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_感恩800字作文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国自古就有“乌鸦反哺”“羔羊跪乳”的故事教导人们要知恩图报,后又有“黄香温席”“王祥卧冰求鲤”的故事来进一步提醒人们必须孝敬长辈,学会感恩。但是,你可曾有向你的父母、老师、朋友表达过感激之情呢?
当你看见你的父母为你,为家日夜操劳的时候,你可曾会为他们做些事情,减轻负担?——没有。
当你看见老师正呕心沥血地教你,日夜不分地批改作业,你可曾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没有。
当你看见朋友摔跤的时候,你又可曾会上前去扶她(他)一把?——也没有。
那么多的说不尽的感激之情,应当如何回报?难道就不回报了吗?要回报!一定要回报!趁现在,就趁个感恩节来临之际来回报吧!回报那些给予你帮助的人!
在我将近十三年的成长道路上,令我感激的人数不胜数,但我最要感谢的人还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妇,她为我,为我们家日夜操劳。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她就起了床,开始了她忙碌的一天。她先是为我们全家五口人准备好丰盛的早餐,接着就开始洗衣服了。有一次我无意中看见了妈妈那双粗糙的手,便想起了一件发生在我孩提时代的事。
我小时候经常看见公路边,学校旁有许多人推着小车卖油炸食品,每当这时我便嚷着要奶奶给我买香肠、年糕等小食品,奶奶呦不过我,只好给我买。可是妈妈认为这些食品不干净,都是地沟油炸的。于是她便劝导我少吃这类食品,可那时我就像着了魔似的,死活也不肯答应。妈妈见我不答应,就对我说:“如果你答应不再买这些东西,我就亲手给你做好吃的。”听了妈妈的话,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回了家,妈妈立刻给我做起了炸小肉丸儿。因为那时妈妈从没做过炸的东西,也因为技术不精,她的手被滚烫的油烫得起了好几个大水泡,此时我竟惭愧得无地自容,心中后悔不已……
今年感恩节,我早早地回了家,在回家的路上,我用积攒已久的零花钱为妈妈买了一瓶护手霜。回家后,我把护手霜放在妈妈的床前,妈妈知道后,紧紧地抱住了我,我也紧紧拥抱住她。此时,好像这个家,这个世界只有我们两个人。趁这个机会,我赶紧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永远永远爱你……”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千万别忘了回报那些帮助过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