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活400字作文
自从有了电,生活也好转了。再想一想以前没有电的时后生活是多么的艰苦。
今天我们告别了几千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电灯,电话、电视、电脑……进入百姓人家,电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让我们的城市美丽动人。
有电与没电的区别实在太大了:我正在家里吃晚饭,突然屋里一片漆黑。我差点把米饭吃到鼻子里,心想怎么就黑了呢?这时听到妈妈的声音:“停电了,吃饭小心,别噎着,我去拿手电。”我端着碗不知所错,眼前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我只能放下筷子等妈妈过来。想到电发明以前的人们是怎么生活的。
电已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分子,没有它我们许多事都不能干,没有它我们的生活将变得枯燥,没有它城市将变得黑暗,站在一棵树观景台上也欣赏不到如画般的夜景。如果有一天时光倒流到1000年前,上帝告诉我:“你这一生能发现一样能为人类做出巨大贡献的东西,你想发现什么东西?”,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