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我的好朋友是唐岑雨,她是一个可爱而聪明的小姑娘。不仅长得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显得十分漂亮,而且那一头乌黑漆亮的头发特别引人注目,比常人头发的2倍都还多,一对羊角辫粗粗的。
唐岑雨待人宽容而大度,连我们班的大恶人吴冠霖她都会帮。有一次,我们在操场上玩,吴冠霖被张滔一脚踢倒在地上,正在那儿抱着肚子哭。唐岑雨看到了立刻去扶吴冠霖,谁知被扶起来的吴冠霖却一把推开她,还毫不领情地说“谁让你来扶我的,多管闲事!”唉!不知道唐岑雨去扶吴冠霖这个把好心当成驴肝肺的人干什么。
后来,我对唐岑雨说:“你别去管吴冠霖,他只记得住别人对他的仇,记不住别人对他的恩。”可唐岑雨竟然若无其事地对我说:“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都应帮。吴冠霖刚才是受女生帮助怕别人笑话,他才那样的。我都不生气了,你还生什么气嘛!”你看吧!她就有这么宽容,处处为别人着想。
唐岑雨不仅对人好,成绩也很好。有一次,数学老师出了一道思考题,大家还在冥思苦想,她已把手举得高高的,等老师来抽她回答问题。当她把对那道题的做法高声告诉全班同学的时候,罗老师对她笑了笑,示意说对了。大家都向她投去了钦佩的目光。
我喜欢唐岑雨。愿她和我在蓝天白云下结伴成长,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