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读书故事500字作文
读书不仅能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开启智慧,而且会使一个人成长起来。刚开始牙牙学语,父母亲就已经买来了很多大张的图片资料,对我进行启蒙教育。两三岁的时候,便经常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于是,妈妈就常常把我抱在膝盖上,一边翻着书,一边不厌其烦地讲着。每天临睡前,如果不听几个故事,那就会很难睡着,就像已经上瘾了。
这几个小故事,一直翻来覆去地听,到后来,自己也能按顺序一页一页翻下去,一页一页讲下去,为此,还得到了长辈们的啧啧称赞。不过,如果大人随便翻一页,指到一个任意的字,那是无论如何也答不上来的。再后来,跟随外婆住到了诸暨城里。外婆讲不好普通话,经常把一些字的音读得很发笑。如:大象的“象”,她读成“qiang”,鸡蛋壳的“壳”又被她说成“kuo”,所以妈妈不让她再用普通话,而改为用诸暨的地方方言,这下子,外婆可是如鱼得水。猜谜语,念口令,讲些老百姓们传下来的故事,我更是听得津津有味。
等到周末父母回来,就会向他们传授,这个角色已经在悄悄地发生了互换。慢慢长大后,我开始坐在书桌前,看各种各样的书籍,有时书看完了,就把家里的报纸,产品说明书等也统统拿来看。可以这样说,只要是好看的,我都不会放过。现在,家里有了电脑,想看各种各样的书都能达到愿望。
于是,电脑椅子又变成了我的专座,一有空,你就能在那儿找到我。书成了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