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快乐成长作文
《淘气包马小跳》这本书中向我们展示了马小跳是一个调皮、诚实、可爱的男孩子。生活中的我和他有几分相象,虽然我是个小女孩。
有一次,我在家中闲来无事,看到爸爸在看电视,便想出一个“馊”主意,整整爸爸。我先从冰箱里拿出茶叶,然后悄悄地跑进厨房,向杯子里放了茶叶、盐、糖、味精等等。泡上茶,小心翼翼的端给爸爸,假模假样轻声细语的对爸爸说:“爸爸,您辛苦了,喝一杯女儿泡的茶,解解乏”。爸爸感动的摸了摸我的头说:“女儿真好,谢谢你。”我坏坏的一笑。好戏开始了,爸爸端起茶就喝,只喝了一口就哇的一声吐了出来。“气急败坏”的说:“女儿,你想毒死爸爸吗?”此时我这个“罪魁祸首”早已笑得前倾后翻,爸爸见我这个样子也气乐了。
淘气有时居然也能带来好处。有一次,我和弟弟踢足球时,把隔壁阿姨家的窗户玻璃打碎了,弟弟吓得一溜烟的跑了。只剩我一个人,傻愣愣的站在那儿,阿姨闻声出来,“是谁把我家的玻璃打碎了?”“是我,阿姨,对不起。我回家让妈妈赔。”我嗫嚅的说。“不用了,没关系,知道错,能改就行了,下次注意。”阿姨温柔的说。“谢谢您,阿姨。”我哭着跑开了。
看了这本书,我更深深的了解到,调皮、天真、诚实是每个孩子的特点,正因为这样,孩子才可爱,童真才有趣。现在,我们也和马小跳一样,在快乐、顽皮、幸福、健康的享受着我们的童年生活,不断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