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500字作文
望着他那深邃且带有笑意的眼睛,手中一就拿着板凳,我的心不由得一震,一丝感动划过新建,这就是生命最初的感动。
他家里很穷,因此我家也经常救济他们,不过,他总是在约定的时间里换上。最近也因为得了个什么病,动了刀子,在医院写了半个月,当然,医药费我们也淡了不少。这下,出院了,听说他执意要出的,怕浪费钱。不过,行动上也是有些不方便。记得上一次看见他,也只能躺在床上。
他康复了,我们一家都去看望他,走路还是有一点颠簸,岁月让他的背影变得颤巍巍的,新走一步也要人扶着。
我静静地坐在底楼,这使得我十分无聊,他要下楼来了,塌陷的是风吃力,双脚像是走在玻璃渣儿上,双手扶着栏杆,两步一梯地走下阶梯,我见他如此吃力,便做了一回顺手人情,屈服了他一把,她笑了笑,推开我的手,欲要拒绝,可还是输给了我的执着,我就这样慢慢地送他下了阶梯,望着他的背影,一股满足和和悲凉漫过心间,突然也变得多愁善感起来:“也难为他,儿子有什么都不管,叫他儿子买什么东西,都东推西就的!”
黄昏后,大家都吃过晚饭了,他家有没有多余的板凳,像我这样辈分小的就只好站了起来。谁知旁边多了一根板凳,黝黑的皮肤上面挂了几滴汗珠,也许拿着一根板凳非常吃力吧!望着他那深邃且带有笑意的眼睛,我的心不由得一震,一丝感动划过新建,他这是因为我古国他才这样吗?我不禁疑惑起来。不就是扶了一下吗?
一个小小的动作,在自己的眼里微不足道,可是对于一个生活在冰天雪地里的人来说就是生命最初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