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您的微笑,那么简单,却又包含着最丰富的内涵!如果要问我世间什么最美?我想:这肯定就是那浅浅的微笑。那是因为,这浅浅的微笑是最动人,最能温暖人心的!而那温暖我的就是老师,您的那浅浅的微笑。
校运动会的那一天,我报名参加了女子50米跑步比赛。上场前,您对着我微笑,我一下子信心高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跑一个好名次。比赛开始了,我奋力向前冲去,打算以最快的速度冲刺终点。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离终点仅仅10米的距离,我的肚子因突然剧烈运动而痛了起来,以至于我不得不放慢了脚步。最后以比第三名慢了半秒钟速度,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了比赛。我的心情一下子跌落谷底,迈着沉重的步伐回到班里。当我回到班抬起头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老师——您对着失败的我绽放微笑。就是您的那浅浅的微笑鼓励着我,令我在下一年的校运动会女子50米跑步的项目中得了第一名。在我上他的那一刹那,您又对着我微笑了。
一次课堂中,我无意间走神了,您叫起我,说:“请你接着朗读下一个自然段。”我突然被老师叫“醒”,有点不知所措,根本不知道您讲到哪儿了,我面红耳赤的站在座位上,手紧紧的拽住裤子,心里慌乱不安。您看着我,大概知道了我的状况,对着我嘴角又扬起了那浅浅的微笑,说:“第108页十六自然段。”……
错误面前,您给我的不是批评,而是浅浅的微笑,让我内心深感惭愧;苦恼之中,您给我的不是一张“说明书”,而是浅浅的微笑,引导我走向成功坎坷的道路;失败面前,您给我的不是一番数落不是,而是浅浅的微笑,让我信心倍增……课堂上,一个期待的微笑,一个鼓励的微笑,一个亲切的微笑,一个赞许的微笑。您的音容笑貌已在不知不觉中,悄悄地潜入我的心里,在我心中印下了一个温暖的痕迹,使我何时何地都忘不了那和蔼的面庞,忘不了那笑容的轮廓。即使岁月依旧流逝,也抹不去您的微笑;即使时光仍在速转,也擦不去您的笑容。
老师,您的微笑,让我感到亲切、鼓励;您的微笑,陪我度过重重难关;您的微笑,是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情感;您的微笑能使我勇敢地面对种种困难,使我不再做错事。老师,您的微笑像天使一样,给我希望,给我力量,您的微笑就是我生命中的一抹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