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命500字作文
天阴沉沉的,风呼呼的吹,只听见狂风刮着树枝呼呼直响,顿时天空下起来倾盆大雨。
我站在家了的窗户边,看见屋外草坪上的小草正在接受着风雨的洗礼。无情的水滴成群结队的落下来,给柔弱的小草带来了一次重大的灾难,但它并不服输,它在风雨中拼命的挣扎着。雨,它把小草的身子压弯了,小草依然不肯屈服,跌倒了,又爬起来……可见风雨的力量太强了,小草只好无奈地低下了头,东倒西歪地铺满了整个大地。风止了,雨停了。次日,草坪上的小草又抬它高贵的头。经过昨夜的风雨洗礼,它更绿、更新、更精神了。这不禁感叹这弱小的生命更顽强了
这使我想起曾经听说过的一个故事:有两个人同时得上了绝症。一位家庭很富裕,一位家庭很贫困。当两个人对病魔的态度截然不同。家庭很富裕的人想我的家庭这么好少我一个也没关系,没过多就就离开了人事。而家中贫困的人心想:我一定不能死,我的家中还有我的妻子和孩子都还需要我的照护。不行我一定不能倒下,就这样病魔好像退缩了,他活了一个又一个的春秋………正是这样,他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这不禁让我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生命是坚强的,生命是奇妙的,生命是变化无常的,让我们在平凡的生活中,去感悟那不平凡的真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