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朋友500字作文
她,衣着朴素,既不怕冷也不怕热,一年四季都穿着两件衣服,外衣是天蓝色的,里衫是灰色的。她就是我的好朋友——书包。
每天早晨,我总是高高兴兴地背着她去一同上学,而她呢,则舒舒服服地躺在我背上睡大觉;每天晚上,她又装着知识跟我一起回家。渐渐地,我和她的感情越来越深厚了。
记得小学一年级时,当我还是一个拉着奶奶的手不肯上学的小孩开始,她就一直陪伴着我了。一年级的时候,她的体重还轻于“标准”,可是现在,她的体重早就“超标”了,真不知道她到底吃了什么,才会变得这么重!她对我的感情还不止这些呢!不管她身体的哪个地方,都对我有相当大的作用。最里面的一层可以放课本和作业本,还有笔记本、铅笔盒……外面的一层可以放手机。边上的袋子可以装雨伞、放水壶。还有一个较秘密的口袋,可以给我放些零食(糖果、口香糖之类的!)如果没有她,就等于少了方便。书包能让我学会管理自己的物品,可以让我学会整理自己的东西……
我的学生时代还很长很长,每一天我都要背着她高高兴兴地去上学。终有一天,她破烂不堪了,可躺在我的背上的不是她,而是她的兄弟姐妹……不管怎样,我都会把她留着,因为她将是我学生时代里最美好的回忆;因为她也是见证我成长的一个朋友……无论如何,我一定会把她藏在我的心里最深最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