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安全作文
电视里、报纸上经常会看到一些有关“食品安全”的新闻,总觉得离我很遥远。可是,只要留心我们身边,就会发现也存在食品安全问题。
学校附近,有些卖零食的小摊和商店。每天放学,很多同学冲到小摊旁,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抢着购买那里的“美味”,只见摊主都忙不过来了,接过钱,又随手摆弄那些食品,再直接递给买东西的人。那些食品上面不知沾染了多少灰尘和细菌,吃下去能不生病吗?
还有些同学冲进商店,买“拖肥”,买“狗牙”,买“不差钱”,买纯净水等等。那些零食包装袋上没有保质期,没有生产日期,甚至没有生产厂家。那纯净水瓶上没有一个汉字,同学们以为是进口的,抢着买了喝。实际上,这些都是三无食品,吃了是危害健康的。
食品安全问题就在我们身边,我们管不了那些只知道赚钱不顾别人身体安全的人,但是,我们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拒绝不安全食品,让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