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读书故事作文
从小我就和书结下了缘:二三岁时,我开始看识字画本;五六岁时,我迷上了连环画;七八岁时,就如痴如醉地看上了童话故事书;到了如今,我已经走上了文学小说的读书之旅了。
我看书,可以说已经达到了一种痴迷、陶醉于故事情节中的境界了。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看《世界百科全书》,妈妈要出去一会儿,就叫我看好炉灶上的饭,我慢不专心的随口应了一声,但心思全都放在书中。大约过了十几分钟的样子,厨房里飘来了一阵阵焦糊味儿,我来到厨房,啊!饭糊了!,妈妈回来又要骂我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有转念一想,急中生智,想到《世界百科全书》里面说过:饭糊了,不要紧,你在饭中放几根葱,再倒些牛奶进去,就不会那么糊了,我照着去做了,果然,饭不糊了!妈妈一回来,闻见米饭的香味,便百思不得其解,问道:“今天的饭怎么煮得这么香啊?”
还记得我生日时,姑姑给我买了一套《鲁西西外传》,这套书好看至极,我边看边作笔记,不仅锻炼了我的记忆力,还提高了我的想象水平和写作水平。
这些书,使我悟得了一点道理:要想把作文写好,最可靠的还是要多看课外书籍,多积累好词句和优美段落。
书,使人类文明进步,使我们的知识丰富,书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如果你不是个把读书当作一种习惯的人的话,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吧!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吧!别人能把你引入歧途,但我敢保证,好书绝对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