等我们,这样既不白跑一趟,也不会误事。这样的通讯用具也给我家带来了便利,有时候如果妈妈在农田干活的时候,家里的饭做好了,只要打个电话她就会回来。这儿的交通工具也随着变化,以前是每家骑自行车,只有个别的骑摩托车,走外婆家骑车去一两个小时,吃一顿饭后只说几句话又该回家了,到家已经天黑了。可是现在家家户户都有摩托车了,有的都有小汽车,有了小汽车我们一家每周六可以一起去郊外旅游了,有了摩托车在烈日炎炎的夏日一起去吹风。
家乡的变化真大呀!这些都是靠人们一双双勤劳的手改变面容。通讯带来的方便,交通带来的便利,穿着更加时尚,家乡的天空变得更明媚,空气变得更新鲜。家乡的人们也更爱自己的家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