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梦想作文
今天,2008年8月8日是我们全国人民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是我们百年的期待,百年的梦想。夜幕降临,我和爸爸、妈妈早早地守在电视旁,等待北京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开幕式。时间一分一秒在我们紧张又能激动的心情中渡过。晚上八点整,烟花四射,响彻了整个北京城,整个中国。
我激动地欢呼起来!开幕式表演开始了,整个表演在一幅巨大的中国水墨画上展开,向全世界人民展现我们伟大祖国的五千年文化,四大发明,古老的丝绸之路,中国太极拳,奇妙的中国文字,成千上万的演员组成了一个银光闪闪的鸟巢。我最喜欢的就是那29个烟花脚印,巨大的脚印直奔鸟巢,最后一个脚印变成天上的繁星落了下来,中国画中出现奥运五环,它徐徐上升飘在天空中,最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就是繁星落到地上,它是怎么飘上天空中的,真是美伦美奂呀!各式各样的节目都有许多机关,体现了我们中国的高科技。
体现了奥运精神,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精彩的文艺表演在一首我和你的主题歌中结束。各国运动员进场了,最先进场的是希腊代表团,接下来是按中国文字笔画开始进场的。最后进场的是中国队,一支一千多名的运动员,全场欢声雷动,掌声雷鸣,数万发礼炮一起响起,那场面一片沸腾。最最精彩、壮观的圣火仪式,是由世界公认的体操王子李宁,他绕着鸟巢在空中飞跑一圈,点燃了奥运圣火。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欢呼了,沸腾了,这是我们中国人民的骄傲,我们百年的梦想终于完成实现了!让我们一起奥运,让我们一起共享奥运的欢乐,让我们一起参观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我们一起共创美好的和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