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读书故事500字作文
我的读书故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有人喜爱运动,有人酷爱旅游……人的性格不一,兴趣爱好也就不一样。我呢,就喜欢拿一本书,找个僻静之处,坐下来,津津有味的看。我时而被书里幽默有趣的故事逗得开怀大笑,时而被书里凄楚伤感的故事引得泪流满面,时而也为书中的英雄人物顽强不息的精神感动不已。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去书店买书,在书店逛了很久,都没有看中的书,我的目光再一次在这些应有尽有的课外书扫描。突然,我眼睛一亮,看向了被摆在上架,厚厚的一本书有着丰富的知识,我看着那本书的名字——中华上下五千年。我不禁乐了一下,因为从小时候开始,我就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我想知道人类最初是怎样生活,然而,这本书给予了我。我拿下那本书,拉着爸爸去付了钱,就急忙往家跑。一打开门我冲进了自己的房间,小心翼翼的翻开来读。我贪婪的吸允着里面的知识。把自己融入书里面。仿佛我就是古代的人,生活非常艰辛,工作很劳累,饭菜也很朴素。我感到心酸,原来古代人的生活那么困难,而我们现在生活那么幸福美好。读者那本书却忘记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