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500字作文
在5。12大地震中出现了不少舍己为人的小英雄,而令我最感动事是有一个男同学——陈浩为了救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其实他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人,但是他在抗灾过程中却作出了不平凡的事。 5月12日下午2时许,发生了8。0级大地震,地震发生时,陈浩感到两层搂都在摇晃,陈浩和同学们便赶紧向楼下跑,穿过楼边的升旗台,到达了安全地带。他转头一看,身后的一个不认识的女同学还站在升旗台的高墙前,而那堵高墙眼看就要坍塌。陈浩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就想都没有想奋力跑过去,一把将她推开。三四米高的砖墙突然倒塌了,陈浩被埋在厚厚的砖墙中,然而那个不认识的女同学却安然无事,他自己的背部和双腿受了伤。他不知道那堵墙还夺去了他三个好朋友的生命。
陈浩被救后,陈浩的双下肢骨折、腰椎多处骨折、背部几乎没有完好、出现肺挫伤和肺出血。在最初清理伤口的时候,没能及时用上麻药,可他都坚强地挺了下来,愣是没有哭出一声。陈浩说,“我不后悔。能救而不救,我肯定会感到惭愧”。
就这样,陈浩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那个素不相识的女同学的生命,他舍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学习。他的勇敢让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