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命500字作文
爱会使我们得到快乐,爱会使我们得到幸福,爱会使我们得到欣喜。只要有爱,一切将会更美好。
今天,我和妈妈在家搞卫生。突然,我发现了一个小的红盒子,我打开一看,里面居然是一小把细细的毛,便跑去问妈妈:“妈妈,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呀?”“这是你的胎毛,”妈妈回答道,“是你出身后,第一次剪头发我帮留下的。”说完,爸爸也插了一句话进来:“是啊!当你妈妈怀你前的三个月,你妈妈什么都吃不下,不管是什么东西,只要一闻到气味,就想吐。就连喝白开水,也会吐。什么都没吃,只有靠打针来维持生命。就是因为这样,你妈妈瘦了一圈,连腿上的肉都没了,只有一层皮在那儿。而且一点力气都没有,只能躲在床上,就连坐都坐不住,洗澡的话,也是我拿着脸帕帮她擦的。”我听了爸爸说的话,非常感动,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孕育一个生命是多么地艰辛。
接着,妈妈又从房间里,拿出一本相册,对我说:“这是你从小到到大的影集,你每个年龄阶段的照片都有。”我小心翼翼地打开那本相册,仔细地打量着每一张,每一页,使我感动不已。这时,妈妈又对我说:“在把你生下来以后,我和你爸爸就十分担心,因为那时我们家很穷,奶粉都不能买很好的,我跟你爸爸节衣缩食,但是却要让你得到一个很好的成长环境,所以在教育方面对你的投入却是比较大的。”妈妈的这番话,更让我潸然泪下。我发现,父母给予我的爱,是那么的无私,是那么的伟大啊!
就让爱传遍世界,就让爱流向四方,就让爱前程万里,来日方长!就让爱把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吧!就让我们将尊重因爱而孕育的所有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