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感恩800字作文
无论是成功的喜悦,还是失败的悲伤,都将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行渐远。让我们忘记那些虚无缥缈的过去,迎接崭新的未来。
无论鲜花的鼓舞,掌声的激励,还是泪水的苦涩,伤口的疼痛,一切过去的都将定格在人生胶片的那一个个影像上。铭记成功给我们带来的信心,铭记失败带给我们的教训,忘记成功时的沾沾自喜,忘记失败时的沮丧与迷惘。
对于过去,无论是铭记,抑或是忘记,都是为了更好拥抱崭新的美丽。
感恩铭记,铭记使我们更好地看清自己。过去是永恒存在的历史,需要勇气去正视。常言道:“浪子回头金不换。”回首过去,我们历史中获得警示,获得启迪。正如蒙牛总裁牛根生,一次次将自己年少的无知铭记在心,一次次正视自己的过去,哪怕是进过监狱这样的人生“污点”,而不是刻意掩盖事实的真相。他铭记过去是为了时时刻刻告诫自己——过去已经过去,人生属于现在和未来。正视过去,也正是过去,让牛根生明白了人生的真谛。
历史不容忘记,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作为中国人,我们不能,也不应该忘记那段历史,那一段段屈辱的历史。列强的铁蹄肆意地践踏着祖国的土地,贪婪地瓜分中国的土地,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和辉煌文明遭到了有史以来最为浩大的劫掠。中国人民的心中永远保存着历史的伤痛,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都烙下了深深的记忆。不能过去是不忘记民族的屈辱,而铭记是为了让我们更奋然而前进。
今天,过去已经成为历史,但历史的昨天不能仅仅成为过去。正因为不忘记过去,我们才有了今天的成就和业绩。
昨天,我们已经为落后和愚昧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昨天我们已经为民族的前行付出了鲜血和生命。今天,铭记过去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和昌盛。
铭记不是在失败中悲伤、惆怅和迷茫,也不是在成功中陶醉、自喜和沉沦。忘记不是在失败中堕落、不仁和麻木,也不是在成功中迷惘、止步和退缩。
感恩铭记,携带忘记,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从失败中总结教训,从成功中寻找动力。所以,携手忘记,在忘记中驱散思想的阴霾,抛弃光环的羁绊。
忘记过去,让史玉柱从头再来,让牛根生逆境新生。
昨天是今天的过去,今天是明天的过去。无论铭记或忘记,我们都应该更好地生活在现在,更好地迎接崭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