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母亲的作文
祖国母亲:您好!在这个火红的月份,我们又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日子—您的生日。回望我们的屈辱史,您的心里也许会揪起阵阵疼痛。
可是母亲,您想,如果没有那段令人发指的历史,您那坚贞不屈的性格怎会形成?如果没有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怎能会给您的子孙后代留下深刻的教训?如果没有那段令人愤慨的历史,我们的革命志士怎会献出宝贵的生命谱写震撼人心代代相传的事迹?如果是真的,您的心里不会有那块永远的伤疤,但是,那还有意义吗?回望我们的光荣史,我清楚的看见您立刻神采飞扬起来了。
是呀,那些发愤图强的人给国家做出了多大的贡献呀!香港回归、澳门回归、申奥成功……这一个个令人激动的时刻永远植根在了每个中国人的心田里。赛场上英姿飒爽的运动健儿,实验室里一次又一次做实验的科学家,灯火下文思泉涌的作家……俗话说得好,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这些伟大的人流出的多少的汗水,消耗了多少的时间,遭遇了多少次“拦路虎”,才获得的一个个奖章啊!祖国母亲,您一定为这些光荣的历史和伟大的人物感到骄傲吧!10月13日那天我们学校召开了“祖国发展我成长,红领巾飘扬我自豪”主题大队会,操场上寒风呼啸,身着校服、戴着红领巾的同学们丝毫没有怨言,每个人都很激动。是的,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是您未来的接班人。
在这个新世纪里,我们更应该继续为祖国做出贡献,充分展现我们的人生价值!母亲,我们不会让您失望的!致此,献给我的祖国母亲——祝您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