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读书故事500字作文
书,能够点拨人生哲理;书,指引成功的方向。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切一切的原因,都使我对书爱不释手,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书,如今已成为了我最好的朋友,我们时时刻刻也不分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朝花夕拾》、《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都是我的最爱。成天捧着书看个不停,连妈妈都说我是个正宗的“小书虫”
一天清晨,几丝凉风是送走了我甜美的梦。我揉揉眼睛,看看表,才五点半,可我再也睡不着了,便惯性的摸摸枕边的那本高尔基的《童年》,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看着看着,不知不觉,眼前的文字突然活跃了起来,组成了描写中的一个又一个画面。思维、情感,都随着作者的描写而变化着。
美好的情节都让我心情舒畅,悲伤的情节更会让我深思熟虑。就这样,我看了好多页,就在我看地正入迷时,我听见了细微的开门声。我知道,是妈妈起床了,我赶快合上书,假装睡了起来。过了一会,没有动静了,我赶快有打开书,安心的看了起来,再次陶醉在了书给我的快乐中。
有人说过:“书籍就是每个人最好的老师。”我相信这句话。真是因为书,我才知道了许多曾不知道的知识,明白了许多不知道的道理。因此,我书架上的每一本书都是我的良师益友。
书中,埋藏着无数无价之宝,待你发掘。爱上读书就是爱上知识,爱上知识就是爱上成功。爱读书就去读书吧,你将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