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直到现在我仍记得这一句歌词,而每当想起这句歌词时,眼前总会浮起妈妈迷人的笑脸和伤心的泪水。
不知为什么,我总让妈妈伤透了心,而且总那样用带有钢针的话语刺伤妈妈,无数次,我和妈妈“冷战”到天明,“折腾”到今天,妈妈已为再多笑了。我知道了自己的过错,便想去弥补。
一大早,我一醒便下床,也不管几点了,总是妈妈起床了,我看妈妈要梳头,便抢前一步,拿起梳子就梳起来。这时,从镜子里看出妈妈笑了,可我发现,原来妈妈又多了几丝白发。我愣住了,妈妈不知我怎么了,转过脸来看着我,我真不知说什么好,只感觉鼻子酸酸的。
那次过后,我还不时“刺”妈妈几下。
“妈,你这衣服都有穿几年了,难看!”
“能穿就行。。。。。。”
我分明看出妈妈的脸上显出了几分尴尬,但又强装出一副笑脸。我呆住了,不知如何是好,但一想,妈妈这样省钱,还不是为了我。。。。。。,想到这儿,我决定从此以后好好学习,不让妈妈为我生气,在家务上多包揽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减轻妈妈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