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读书故事500字作文
童年时,我渴望拥有全天下的书,让自己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成长。每一本书都像海洋中的一朵浪花,闪着神奇的异彩,令我遐思飞扬。
那一天,爸爸妈妈忙着加班。中午吃饭前的时间,我正在津津有味地读着一本书,我如海绵吸水般贪婪地吸取知识。
爸爸妈妈说:“儿子,我们出去有点事,你自己做面条吃!”说完就急匆匆地走了。当时我仿佛没有听见。一个小时过去了,我并没感到饿。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依然沉浸在书中的情节中。直到第三个小时,同学开始叫我出去玩时了,我才放下书下楼去。
玩着玩着,我们路过一家书店,同学说他先去买瓶水,让我在原地等着,而书店像一块磁石吸引着我。我走进书店,在里面享受着读书的乐趣,伴随着书中的故事,主人公的悲惨遭遇时而让我紧皱眉头,其中的逗人故事又时而让我眉开眼笑。即使最后一抹晚霞消失了,我也不知道时间在悄悄流逝。
我的脚开始发麻了,我跺跺脚。我的肚子开始咕咕叫了,我咽下口水,仿佛吞下满肚子的知识,足以让我充饥。我丝毫不理睬饥饿与疲倦。就在这时,我听见爸爸妈妈大声呼喊我的名字,我合上书,仿佛把所有的智慧都咽了下去。我看了看表:都晚上九点了!爸爸妈妈在书店找到了我,问我吃中饭和晚饭没,天哪!我居然没吃饭。爸爸摸了我的头,无可奈何地带着我回家了。
书是一把钥匙,为我打开知识的宝库;书是一双翅膀,帮我飞向智慧的殿堂;谢谢你!书,你无处不在,无时无刻地跟随着我,是你帮我完成我的梦想,也是你让我卓越突出。
我不会把你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