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春节800字作文
一年一度的春节来临了。每年的春节,我们都会看花灯,逛花市,但对于我们小孩子来说,最尽兴的当然是放烟花。今年受金融海啸的冲击,不知道人们还有没有这样的好心情。几天前,我就开始悄悄在各个房间里找,可就是没有烟花的影子!
天渐渐黑了,天幕上的小星星一闪一闪的,好像在眨巴着眼睛看着人间。我怅然若失。没想到一吃完晚饭,爸爸就兴冲冲地从房间里“变”出一个色彩缤纷的大箱子,我眼前一亮——是烟花!眼尖的妹妹早已手舞足蹈地哇哇叫:“玩烟花啦,放烟花啦!”我们争着去抬爸爸手中的的大箱子,迫不及待地打开一看,哇!有“花篮”,有“冲天炮”,还有“地老鼠”,“飞机”……五花八门的烟花早已赶走了我之前的担心,看着蹲在箱子旁给我们分配烟花的爸爸,我忍不住凑过去狠狠地在他的脸上“啃”了一口。
我和妹妹各自抱着满怀的烟花走到开阔的地方。鬼精灵的妹妹好像不舍得先把她的放完,狡猾地冲着我笑。我可是早已按捺不住,点燃了一支40发的大烟花。大约20秒后,“啪——”,第一发终于挣脱烟花管的束缚,冲上云霄,散开成一朵硕大的花,变幻出奇异的光彩,像绿孔雀开屏,又像七彩星星闪烁……第一朵花刚刚在夜空绽放,第二发烟花又腾空而盛开……漫天的烟花,万紫千红,像仙女们成群而来撒下无数鲜花,把夜空装扮得琳琅满目,富丽堂皇!
妹妹看见我兴致勃勃地放烟花,哪里还抗拒得了这放烟花的魔力?她忍不住挑了一个“冲天炮”,小心翼翼地点燃导线,只听得“嗖”的一声,“冲天炮”好像早就跟星星约好相见了似的,直冲九宵!家人早已聚拢在这块空地上,一起仰头观赏,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他们好像也变成了孩子,时不时跟我们一起大声欢呼。我把那只外型像灯笼的烟花挂在竹竿上,刚点着,灯笼就开始旋转,接着越转越快,最后飘出一条彩带,上面赫然写着四个镏金大字,大家忍不住一起高声念出来:“春节快乐!”
我幸福地看着一家老少,享受着其乐融融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