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人类最美丽的表情。它是自信架起的希望灯塔;是弱小者手中一缕爱的阳光;是乞食者心中一块甜美的奶酪。无论你经受着风吹雨打,还是沐浴着阳光雨露;无论你已攀上了顶峰,还是被困于巨谷深渊,生命的微笑都能感化潮湿的心情,抹不去不悦的色彩。
还记得海伦。凯勒吗?当她的生命在黑暗里碰壁时,正是莎莉文老师那微微的一笑,使她感受到了阳光般的温暖。她说:“温暖的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我的手指触摸到了鲜花和叶子,我意识到春天来临了。”
“风力掀天浪打头,只须一笑不须愁。”诗人杨万里这样告诉我们。是的,无论在人生道路上遇到怎样的挫折,都不该气馁、沮丧,只需微微一笑,烦恼自然会被抛到九霄云外,因为微笑是乐观的象征。
将嘴角轻轻上扬,脸上便会微微地泛起淡淡地笑容,这小小的一个动作,就像是春天的樱花,在大地上纷纷绽放;就像那柔柔的清风,在睡眠时脉脉流淌;就像是春天里的朝阳能照亮你的整个心房。
是的,微笑看似平凡,但却具有与阳光一样的魅力。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微笑,却在这一刹那间像某一天所有的花都绽放了,一切都姹紫嫣红,在这一刹那间像粉妆玉砌的世界,一切都散发着冰寒的美丽动人。
朋友,当你遇到烦心事时,你可以对着镜子咧开嘴,轻轻地微笑一下,你会感到所有的烦恼都已抛到了九霄云外;当你每天沉浸在“题海”之中时,你可以利用倒水的时间,对着镜子微笑一下,你会感到自己好像褪下了一层沉重的外衣。
留一个微笑给伤痛,伤痛会悄然远去;留一个微笑给失败,失败会成为催你前进的动力;留一个微笑给黑暗,黑暗会引领你赶赴新的天地;留一个微笑给过去,它将成就你美好的未来……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管失败还是痛苦,我们如果能快乐地笑一笑,高歌生活多么好,蓝天白云多么美,那我们就会获得微笑的幸福,甚至能拥有金灿灿的硕果。
微笑永远是美好的,微笑能抚平你精神的创伤;微笑能使你精神焕发,充满自信;微笑能使你头白但仍然天真;微笑能使你……
生活,是一幅多彩的图画,微笑是画中一抹亮丽的色彩。在我眼里,微笑是生活中盛开的花朵,微笑是社会里社会里快乐的音符,微笑是沟通人心灵的纽带。将嘴角轻轻上扬,送点给别人,留点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