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母亲作文
我不知怎么说,因为我并不是文笔很好,母亲也被很多很多人写,我觉得,我只能用自己很朴素但却很真诚的语言说,母亲,真的很无私。曾经,我对好多好多人感慨过,不是只见过一面的陌生人就是一位孤苦伶仃的乞丐,或是老师,但现在才想起来,我还有一位平平凡凡的母亲。
我的母亲,真的很平凡,一张脸上“开了一朵朵的花”,一双手虽然很白但却布满了老茧,母亲年轻的时候很漂亮,现在就像是一棵树,老了,也许是老了,这是母亲说的,但我却并不这么想。
我的母亲也爱美,她去美过容,母亲美容过总问我:“瞧瞧你妈,是不是变漂亮了很多?”母亲问这个问题时,总是笑,就像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母亲她虽然平时嘻嘻哈哈,但她好像是一个肉包子,外表好像一看就懂,里面却充满了内容。母亲忍过很多泪,有时,她很想离开这个总让她哭的地方,但看看我们,咬咬牙,忍了过去。这个故事,有很多妇女都知道,这个故事发生在我身上。
那时,我还只是个会哇哇大哭的婴儿,父亲和母亲因为伯父家的事吵了一架,那天,母亲哭了,她哭了很久,也许是父亲骂得太深,母亲含着泪走出家门,父亲去追,母亲只是哭,只是哭,没有理父亲。那时,父亲抱着还是婴儿的我,去边骂边叫母亲,也许,母亲真的太伤心了,没有顾及到我,只是走着,跑着……“你再走,这个女儿要她干嘛,死了算了。”父亲想威胁母亲,母亲大概铁了心了,一点也没被威胁到。父爱真的很假,父亲,真的不把儿女放在第一位,也许吧……父亲狠心的将我丢进附近的水里,好像他收了屈似的,气喘吁吁的向相反方向走去。母亲望着我,无力地哭了,比之前哭得更伤心。附近有一些妇女,她们一起把我从水里捞了上来,母亲紧紧地抱着我,傻傻的说:“不要伤害我的孩子……”还是婴儿的我,也好像明白了什么,也在呆呆的看着母亲……
我慢慢长大了,已经12岁了,这个时代12岁的90后,都很调皮,不太早熟,而我似乎受到了母亲的影响,很想快点长大,为母亲撑起一片蓝天!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春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写得多好啊。母爱是一把雨伞,为我遮风挡雨;母爱是一个大力士,为我撑起一片蓝天;母爱是一朵百合,散发淡淡的清香……我想自豪地说,我有一位平平凡凡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