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母爱400字作文
母爱,是种最永恒且伟大的爱,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经历,对母爱就会有不同的体会和看法。我觉得,母爱是最纯洁最无私的,我记得我曾经问过我的妈妈,问她为什么当我做错事时她那么生气,而过后却还以温和的态度去给我讲道理。
妈妈说:你长大了就会明白。现在我读六年级了,我终于把这个迷揭开了:母爱是一滴甘露,亲吻干涸的泥土,它用细雨的温情,用钻石的坚毅,期待那闪着光的泥土;母爱不是人生中的一个凝固点,而是一条流动的河,这条河造就了我们生命中美丽的情感之景。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歌曲中会唱: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如果我的生命是盛开的花朵,能够绽放得美丽,舒展,绚丽多姿,那么母亲就是那滋润着我成长的甘露;如果我的生命是精美的小诗,能够清新流畅,意蕴悠长,那么母亲就是那妙笔生花的作者;如果我的生命是优美的乐曲,能够音律和谐,宛转悠扬,那么母亲就是那奇妙的作曲家;如果我的生命是流淌的江河,能够奔流不息,滚滚向前,那么母亲就是那双推动着我前进的手。
很多时候,母亲对我们的爱我们并不能一一理解,其实母亲对我们的每一声骂,每一下打都是爱,每一声骂,都疼在母亲的心上;每一下打,都痛在母亲的心上;每一次的惩罚,都伤在母亲心上。母爱,是种最伟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