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命500字作文
感动生命的不是单纯地落泪,不是肤浅地感时伤怀。而是不懈的努力,心中只想救那个人,不论有多辛苦,不论有多困难,他都无怨无悔,这才能创造生命的奇迹!
我听过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这位丈夫查出妻子已患有脑癌,生命最多不过三个月,他听了不但没有抛弃妻子,还对妻子承诺:“就算倾家荡产也要把你的病治好!”于是这为丈夫四处奔走,收集了数十种中药偏方,终于找到了一个可行的方法,用三角枫和陈艾各煎10公斤的水,他每天给妻子泡一二个小时,煎药的大铁锅坏了,他从二百公里外的百货公司买了八口大铁锅,继续给妻子煎药,这时他的妻子突破了只能活三个月的奇迹,他更加勤快的给妻子煎药。一年又一年的坚持,泡澡的药材消耗了一吨又一吨,煎药的铁锅烧烂了一口又一口,口服的药方试了一个又一个。丈夫的执著坚守和辛勤的付出,使妻子的病一点一点的好了起来。渐渐地10年过去了,丈夫为妻子煎药用去了三角枫,陈艾等中药19吨,烧烂了6口大铁锅,终于把妻子的癌症治好了,医生不得不感叹到:治好病人的癌症,不仅是药物的作用,更是一个丈夫不离不弃的爱创造的奇迹!
听完这个故事后,我突然发现爱是那么伟大,足以能改变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