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的好朋友500字作文
上幼儿园时,看到哥哥胸前色彩鲜艳的三角巾,我好奇地问:“哥哥这是什么呀?”哥哥很自豪地说:“这是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只有优秀的学生才可以佩戴!”
听后我心里涌上了羡慕的浪花,心里默默地说着:我长大了也要戴红领巾!进入了小学,看到大哥哥大姐姐戴着红领巾神气十足的样子,便常追问妈妈:“我什么时候能戴上红领巾,妈妈总是回答:“快啦!快啦!你再努力学习,好好表现就可以当上少先队员,戴上红领巾啦!”于是,我更加专心上课,更加卖力地完成学习任务。终于有一天,一年级举行庄严的少先队员入队式,我看见自己胸前红领巾迎风飘扬,心里无比自豪。从此红领巾成了生活中的好朋友,他时刻激励我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当小朋友随便乱丢垃圾时我会马上弯腰捡起,当同学打架时我会跟他们说: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有事情慢慢解决。老奶奶过马路时我扶她过马路。
记得有一次,下课时坐在我旁边的张旋她脚蹬蹬,脑子抓抓,我走到她旁边,我问她你怎么啦!有什么事啊?她说:“我这到题不会做!”我说:“让我来帮你吧!”我就很耐心地跟她解释。 谢谢你,红领巾,你永远是我的好朋友,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