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读书故事500字作文
书,是传授知识的宝库。莎士比亚曾今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认为:是的,它不仅是最好的营养品,还是最廉价的营养品。小时候的我,只爱看有彩图的、字很少的故事书,最不爱看的是只有文字,而没有插图的书了。
在我八岁时,妈妈从新华书店买回了一本校园小说给我看。我一翻,哇!全是文字,而且没有一幅图画。八岁的我当时只能看并且最爱看的有一幅幅黑白画和彩色画的童话书了。我心里想:妈妈呀妈妈,你明知道我最爱看有图画的书了,可你偏偏给我买一本没图画的书,这不是浪费钱吗?我生气地对妈妈说:“妈妈,你给我买的书,我不想看。”我原以为妈妈会生气,谁知她却说:“我知道你不想看,可像你这么大的孩子也应该看看没图画的书了。这样吧,我陪你看。”我接着说道:“如果不好看,你还得给我买本有图画的书。”妈妈爽快的答应了。
此时的我,心里打着噼里啪啦的小算盘:妈妈叫我看,我就看个开头,然后就说不好看,然后又可以得到一本有图画的书了,真好!于是我对妈妈说道:“妈妈,我们开始吧。”在妈妈的引领下,我们开始一人读一段,可是看了不一会儿,我就被书中的主人公给吸引住了。再看下去时就感觉越看越好看,简直就是看得爱不释手。当我看到书中的主人公卜卜把裙子画在男厕所的门上时,我简直时乐翻了天。之后,我对妈妈郑重地说道:“妈妈,我以后也要看那种没画的书了。这种书还是挺有意思的。”之后,妈妈又买了几本没有图画的校园小说给我看,我每次都看得津津有味。现在,通过大量的阅读,我感觉到:书真的是世界上最营养、最好“吃”、最便宜的营养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