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一件令我感动的事500字作文
感动,是一种醉人的滋味;感动,是一种瞬间的触动;人类有了感动,人性变得善良;人心有了感动,和谐成为永恒的字眼。往事总在我的脑海里流动,似平静的心海总有波浪起伏,过去的日子,我忘不了,更忘不了那件令我感动的事。
一天,一位穿着很体面的阿姨领着一个小女孩,在市场门口走来走去。小女孩嚷着要吃苹果。他们就走到一个苹果摊前。苹果又大又红,个个都红得可爱。摊前挤着很多人。那位阿姨挤进去拿了一个袋子挑了几个又红又大的苹果装进袋子里,拉着小女孩就要跑。小女孩大声说:“妈妈,你还没给钱呢。”那位阿姨拍了拍小女孩的脖子,示意她不要说话。而小女孩还大声的说:“老师说了,让我们做一个诚实的人,撒谎是不对的。”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这位阿姨的身上,这位阿姨虚伪地拍了拍脑袋,说:“呦,瞧我这记性!”然后及不情愿的付了款。我想,那位阿姨肯定会训斥那个小女孩,我就一直悄悄地跟着他们来到他们家的小区,果然不出我所料,那位阿姨已经打骂起了那个小女孩,小女孩哭着辩解:“撒谎本来就是不对的,我有什么错啊?”这句话像金色的阳光,撒在每一个人身上,就像画家勾勒出的一幅美丽的画面,看得我心里暖暖的,油然而生的是一份感动。假如人人都能像这位小女孩一样诚实,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更加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