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梦想作文
梦想无论怎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这些梦想成为事实。
—题记
曾经有人问我这样一个问题:“你认为世界上最好的投资是什么呢?”那时满脑子空白的我脱口而出“梦想”。或许这真的是我心中最真挚的声音。于是朋友用着嘲笑的眼光望着我,他说“梦想有什么用,能吃吗?能实现吗?”我彷徨了。。。。。。
梦想是那样又高又远的东西, 仰望久了,眼睛会酸,会掉下泪。
小时候语文老师给我讲过这样两个人,他们对我的启迪都很大:张海迪,她身患高位截瘫 ,而她在病床上,用镜子反射来看书,最后张海迪以惊人的毅力学会了四国的外语,并成功的翻译了十六本海外著作。另外一个对我的激励是最大的:贝多芬,他双耳失聪后,不是一味的怨天尤人,而是靠着梦想的力量坚持着他的音乐创作,耳朵聋了又听不见,就用筷子插进钢琴的发声器,以震动来辨别声调,最终创作出了著名的《命运交响曲》。
他们之所以有这个惊人的毅力,原因只有一个,因为他们有梦想,是梦想的力量在无时无刻的支撑着他们。他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所以他们坚持了下来,有了如此大的成就。
仰起头,我看见天空的颜色,是澄澈而若隐若现的蓝,就像是梦想一般如同空中阁楼般引人向往却虚无缥缈。即使如此我们也不会抛弃它,因为那是支撑我们在不如意的世界中坚强下去的理由。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军人,这是一份光荣、圣洁又充满艰辛的职务。既然身着一身军装,就必须一往无前。他们这样对自己说。他们从来不知道爱惜自己,他们只想着完成任务、报效祖国,他们每天接受的是超负荷的训练,为的,只是在某个未知的时间,替人民解除危机。他们个个都是好汉,他们个个都有着超乎想象的毅力,他们个个都能撑起一方蓝天。他们之所以能这么强大,只是因为他们有梦——为人民服务。
我知道在梦想的路上,布满荆棘,但是我不会畏惧。人生不就是这样吗?在跌跌撞撞中冲破束缚破茧成蝶。我相信心存希望,幸福就会降临你;心存梦想,机遇就会笼罩你。也许我为梦想迷茫过,跌倒过,哭过,但我相信我不会后悔,一定要让梦想照进现实。
也许下一次当别人问我,“你认为世界上最好的投资时什么呢?”我还是会回答“梦想”。只是再也没了那种彷徨,有的只是我的坚定。尽管梦想总是遥不可及,可是它却是我的信仰我的希望我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