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节800字作文
中华的心结,神州的情结,经过岁月的沉淀后,幻化成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在寰宇间散发着独特的沉香…… —题记
辞旧迎新之时,街道旁,商场里,总会看到忙碌的人们办着各种年货,装点新年的气氛,带来新春的愉悦,传递一份祝福。年关将至,“春运高峰”也随之而来。许多外国人难以理解为何中国会出现如此壮观的“人口流动” ﹕数以万计的人,为了那几天短暂的假期,为了那方窄窄的车票,不惜把自己投入人海。在连日的颠簸之后,去敲响那久违的家门,因为在盼望了许久,守候了许久的家门里,有所有中国人期待的幸福。大年三十的晚上,一家人围坐在桌前,谈着往年的种种以及对新年的祝福,等待着午夜十二点那钟声的敲响,预示着新年的降临。
当午夜钟声敲响时,源源的祝福从手机中涌现,看着短信中亲朋好友寄来的祝福,一股暖意涌上心头。仔细阅读每一条短信,品味着其中的内涵,认真的去回每一条短信,将我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他或她的身边。初一的早上,是孩子最活跃最兴奋的时刻。早早的起床,对长辈、父母道一声:“新年好!”小手轻轻一伸,红包就源源而来,这就足以使他们快乐一天。
三两个伙伴结伴去买鞭炮和各种各样的小玩具,玩得不亦乐乎。而我们这些稍大一点的,就可以与三两好友相约游玩,买我们喜欢的物品,吃我们喜欢的东西。这一天无论在哪里都很热闹,到处都张灯结彩,商店里各式各样的物品更是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啊!突然,一条七彩的大龙出现在我的面前,只见他腾空而起,庞大的身体有节奏的律动,兴奋地上下翻滚,这让我想起一首歌:“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种人,他们全是龙的传人……”是啊,我们就是中国这条巨龙的传人。在春节我们还有传统的舞狮,这不“说曹操,曹操到。”
只见两个狮子龙腾虎跃,在驯狮人不断变化下也随着不断变化各种姿势,引人深观,都想一探究竟。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说说吉祥话,谈谈高兴事,这样的温馨画面近乎完美。中国正在急速发展的列车上,然而,这些传统节日是我们不变的文化精髓,将会为世界展现出更多的美丽,就让我们一起送出新春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虎虎生威生龙活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