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安全作文
有人说,生命是宝藏,而我觉得,平安则是守护宝藏的栅栏。
说起平安,很多家长都会有这样那样的担心,我的妈妈也不例外,不过,我会很坚决的告诉妈妈,不必担忧了,因为有老师对我们的教育与呵护。
这个学期刚开学不久,就发生了一件惨痛的事。一个清早,一年级的小同学在过马路时,一辆正在行驶的大货车,撞了这位想快点过马路的同学,她当场死在了货车的车轮下。这朵娇嫩的生命之花过早凋谢了,我们都为她的夭折而感到痛惜。车祸猛于虎,一年级正是要向知识高峰攀爬的时候,而她却只学了aoe,她的生命之花还没来得及绽放,这是个多么短暂而又可怜的生命呀!
为了避免这类悲剧不再重演,学校的老师再次邀请了警察叔叔给我们讲课。我们学到了许多的交通规则知识:知道了不要横穿马路,过马路时要看红绿灯,行走时一定要走人行横道,千万不要翻越栅栏等。警察叔叔还给我们发了一张交通规则三字经,我们时刻记住并遵守它,此后,我们学校的同学再也没有发生交通事故,因为交通规则已经铭记在我们心里。
为了让安全永驻校园,老师经常召开以“安全”为主题的班会,告诉我们上下楼梯靠右走,不追逐打闹;不吃三无食品及变质腐烂食品;遇到危险如何应对……老师的话铭刻在我们心中,安全时刻与我们同行。我们学习的这些安全常识,在“地震逃生演练”时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当警报声骤然响起时,上课的我们会迅速的钻到桌子底下,十几秒后又快速跑出教室,我们虽然紧张但仍井然有序,绝不会出现互相拥挤堵塞的现象,也不会有同学为了“逃生”猛冲下去。我们的老师总是在同学们全部安全撤离后,才撤到楼下。
一些流行性疾病也同样影响着我们的安全,今年的甲型H1N1流感就像可怕地害虫令我们生畏,但是老师们精心制定的防护措施,为我们筑起一道防护墙,让我们不再畏惧。老师给我们详细讲解这种疾病的预防措施和防治要点,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学校里每天早晚的两次消毒,让我们远离病菌。只要有发烧的同学,老师会认真的为她量体温,仔细的观察温度计的刻度,生怕有半点儿疏忽,一旦体温稍高,老师会立即带他去医院检查并联系家长。
为了让我们更健康,学校里还安装了很多的健身器材,老师为了不让我们出危险,告诉了我们怎样正确安全的使用它们。在爬天梯时,我们不会为了逞能而爬到顶部去;用“漫步机”时,我们不会把步子夸得太大;玩“扭腰盘”时,我们不会随便松开把手…….掌握了这些安全常识后,同学们的锻炼热情更加高涨了。
学校是我们生活的大家园,为了让我们的家园平安,我们也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让平安永驻我们美丽的校园,让平安永远伴我们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