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母亲的作文
人们总是在拥有的时候不知道怎样去珍惜,而在失去时才知道可贵。爱或许是深沉的,不善于表达,但却悠远绵长。
从前有一个刁蛮任性的小姑娘,常为了小事对她妈妈发脾气。一天,她又和妈妈呕气了,跑出了家门。在外面闲逛半天,走到一家面摊的时候,闻到了一股诱人的香气,小姑娘很饿,但是没钱买面条吃。
面摊的主人是个上了年纪的老人,他问小姑娘:“孩子,饿吗?吃碗面吧!”
小姑娘不好意思地说:“不了,我没带钱。”
老人笑了,说:“不要紧,算我请你吃的。”一会儿,老人端来了一碗面条和一碟咸菜。
小姑娘确实饿坏了,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吃了几口,小姑娘那豆大的泪珠就掉进了碗里。老人见状,忙问:“怎么了,孩子?”小姑娘说:“老大爷,没事,我刚刚和妈妈吵架了,她把我赶了出来。”
老人对她说:“孩子,你妈妈怎么会赶你出来呢?是你自己跑出来的吧。你看,我只不过请你吃了碗面,你就感谢我,那你妈妈已经给你做了十几年的饭,你为什么不感谢她呢?”
小姑娘一愣,她这才觉得她亏欠母亲的太多了!她坐不住了,谢过老人就往家跑去。在一个离家有段距离的路口,她发现妈妈正在焦急地张望着。妈妈一看见她喜出望外,一把把她拉过来,心疼地说:“中饭没吃吧?饿了没?我已经把饭做好了,赶紧回家吃去。”
小姑娘没告诉妈妈她已经吃过了,她吃着妈妈做的饭菜,感觉格外地香。
爱怕撒谎。当我们不爱的时候,假装爱是一件痛苦而倒霉的事。你闲暇时可以轻轻打开童年的记忆,静心回想母亲为你的付出、给予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