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母亲作文
我有一位爱我的母亲,她就像那柔和的灯光,明亮的照耀着我的心房。
“人生自古谁无过”——那是在我五年级下半期的时候,因为我过于贪玩,使得字迹潦草,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因此,老师给我做了思想工作后又请来了同是老师的母亲了解情况,让母亲对我进行教育。
我回到家做完作业之后就怀着一种忐忑不安的心情等母亲回来,害怕母亲回家后会打骂我……“啪”,门开了,妈妈回来了,她始终没有对我说一句话,只是两个眼圈红红的,一边替我检查作业,一边偷偷地抹去眼角晶莹的眼泪。我突然间发现母亲似乎苍老了许多:脸上的皱纹一道又一道地爬满了母亲的前额,眼球里布满了乌红的血丝,那忧郁的目光死死地盯着我的作业本。忽然,母亲转过头把作业本交到我手上,说有一道题做错了。啊!手,母亲的手!那是怎样的一双手啊!青藤似的血管,竹枝似的干枯的手指。作为母亲的女儿,我竟然没有发现这一点。作业检查完毕,我正在收书包时,母亲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女儿啊,你是我唯一的希望,母亲小时候条件不好,家里没钱供我读书,没能实现我的抱负。
但是,你不能也像我这样,你要有目标,向着目标去追求,这些你长大后会明白的。”母亲说着说着居然倒在了书桌上,那青筋暴起的手搭在了桌边,额上冒出了许许多多小小的汗珠,好像是因为过于劳累而睡着了。我感到十分纳闷,母亲竟然会累倒。我顿时手忙脚乱,不知怎么办才好!幸好爸爸及时回来了,他把母亲安顿好,告诉我说,自从母亲知道我成绩下降以后,非常担心我,于是每天熬夜为我整理复习资料……听着爸爸的话,霎那间,我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母亲是那样关注我,当我有了缺点,为了保护我的尊严,她总是默默地帮助我克服。我被母亲打动了,我不能让那样爱我的母亲失望,我一定要挽回母亲对我的信任,我一定要让母亲高兴。当母亲醒后,我向母亲表明了自己要改正错误的决心;又写了一份保证书。这是,我发现母亲笑了,这是喜悦的笑,是欣慰的笑。母亲说:“那看那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如果遭遇挫折,仍能以奋斗的英姿与之对抗,那么这样的人是辉煌的。”我似懂非懂地点了一下头。
我亲爱的母亲啊,如果一滴水代表一份祝福,我送您一个东海;如果一颗星代表一份快乐,我送您一条银河;如果一棵树代表一份喜悦,我送您一片森林……我亲爱的母亲啊,您是我心中那盏温暖的不灭的灯,在我成长的路上,永远闪耀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