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安全作文
2006年5月23日,一年一度的安全法制教育大会在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第二小学的操场展开了。
参加会议的,有第二小学的全体师生、一些领导及交警队的大队长。 会场呈长方形,长方形的西边是会议楼,一层为主席台,台上并排放着;长方形的东边是新建路;长方形的南边是五层教学楼;长方形的北边是三层教学楼。会场上的全体师生领导,总人数足足达到七千人了! 下午三点三十分,会场上爆发出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学校的各位领导和交警队大队长出现在主席台上,跟师生们见面了!七千人的目光一齐投向主席台。
三点四十分,第二小学副校长闫校长宣布:“2006年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二小第五届安全法制教育大会现在正式召开了!”会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接着,闫校长宣布了几条会议纪律:第一,不准在会场大喊大叫,第二不准离开会场,第三,不准离开校门出去买零食。 第二小学校长刘校长宣布:“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敬队礼。请全体师生起立,向后转,面向旗台。”只见七千个热爱五星红旗的人齐刷刷的站起来,向后转。升旗手、护旗手上了旗台,扩音器响起了国歌,七千个师生不由自主的立正,把手生到额头上方,手心向国旗,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国旗生完了,七千人又各自坐到各自座位上去了。
四点至五点的领导演讲最隆重了。闫校长说:“大家欢迎刘校长发言。”七千人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刘校长讲:“我给大家讲讲食物安全。近日,我发现咱们学校的学生在学校门口的小商小贩买零食,使有些同学得了紫癜,我要警告大家,如果我以后发现有谁在校门前买零食,就把校门关住,不让他进来。大家在其他地方买零食时要注意包装上有没有‘QS’这个标志,有的话这个零食就是比较安全的,因为超市里的零食不是百分之百无质量问题的,据我所知,在孝义,有人把人们吃的维C药片放在水里溶解,加上果汁,包装一下,就当饮料卖了,他们还说这是维C饮料,所以大家要记住,买零食时,要看看有没有‘QS’标志,这样才能保证你的身体健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师生们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 闫校长又宣布:“下面欢迎我们吕梁市交警队大队长发言。”师生们用掌声欢迎交警队大队长演讲。大队长主要讲的是交通安全。他在演讲中讲了很多,我也不一一细讲了,我只说一说的讲的一个内容:每年有两万多人在交通事故中丧生,平均每天就有六十多人。大队长迎来的掌声最热烈了。
下午五点,闫校长宣布:“本次会议到次结束,请各班在体育老师的安排下退场。”,在退场是,同学们还在讨论着“安全”这个话题。看来,安全是多么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