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青春的400字作文
我们的青春很寂寞,是的,真的很寂寞。所以我们想过另类的生活,宽大的衣服,牛仔裤,板鞋,夸张的发型,亮闪闪的饰品,这些都是我们的标志。可是谁又能了解我们藏在这些标志下的寂寞呢?
我们“90后”的孩子大多数是独生子女,身边没有同龄人的欢声笑语,虽然我们的房间里有电脑。DVD。电视之类的高科技产品,口袋里也有手机。MP3。MP4。。。。。。但是我们还是很寂寞。父母常常说我们是网虫,可是他们怎么会知道我们上网,不过是为了和远在天边同是寂寞的孩子一起排挤寂寞,如果身边有同龄人,我们何曾想整天面对一面冷冰冰的电脑屏幕?
我们心里有很多的话不知道向谁说,对老师父母,也许是因为有代沟,我们不愿让他们知道我们心里的想法。对于朋友呢?太熟的朋友,我们也了解对方的烦恼,不愿给他们增添烦恼;普通朋友,我们彼此都不了解对方,又不大敢说心里话;对于陌生人,我们只能戴上一副面具来武装自己。所以,我们所有的心事也只能往心里塞。
我们“90后”似乎是早恋的一代,虽然“80后”和“70后”也有早恋的现象。但是看看,还是“90后”的早恋现象更加明显,我想这还是因为寂寞吧!正是因为我们没有兄弟姐妹,所以才会更希望得到同龄人的关心。
青春,是一个难懂的词,我们“90后”的青春是寂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