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读书故事500字作文
小时候我就喜欢看书,一碰到新书,就会津津有味地读个没完。幼儿园时读插图书,学会了拼读后,我就读注音故事。什么《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等故事集里面的故事一个也不放过。到了十岁时,我就开始读名着了。我的书架上也摆满了中外名着,除了中国四大古典名着外还有《冰心作品选》《朱自清散文集》《爱的教育》《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
记得有一次,妈妈单位发了200元书券,我非常高兴,这意味着我又可以读许多新书了。妈妈塞给我100元书券,我迫不及待赶往新华书店,可已经晚了,我梦寐以求的《感动小学生的一百个母亲》已经被销售一空,我懊恼地回到了家,整天耷拉着脑袋。妈妈的一句亲切的问候,终于让我那忧伤的堤坝决口了,我放声大哭,眼泪喷涌而出:“《感动小学生的一百个母亲》那本书已经卖完了,我以后再也读不到了!”妈妈则在一旁笑嘻嘻地说:“原来为这哭鼻子呢,别哭了,妈妈给你搞定!”
第二天,妈妈下班回来了,手里多了一个包裹,妈妈把包裹搁在我面前,一脸轻松地说:“打开看看。”啊!竟然是《感动小学生的一百个母亲》!妈妈真是说话算话,立竿见影!我张开双臂和妈妈拥在一起。随即,我就捧起书本,甜甜地读了起来。
读书是甜的,让这种甜甜的滋味伴随我的一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