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安全作文
学校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地方,在学校里通常更注重的是学习、情商等,但这些容易被人注意的方面背后,还有往往会被我们忽视的安全,如果我们忽视了安全,安全就会忽视我们,可能会危害到同学们的健康,因此我在12月9日以观察的形式对我的学校——北大附小的安全管理做了一个全面的调查。
大家都知道一句话:红灯停,绿灯行。这是过马路时要牢记的警句,是为了避免行人和汽车相撞,可由于能力有限,很多小胡同都没有红绿灯,道路又窄,行人很容易与车相撞。我们学校东门口就是一条约7米宽的街道,周围种了许多草,两排高大的杨树傲然耸立,在马路两旁是同学和家长的人行小路。上下学的时候往往是车流量最多的时候,各式各样的接送同学的小车从四面八方聚集过来,再加上331路和438路大公交车,使这条小道拥挤不堪,同学们都急着上学,匆匆忙忙地过马路,经常不顾已经朝他们开过来的汽车。
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学校的体育老师每天上、下学都在校门口指挥交通。清早,老师们从7点30分就开始指挥交通,天气越来越冷了,每次上学,风刮在我的脸上,冻得我直哆嗦,有时候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取暖,可是老师却在严寒中日复一日的指挥着交通,他手里的红旗被风吹得无法挥动,风缭乱了老师整齐的头发。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师高高举起的双臂,就象一只大鹰,把一群叽叽喳喳无忧无虑的小鸟安全送过了通道。就是因为有老师的爱护,我们学校学生发生撞车事故几乎为零。
校园里进出人员应该是很平常的事,但在我们学校不同,凡是除老师以外的成年人进校园,都要登记自己的姓名及手机号,这样就避免有的坏人随意拐卖儿童或者陌生人任意拿走班里公物。
饮食是我们每天都要接触的,但在我们使用之前,应该先考虑一下食品的卫生,有些食品是经过国家检验的,很干净,但在小商贩那买的零食就不一定是经过检验的,如油炸型膨化的食品、辛辣食品、冰激凌等不健康的食品。一次学校的大队辅导员老师到东门的小商贩那去巡视,发现有很多同学都在那买东西,有吃的,还有玩的,这里面有的食品上没有“质量安全”的标志,食用起来有可能会生病,于是老师尽力让小商贩不在学校门口做生意,但那些商贩仍然在校门口卖东西,大队辅导员老师只好在广播里要我们不去买小商贩的东西。
通过这次的调查,我觉得北大附小的安全措施实行的很好,我们生活在这个环境里很安全。但是我认为北大附小对这些安全措施的实行还有一些不足,比如在来访人员登记的时候,应该出示身份证或有照片的工作证,这样才能保证陌生人填的是他本人的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