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生命500字作文
“汪!汪!”
“亲亲,别叫!乖。”
“汪!汪!”
“嘭!”(拍桌子的声音)
“呜~~”(可怜巴巴的)
别看它现在这么活蹦乱跳的,几天前差点就小命拜拜了。
几天前,亲亲不知怎的,无精打采,还呕吐,妈妈又没什么经验,认为它感冒了,给它喂了两天消炎药,还是不见起色。把它放到奶奶家,甚至还拉出血来,把我吓得好几天没睡好,爸爸妈妈都认为没救了,我哭的稀里哗啦的,但还是什么用都没有。第三天的时候,妈妈良心发现,让我带它到宠物医院去,那医生说是犬细小病,很容易死的,要打血清,治好的话要花最多600元。妈妈本来都不想治了,可是看我和亲亲那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还是答应了先治了看看,结果第一天挂水精神就好了不少,又会扒在人身上装可怜了。我心中的大石头稍微轻了一些。
挂水挂了3天,我陪了三天,特别是最后一天,因为精神好了很多,挂水的时候开始不规矩了,小爪子又肿了,我、妈妈、医生三个人一起轮流按着它,才把水给挂完。最后呢?好啦,神气活现的,和隔壁的小狗又是天天打架,不亦乐乎。
现在想想,有时候生命真的很神奇,之前每个人都说没得救,亲亲那个样子连我也觉得不好了,看到熟人眼睛眨都不眨一下,最喜欢吃的冰淇林也是完全不看在眼里。现在呢,一出来就疯的不行,窜到这窜到那的,和隔壁小狗边玩边叫,完全没有之前的颓势,好像那么严重的病都阻止不了它玩的热情。
多少的眼泪也值得了,感动于亲亲的坚强与乐观,感动于生命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