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学完兴趣小组回家,上了一辆公共汽车后,投下了一元钱,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位置。这时,一位老奶奶上了车,看了看,已没了位置。售票员看到了,叫一声:“谁肯让座?”没有一人回答。我本想让的,可是到嘴的“肥肉”岂能丢?我不想让座了,因为这座位也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谁让你不早点来找座呢?哼,想让我让座,没门儿!
这时,第三排三座的小姑娘站了起来,大约六七岁吧!她把老奶奶请到自己的位上去,“奶奶,您坐。”然后,自己在一边站着。
这一幕我看得清清楚楚,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座位少,人却多,她担心老奶奶会跌倒,所以就让了座。
司机猛地一个刹车,小姑娘站不稳,跌倒了,这时,我才发现她的右脚装着假肢,她竟然是个残疾人。我不想再看了,便下了车。
我很后悔,为什么自己不能让座?这是两年前的事了,可我到现在还一直记得那动人的一幕。小女孩,你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