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快乐成长作文
我们的成长之路,有泪水自然也有欢笑,有苦涩自然也有甜蜜,成长路上的快乐足迹总是格外让人难忘。今年寒假,就有那么一个快乐的足迹值得我去永远珍藏。
寒假,我和几名同学开展了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为“您与环保”,这次活动的经历使我成长,心底漾满了欢乐。
早早的坐公交车来到了逍遥津公园大门口,和伙伴们汇和。每人分到十五张调查问卷,看着问卷,心里满是自豪——这可是我的杰作。像模像样的格式、谦逊有礼的称呼,也为我的真诚行动扫平了不少障碍。
每碰到一位看似悠闲的游客,我都会用一张灿烂的笑脸,得体的称呼,以概括性最强的话语向他简单介绍我们的活动,再递上问卷和笔,对方大都会点头接受,认真的填写问卷。每收到一句赞扬,心中都会增加一点欢乐:这证明我在成长。
“叔叔,您好,我是……”“对不起,我还有事,请见谅。”这样的情景也时有发生。但我不会因此而灰心丧气,仍是彬彬有礼的微笑:“对不起,耽误了您的时间,很抱歉。”每经历一次挫折,心里都地增加一分快乐——这证明我正在成长。
问卷很快便散发完毕。回想着遇到位一位位游客,和自己的一点点进步,我开始整理问卷。看着一份份填满的问卷和调查表后面不少人手写的鼓励寄语,心里都会增加一点快乐——这证明我正在成长。
数据很快整理出来。我交到小组中,自己开始写这次活动小结。还记得最后几句是:“这次活动,使我触摸社会,感受人情。这也是我成长道路上一座代表成功的里程碑。”看着活动结束后的合影,心中都会增加一分欢乐——这证明我正在成长。
成长路上的快乐足迹那么多,每一个都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它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在成长的路上继续前行。希望我之后的成长道路依然充满了开心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