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朋友500字作文
或许对于很多人来说,朋友,可能仅仅限于人与人之间的情谊。但是在我的生命中,也有一位亲密无间的朋友,它是陪伴了我七年的小提琴。
其实当初并没有想过自己会和音乐打交道,只是偶尔了解到了小提琴这样的一种乐器觉得挺好奇,便心血来潮想学着玩。
还记得刚开始学小提琴的时候,我左手慢慢地架起了小提琴,右手笨拙地按照老师说的将5个手指一一放上弓子相对应的位置,将弓子小心翼翼地放上琴弦。我右手开始前后移动,可伴随着这个“标准”的动作,却只听见了“嘎吱嘎吱——”锯木头的声音,别说家人了,就连我自己都觉得是在受一种折磨。
一次又一次,我开始变得越来越浮躁,于是便把它扔在了一边。而在我正准备要弃学的时候,妈妈却让我不要轻言放弃,每天只要坚持一小时练琴的时间,总会变好的。于是在妈妈的鼓励之下,我终于答应了把小提琴坚持练下去。
一天又一天,这种折磨人的嘎吱声渐渐地被饱满的乐声给替代了,而我,也渐渐地爱上了小提琴,对自己的信心也越来越足了。而现在,我的生活已经完全缺少不了它了。对我来说,它就像是我的无声的知心朋友。当我心情愉快的时候,我便会不由自主地沉浸在这宛转悠扬的音乐当中,它时而像那清脆的鸟鸣声,时而像大自然的泉水倾泻而下的声音;当我埋怨苦恼的时候,它便会陪着我一起发泄,弓子在四根琴弦上跳动着,我的不快与愤怒一瞬间,都化为了一腔热血,涌了出来。
七年以来,我们互相陪伴着,没错,它并非有生命,却带给了我许多。友谊也并非仅限于人与人之间的情谊,我们也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