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梦想作文
日本人自古以来,就是一个骄傲的种族。但他们在汉字面前却无比谦虚。在日本人眼里有一个汉字,是他们认为是最美的汉字。那个字便是—梦
那为什么日本人认为汉字是最美的汉字?我想并不是因为这个字有多么好看,而是它所代表的那种精神,梦想。梦想人人都有,有人为之而奋斗,最终梦想实现了。而有人嫌梦想过于遥远,而懒于去奋斗使梦想变成了空想。而许多人则是面临着梦想与现实的选择。
一个七月的黄昏,一位即将从师范毕业的小伙子正苦苦的思寻着:“毕业以后是当一位平凡的老师呢,还是从事自己喜爱的歌唱事业或两者兼顾?”思想斗争毫无结果,他只得请教自己做面包师的父亲。“哦,孩子,记着如果你想同时做两把椅子的话,那你也许会从椅子间的空隙摔下去。生活要求你只能选一把椅子坐上去。”只选一把椅子。小伙子终于下定决心,从此在歌唱事业的道路上坚强而不屈的跋涉着,直到成为一名光芒四射的世界级巨星。他就是意大利世界超级男高音歌唱家—卢卡诺。帕瓦罗蒂。
现在的我们何尝不和卢卡诺。帕瓦罗蒂一样呢?现在的我们面前同样摆着两张不同的椅子,椅子只能选一张,我们是选现实还是梦想呢?只选现实的话,你这辈子就按照你现在的水平来发展,碌碌无为。而选梦想的话,你会不满于现状。想去改变现实,从而来激励自己上进。我认为与其说梦想是目标,到不如说是激励我们上进的动力。
现在的我们面对各种生活压力,把精力放在应付会于现状随着我们慢慢的长大,早已忘记童年时那最初的梦想。一所著名大学曾对马上要毕业的学生做过一项问卷调查,题目是你有梦想并为之而努力了吗?有52%的人对梦想很茫然,根本没想过为之而努力。有46%的人说有梦想不如说是有想法,每天只是想一想,没有付出实际行动。而2%的人有明确而清楚的梦想并写下来,每天对着它反省自己今天是否为梦想而努力了。
十年后,那52%的人成了失业率低下;自杀率高的牺牲品,那46%的人成了中产阶级,平平庸庸的过了一生。而那2%的人成了社会名流;商业精英;企业高管。并都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所以,当我们再为生活而忙碌时,别忘了留点梦想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