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安全作文
今天是大年初一,毛毛和小胖看见人家在外面放鞭炮,就对爸爸说:爸爸,你看,人家都在放鞭炮。我们都没的放,你就让我们放一回吧!"爸爸没办法,只能说:"你们当心点,要不然鞭炮会炸伤你们的。"
毛毛和小胖听了,高兴极了,他们兴高采烈地跑下楼。小胖在空地上放了鞭炮,然后又拿了一根火柴就准备点火。忽然,毛毛说:"慢!"小胖忙问:"干什么?"毛毛没回答,只是说:"请稍等!"然后飞快地向家奔去。
小胖想:今天毛毛怎么怪怪的呀?还没等他搞清楚,毛毛就站在了他的面前。
小胖看见毛毛手里抱着一个头盔。小胖问道:"你干什么拿着头盔?"毛毛说:"这样就不会把火星溅到你脸上了呀。"于是,小胖戴上头盔点着了火。焰火在天上变成了一朵朵花儿和一个个笑脸。
回到家,爸爸直夸毛毛是个好孩子 ,安全第一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