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800字作文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崇高的爱,在我的记忆里,母亲永远是一位面带微笑、和蔼可亲的母亲,母亲的微笑是亲切的,温馨的,那笑就是我心灵的寄托,是我情感的依偎。
听母亲说,我小时侯很懂事、听话,左邻右舍都喜欢我,在小学这近五年中,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不管是学校组织体操赛、学习竞赛,还是读书、写作比赛都离不了我,老师们、家长们只要提起我,母亲就会骄傲的心满意足的笑起来!
我的爸爸在乡镇工作,从我呱呱坠地开始,便沐浴在母爱的阳光中。母亲除了辛勤工作外,还得照顾我,就因有母亲那和蔼、真挚的微笑,才使我我天天进步,快乐成长,当我我有了进步,她微笑着表扬我;当我我有了过失,她严厉批评我;我骄傲自满时,她微笑着提醒我;我失意时,她微笑着给我打气……我是在母亲的微笑中茁壮成长,出类拔萃的。
记得那是2006年的一个夏天,吃过午饭和母亲一起睡午休,可是我躺在那儿闭着眼睛一点也睡不着,因为放学时趁同学不注意,我拿了同学的玩具赛车装在口袋里,还一直没敢拿出来玩呢,过了好长时间,好不容易等母亲睡着了,我悄悄起来,蹑手蹑脚地来到我的房间,小心翼翼地掩上门,偷偷的玩起同学的玩具赛车来,“嗖嗖地”真过瘾,正玩得起劲时,忽然母亲站在我面前责问:“哪来的玩具赛车?”我支支吾吾地说:“同学的”。
“那个同学的”?我又撒谎说:“是我借来的”。母亲看出破绽后,“啪”地一巴掌打在了我的嘴上,我委屈得哭了,心想:母亲真狠!不就是个玩具赛车吗?还给人家不就得了,还用得着大动肝火?
下午放学时,心里还是觉得很憋气,慢腾腾地走出学校,忽然听见:豪杰!豪杰!是母亲微笑着在叫我,心想母亲来干啥?是不是来告诉老师今中午发生的事?出乎意料的是母亲笑嘻嘻地说:“上车,我接你回家”。奇怪,母亲葫芦里装得什么药?从我上一年级起,母亲去乡镇出差多,可从来没接过我?
不一会到家了,母亲高兴得微笑着说:“来,看我给你买了一辆和今中午一模一样的玩具赛车,喜欢不?”我简直高兴得跳起来喊:喜欢!喜欢!”你知道我为什么给你买这赛车吗?我说:“不知道”她说:“因为你把赛车还给了人家且向同学赔礼道歉”原来,母亲在我上学时一直跟踪我,母亲微笑着还说:“今中午我打你不对”可是那一巴掌让你记住应该做个诚实的孩子”。
母亲的微笑使我增加了学习的动力,妈妈的微笑教会我怎样做人,妈妈的微笑使我成为一名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