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春游作文
今天,阳光灿烂,我们去白鹤山春游。
我们整整齐齐地来到山脚下,沿着弯曲的小路出发了。一路上,只见路边的小草,已经探出头来,嫰绿绿的。柳树抽出了新的枝条。地里的麦苗绿绿油油的,已经快要吐穗了。有一个小池塘里,碧碧的水,流撞在岩石上,发出铃铛摇动般的脆响。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兴奋地向上爬。
我们来到山腰,穿过一扇铁门进入一片枇杷林,手掌大的枇杷叶间,挂着褐色弹珠的小枇杷。大致走六、七米,哇,只见眼前一亮金色的油菜花,跃入眼前,浓郁的花香里传出一阵阵“嗡嗡”的叫声,好多蜜蜂在采蜜。我们继续爬山,突然有人叫“看,有白塔。”我们循声望云,只见山顶上,有大约二、三层楼高的一座塔,白色的塔身,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传说以前有许多白鹤在塔里住过,人们也叫它宝塔。
终于到了山顶,竟然是一片葱葱茏茏的松树,一棵棵卫士般的松树整整齐齐地排列,一阵风吹来,“呼呼”的松涛,沁入人脾,好凉爽啊!我们在大坝里歇息了!同学们有的喝水,有的吃点心,大家最感兴趣的是走起了坝后的人造红色石板迷宫,我们走呀,玩呀,玩呀,走呀,忙得不亦乐乎,时时传出“哈哈 ”大笑。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白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