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的飘着细雨。几只家燕在路上无忧无虑的嬉戏着。突然,一辆大卡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住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发生了。。。。。。
我睁开双眼,看到一只家燕躺在冰冷的马路上,嘴角流着鲜血,倒在血泊中。另一只家燕走到它身旁,嘴里还唧唧的鸣叫着,像是在说“妈妈,妈妈,你快醒醒呀!我们回家吧,妈妈,醒醒呀,不要在睡了!醒醒吧!”可是另一只家燕已经不在人世,怎能听得到你那纯真的呼唤。
小家燕不信他的妈妈已不再人世,便张开翅膀扑在她身上,似乎是想用自己的体温让妈妈苏醒。可是过了一会,倒下的家燕却纹丝不动。小家燕凝视着妈妈,似乎是想在妈妈身上发生奇迹。渐渐的,雨越下越大,小家燕想回家了。但他却不想走,因为这一走就再也见不到妈妈了。
小家燕再一次扑到妈妈身上,并且长啸一声。像是在说“老天爷,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妈妈,你还我妈妈。”小家燕已经湿透了,他走了,这一走是一步三回头。最后他还是飞走了。
望着这只死去的家燕,我无能为力,只能默默的看着他,直到雨水打湿我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