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安全作文
“消防安全记心中”,这句话人人都知道,但是又有谁去做了,谁把这句话真正的刻在了心上?前不久,又发生了火灾!当时,店里油条已经炸得差不多了,店主试图把用来摆放热油条下面的油盆拿开,但搬的时候,不小心油盆斜了一下,油滴进了燃烧正旺的煤炉,马上火势就上来了。范大妈说,当时,大家都慌乱了,不知道怎么才好。有的拿水浇,有的拿灭火器扑,4个干粉灭火器用完了都没把火扑灭,还好消防队员及时赶到。据杭州市公安消防局介绍,他们是7时11分接到报警的。接警后,迅速调派了鼓楼和近江两个消防中队的4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扑救。
约在7时30分,大火基本扑灭。“起火时,我正睡在床上,一开始只听到楼下很吵,马上就发现楼下成了一片火海。”户主王大妈心有余悸,当她反应过来,穿上衣服时,大火已经把她包围了,根本无法下楼。巧的是,刚好王大妈一个朋友骑车路过这里,看到她家楼房起了大火,冒着生命危险把她从楼上抱了下来。幸好无人员伤亡。杭州市公安消防局接警后,调派了湖滨、西湖、鼓楼3个消防中队8辆消防车前往扑救,10点45分火被扑灭。据初步调查,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是,房产承包给天窗公司在1号楼顶楼屋顶做天窗施工时,用液化气烧防水材料软化反贴,引起火灾的。这件事告诉我们,做事要小心,不能那么不注意的,看,这不又是一场大火灾吗。
就因为店长搬的时候,不小心油盆斜了一下,油滴进了燃烧正旺的煤炉,火势马上就上来了。秋冬季节是火灾的多发季节,防范意识须加强目前天干物燥,是火灾多发季节,要提高防火意识, 在离家外出时,一定不要留有明火,要检查、关闭液化(煤)气灶具阀门,并尽可能切断用电器具的电源。家中取暖或做饭时,一旦发现起火,不要惊慌失措,请迅速拨打火警119。一旦失火,报警时要讲清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着火物质、火势大小、报警人姓名及电话号码,并派人到路口迎候消防车。如火势不大,应迅速利用家中备有的简易灭火器材,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和扑救火灾。“消防安全记心中”希望大家能把这句话真正的映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