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假如我是作文
如果我会七十二变,我想变成神笔马良,因为这样,就可以为人们做许多事了。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要给全世界的草地画上保护层。这个保护层是透明、透气的,既可以让小草晒太阳,又可以让它吸收水分和养料,让小草长得又快又茁壮。最神奇的是,保护层能阻挡人们踩坏小草。如果有个小孩快走到草地上来了,保护层就会发出微量的电波,让小孩感到像被针扎了一下,提醒他走到草地上来了。如果有个大人走到草地上来了,保护层就会发出比小孩多一倍的电波,它会让这个大人感觉脚有点发麻。这样,人们就不会踩坏小草了。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要给所有的动物园画上一片茂密的森林,在森林里,永远也看不见猎人的行踪。熊猫在悠闲地啃着竹子;老虎吃完饭后,正在自由自在地散步;大象正在小河里戏水;小猴子在快活地荡秋千……从此,动物们就能过上幸福、快乐、自由的好日子。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要给山区的孩子画一个温暖的家,几条宽敞的马路,几座美丽的学校。孩子们可以骑着或坐着校车去上学,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有崭新的桌椅……让他们也能过上舒适的生活。
我想变成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我希望,有一天,这些美好的愿望能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