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春游作文
春来了,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来到了于谦祠和花圃。
我们乘车先去于谦祠。到了那里,通过一位姐姐的介绍,我们知道了于谦少年立志,十二岁时便写下明志诗“石灰吟”。1421年进士,任监察御史,为宣宗皇帝看中,超迁兵部侍郎,巡抚河南、山西。在河南、山西近二十年间,他平反冤狱,赈济灾荒,政绩卓著,深得民心。1449年土木之变后,从兵部侍郎升任尚书,拥立景帝,反对南迁。他调集重兵,组织指挥了历史上有名的京城保卫战,因功加少保。于谦为官勤政、爱民、廉洁、刚直,深得景帝的信任,也因此获罪于一些朝中大臣。1457年,代宗病重,英宗发动“夺门之变”,于谦以谋逆罪被杀。1464年,英宗的儿子朱见初即皇帝位。不久,他下令为于谦平反。1489年,赠特进光禄大夫、柱国、太傅,谥“肃愍”,赐祠于其墓曰“旌功”。于谦可真是一位伟大的人啊!让我们佩服不已。
接下来要去花圃了,在去花圃的时候,陈麒教我学会了用竹叶片吹音乐,虽然我不是吹的很好,不过我也非常高兴。到了花圃,让人有一种清新的感觉,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真的好美!我们在草坪上席地而坐,开心的吃起来,玩起来……
今天春游好高兴,不仅知道了有关伟人于谦的故事,而且让我领略了花圃的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