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驾着彩虹车来到人间,她在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都撒下了春天的信息。她拨动着春的风车,把小草吹绿了,把桃花吹红了,把柳条从树枝上拽出来了……迎春花张开那嫩黄的笑脸,向春姑娘问好,美丽的小鸟亮着嗓子,在为春姑娘唱着赞美诗…… 沐浴着和煦的春光,我们来到离家不远的梨花山。
这里漫山遍野开满了野花,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一树树梨花了,远远看去树枝上挂满了雪花,真是“忽如一夜东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来到树下,一股淡淡的香味,就会扑鼻而来,令人感到非常舒畅。一枝枝,一树树梨花会使你眼花缭乱。梨花把燕子引来了,把蜜蜂引来了,把蝴蝶也引来了,唧唧喳喳,嘤嘤嗡嗡,整个树林真是很热闹极了。蜜蜂在花朵上采蜜,蝴蝶在花枝间起舞,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站在山上往下看,那黄澄澄的油菜花,青幽幽的麦苗,真是美不胜收。我爱梨花山,希望秋天山上缀满累累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