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春游作文
春游前夕,我们四(3)班举行了“快乐春游 走近名人”的主题班会,了解了虎跑梦泉和李叔同纪念馆,浏览了景点和纪念馆的图片,还交流了各个小组的春游计划方案,可谓是有声有色、其乐无穷!
我们先请钟一朗读了虎跑梦泉的诗句,“梦熟五更天几许钟声敲不破 神游三宝地半空云影去无踪”、“定慧禅寺少云烟,南岳双虎跑翠岩;移来纯净童子水,沏出清茶杯中甘;弘一法师行古道,济公和尚济世癫;溪流叮咚花间醉,虎跑梦泉水清涟” 。这一句句优美的诗句,配上钟一精彩的朗读,让人陶醉于浓浓的书香中。接着,靳天懿和张楚婕同学分别向我们介绍了虎跑梦泉的简介和传说,讲得绘声绘色、抑扬顿挫。随后,我们聆听了由李叔同作词的《送别》,这首优美的曲子,让我们陶醉于音乐美妙的旋律中,好半天才回过神来。
俞怡安同学还为我们介绍了李叔同纪念馆里陈列的图片、资料等,那一张张精美的照片,一尊尊精致的木刻,一幅幅珍贵的肖像,让人十分怀念。在班会活动中,每组的组长还把各自小组的春游计划拿出来“晒晒”,看哪个组的活动有意义,有创意。外出的安全当然此次须要强调,王晓玥的发言,博得了大家的一片认可。最后,我们还开展了小小知识竞赛,把这些知识都巩固了一遍,并以大组的形式积分,结果第四大组胜出。“快乐春游 走近名人”的主题班会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我们期待着4月28日亲临虎跑梦泉和李叔同纪念馆,去更真切地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