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梦想作文
我的梦想是当老师,当老师要教育好同学们,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
我想当老师,是因为老师的一句话,热让我产生了这个梦想。那是在学前班的时候,我已经懂事了,在第一节上课时老师认真仔细的教着我们,我想:为什么老师要这么细心地教我们呢?放学回家后,我一直想着这个问题。第二天早上,我来到学校,去问老师,老师说:你们将来是国家的栋梁之才,老师仔细教你们,是想让你们将来能做大事业,如果你们一点学问也没有,怎么能为国家干大事业呢?这时,我被老师的话感动了,老师辛辛苦苦的教我们,我们却不听,这对老师太不公平了。这时我产生了一个梦想,我要当一个好老师,教会我们的学生,让他们成为祖国的每一个最好的栋梁之才。
我当了老师之后,我要严肃又关心的去对待每一个学生,教会他们学习,教导他们长大以后应该怎样报效祖国,让他们成为真正的栋梁之才。他们有哪些不会,我会给他们一个小小的提示,然后让他们自己动脑筋,如果他们真不会,我就给他们讲讲,不告诉他们答案,让他们自己确定答案。如果我是体育老师,我就要同学们的身体优质,甚至可以去参加奥运会比赛。如果我是美术老师,我会认真仔细的去教好画画的每一个步骤。
我的梦想就是当老师,当一个好老师,当一个对国家栋梁之才有帮助的好老师,当一个对祖国有用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