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在舅舅家里玩电脑。因为一个游戏加载特别慢,于是我就到窗口看风景。
回过头的时候,我看见舅舅买了好多好多蚕卵。于是,我向舅舅要了一些。过了一两天,蚕宝宝就破壳而出了。蚕宝宝可真活泼,一会儿爬来爬去,真好玩。我想要喂它吃的,可是他吃什么呢?我跑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说:“傻儿子,蚕宝宝只吃桑叶。”我又跑到舅舅跟前,问他要了几片桑叶,然后我把桑叶撕成一小片一小片的,喂给蚕宝宝吃。平静的日子过了几天,蚕宝宝就开始不吃不喝了,这是为什么呢?我又跑去问妈妈这是为什么,妈妈耐心地告诉我:“因为蚕宝宝要蜕皮了。”蚕宝宝蜕皮的样子是这样的:它后身不动,前头一拱,皮就被推出来一点。就这样反反复复许多次,它的第一次蜕皮成功了。经过四次蜕皮,蚕宝宝变成熟蚕了。
熟蚕比蚁蚕要大好几千倍,食量也变大了,吃起桑叶来,也有模有样的,声音可响了。要是许多蚕宝宝聚在一起吃桑叶,准会发出“沙沙沙”的声音。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下雨了呢!啊,我知道了,蚕宝宝的生命历程原来是这样的。我相信,只要我仔细观察,就一定能够发现大自然中的更多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