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母爱400字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是呀!谁的母亲不会为儿女付出呢?要是你问我:世上谁最伟大的爱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母爱!”妈妈的爱 是温馨的早餐。清晨,当我还在呼呼大睡的时候,妈妈早已悄悄地起了床,为我做早餐。十几年如一日,妈妈一直坚持不懈,每天为我做营养丰富的早餐。无论严寒 酷暑,妈妈从不让我在校园外,吃着夹着西北风的馒头。
她说:“再苦也值得,你的任务是好好学习,别的顾不上的!”妈妈的爱是冬日里的棉被。我睡觉时有个习 惯,就是一热着就踢被子,常踢到地下,晚上就着凉。所以妈妈晚上常蹑手蹑脚地走进我的小房间。不是把踢开的被子盖上、就是把我的小手放入被窝里。早上起 来,我精神饱满,而妈妈的眼睛却布满血丝,这还不是晚上被我折腾的!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夺眶而出。妈妈的爱是一味心灵的汤剂。
有一次,语文第 五单元考试,我做好卷子之后,仔仔细细地检查了几遍,觉得万无一失。下课铃响后,我得意洋洋地交了卷。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令我大吃一惊:仔细检查过的试 卷上,写着一个鲜红的“95。5”,所失的分数都是我的马虎造成的。因为试卷要给家长签字。我哪有脸哪。我回到家吞吞吐吐地说:“今天…考…考 了…9…95。5分。”“哦, 一次考不好没关系,失败乃成功之母嘛!”说完:妈妈便和我一起订正着错题,寻找错误的原因。此时,我暗暗地下定决心,一定要甩掉这只讨厌的“马虎”。母爱 是无私、无声、无价的。我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