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老师我想对您说800字作文
当我又一次站在书法比赛的领奖台上,我心里都想对梁庆娟老师说:“梁老师,谢谢您”!
梁庆娟老师,虽然您是我一至三年级的语文老师,现在已经不教我的课了,但得在一年级刚刚入学时发生的事情。
第一天上课后的晚托时间,您在黑板上布置作业:“家听a,e.i,o.u”,让我们抄再家听本上。我因为之前没有学过写字,所以在写字方面比其他同学差很多。我把“家”字足足写了几行,上面的宝盖头写了一行,下面的“豕”则占据了三行。正好,有一个老师走了过来,她看到我同桌的字,禁不住赞叹:“哇!你才一年级,字就写得这么漂亮,真棒”!然后,她又拿起我的作业登记本,她愣了一下,没说什么,就放下了。我的脸“唰”一下就红了,很自卑。而您走过来,对我说:“嗯,写得很认真,不错”。您或许没想到,您的鼓励,给了我多大的勇气。
那个时候,您每天都布置练字、描红的作业,但是有很多同学体会不到您的苦心,应付就交了。有些家长也不以为然,觉得与其花那么多时间去练字,还不如多学点知识,学学奥数,奥英等,就连我爸爸也说现在的人都用电脑了,谁还会一笔一划地练字?但是您顶着这些压力,坚持给我们布置描红作业,我一直很认真地完成,您每次批改,都会在我的本子上画上一个笑脸,写上“真棒”,并在班上多次表扬我,还把我的字拿给高年级的老师欣赏。您的鼓励给了我更加坚持练习的热情。
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年级的时候,我的硬笔书法《春夜喜雨》获得了“嫦娥奖全国少儿书画大赛”金奖,四年级的时候,我的作品《寒食》获得了中山市“温泉杯”一等奖以及“广东省青少年书画摄影大赛”二等奖,五年级的时候,我参加了《书法报》举行的“首届全国中小学生硬笔大赛”,获得了银奖,广东省仅6人获银奖以上的奖项,中山就我一人。
在四年级的时候,我还开始了学习毛笔书法。因为我有硬笔书法的良好基础,我的毛笔字练得得心应手,进步很快,也先后在市区的一些比赛中获奖。
在今天的荣誉面前,我深深地感谢您,梁老师。因为您的启蒙,让我接触到了书法艺术。我真想对您说:“老师,谢谢您。谢谢您为我打开了通往书法艺术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