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作文
人生在世,说长,悠悠数万日;说短,匆匆几十秋。如果你不遵守交通规则,生命将因此失去光泽,只能引来一连串的遗憾。
生活中,几乎每一天,都会发生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引起不必要的伤亡,原因就是有些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乱窜横行。
几年前在龙华发生的一则交通事故让人触目惊心:一个幼儿园的校车司机为了躲避一辆违反“交通规则”横闯马路的自行车,措手不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十九个花骨朵一样的小生命悲惨死亡。
其实,交通事故也未必都是行人造成,有的是因为司机酒后驾车,神志不清导致交通事故;有的是因为司机野蛮驾驶造成的。比如,《深圳晚报》上刊登的“宝马撞人案”,“宝马”的主人实在是野蛮,人家不注意把葱挂在你的车头镜上了,又不是故意的,并向你赔礼道歉了,你也没有人员受伤,你干吗还要杀人灭口呢?
还有的交通事故是行人闯红灯或横穿马路等不注意交通安全所造成的。前人发明红绿灯是有原因的,有句话说的好“红灯无数次,生命只一次”。在红灯亮着的时候,我们绝对不可以冒险过马路,哪怕两边没有车,也绝对不能穿过马路。有的同学放学后几个人在一起走,说说笑笑,时而甩掉别人的帽子,扔到马路对面,那个同学便到马路对面去拣,由于着急,也顾不上环视四周的车辆,如果正好有一辆车经过,那后果可不堪设想。因此,同学们千万不要在马路上打闹,这样太危险。
也有的交通事故是由于行人翻越护栏造成的,请大家不要怕麻烦绕过护栏吧!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遵守交通规则,要有强的交通安全意识,去除交通祸根。其实,在有关学生的交通事故中,学生负主要责任的不在少数。“红灯停,绿灯行。”这是一个连三岁小孩都懂得的道理,但有人往往图一时之快而发生不该发生的事,这不是把自己的生命当赌注吗?安全教育课每周都在上,可有人还是没有安全意识,没有真正理解“交通安全猛于虎”的含义。
同学们,我们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多学一些关于交通安全的知识,并付诸行动,做文明、守法的人。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生命诚可贵,但也非常脆弱。我们只有吸取血腥的教训,敲响安全的警钟,才能完成美丽的生命旅途。为了让绚丽的生活更绚丽,我们就必须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超载、闯红灯、撞车等,悲剧才不会重演,我们的生命之花才会越开越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