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春天里美丽的花儿,微笑是寒夜里闪烁的星星,微笑是冬天里跳跃的火苗,微笑是夏日里清凉的风儿。你的微笑给别人送去了美丽与愉悦,安慰和自信。就在那一次,关旭惠的微笑令我终生难忘。
体育课上, 刘老师让大家分组赛跑。比赛开始了,竞争十分激烈,但不一会儿,我们这个小组就落在倒数第一了。我一直在为我们小组呐喊加油。终于轮到我跑了,我恨不得飞了出去,右脚一蹬,使劲追赶跑在前面的同学。突然,我一只脚踩空了,脚一拐,身子就向前扑,一瞬间,我摔在地上。本来,我想起来继续追,但再也跑不动了,膝盖蹭破了一块皮,露出了白骨,血顿时冒了出来。我一瘸一拐地走到赛道边,难过的心情和膝盖的疼痛,使我再也控制不住,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不住地滚落下来……
几个同学迅速跑了过来,扶着我去医务室上药。到了医务室后,有几个同学先去上体育课了,而关旭惠一直陪着我。这时我再也控制不住伤痛带来的难受,抽泣起来,关旭惠一边给我擦眼泪,一边微笑着安慰我说:“蔡粟茜,不要紧,这点伤,上点药,过几天就会好的,勇敢点,我以前比你摔得还严重呢!别难过了,我去给刘老师请假,你在这儿休息吧。”两眼泪水的我本来想大哭一场,可是看见关旭惠那亲切的微笑,我忙擦干眼泪,禁不住笑了。虽然,笑得很勉强,但我的心里却倍感温暖和自信,内心流淌着一丝丝欣慰……伤口似乎不再疼。
多么亲切的微笑啊,它像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心窝!多么难忘微笑啊,它像一阵春风,吹散我身体的伤痛!多么可贵的微笑啊!它驱散了心灵的脆弱,给了我坚强和勇气,力量和自信,令我终生难忘。微笑不分四季,微笑不分南北。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微笑;只要有人的地方,就需要微笑。当你失望时,一个微笑就会让你树立信心;当你悲伤时,一个微笑可以温暖你冰冷的心;当你受到挫折的时候,一个微笑可以让你扬起生活的风帆。让我们在别人需要微笑时,绽放我们最宝贵的微笑之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