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梦想作文
我是一个爱做梦的男孩,在梦里实现各种神奇的探险:穿着潜水服到了6000米的深海里、驾驶着迷你航天器飞到火星、开着卡丁车,穿越时光隧道,走进远古时代。。。。虽然每次醒来后都叹息美梦的短暂,但我依然期待下一个奇幻梦境。
其实,我不仅爱做梦,更是一个小小科技迷呢,我是《我看发明》、《原来如此》、《走进科学》等节目的忠实小观众,只要有时间,我一定会准时守电视机旁等待节目的开始。记得有一次,一个很久没见的好朋友约我出去玩,可是马上就要播放《我看发明——飞向蓝天》特别专辑了,一边是好朋友,一边是喜爱的节目,怎么办?思考片刻,我马上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拿出了最得意的“鱼雷艇”,骄傲得对他说:“这是我用“潜水艇”乐高积木的零件,花了整整2个小时拼出来的!怎么样?”他看到后,惊叹不已,特别羡慕!我趁机向他推荐《我看发明》节目多么精彩,他成功被我说服,我们两个好朋友一起观看了那辑节目。
不过,更多的科学知识我是通过书籍学到的。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就读了张衡、莱特兄弟等科学家的故事,爱迪生更是我的偶像之一。上小学后,我最喜欢的杂志有《兵器知识》、《科技新时代》、《航空知识》、《小哥白尼》等。有一次我和伙伴们谈起《科技新时代》上看到的旋转“飞镖”飞行器,当我滔滔不绝地对他们说:有一种飞机能够自由旋转,它的外形像一个飞镖。它还可以随意切换机头、机翼的位置,伙伴们都吵着要向我借书回去看呢!
当然,我还会自己动手做科学小实验。我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实验:在一个日照强烈的中午,我把放大镜放在太阳垂直照射的地方,还放了一张薄纸在放大镜下面。很快,薄纸上出现了微弱的火苗,纸慢慢地就被燃烧了。实验成功啦!那种喜悦至今难忘。
现在,全国上下都在讨论“中国梦”,亲爱的习主席说:“中国梦就是民族的伟大复兴”。我是一名小小公民,当然也有自己的梦想,那就是长大后当一名科学家,用我的智慧来报效祖国。我会发明一些神奇的东西,比如:空中飘浮屋,、水陆空宇宙四用车;我还会发明各种疫苗,能预防所有的病毒;还会发明无碳汽车,让世界更美好……
我已经插上梦想的翅膀,一定会在科学的天空中越飞越高、越飞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