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母亲的作文
母亲亲切的呼唤,是很多人曾经拥有的甜蜜体验。看那可爱的小婴儿,在摇篮舒适地躺着,听到母亲轻柔的呼唤,便绽开了笑脸;还有那天真可爱的小宝贝,学走路的时候,在母亲的呼唤下,慢慢地踏出一步又一步。这是多么感人、多么美丽的画面啊!
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常带我去公园玩。她喜欢躲在大树后面,和我捉迷藏。看我找不到,便“妮子!妮子!”地呼唤我。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我总是可以看到她慈祥的笑容,便投入她温暖的怀抱中。那温馨的一刻,是我幼年生活中最快乐的回忆。
在家里,妈妈也常常呼唤我,叫我做事,或是提醒我做功课。有时,我感到心烦,觉得妈妈好奇怪,一天到晚唠叨个不停,她不累吗?我甚至天真地期待:如果哪天,妈妈不再唠叨,让我耳根清净些,该有多好啊!
终于有一天,家里出奇地静,因为妈妈生病了。她躺在床上,昏昏地沉睡着。我轻轻地叫了她几声,她没有醒。我忽然感到害怕,怕妈妈就这样离我而去,以后谁来疼我呢?我越想越伤心,不由得趴在妈妈身上哭了起来。那一刻,我深深地领悟到,平日有妈妈在身边东叫西叫的,其实是我的幸福。而愚笨的我,竟然“身在福中不知福”。
现在,我还是常听到母亲的呼唤,但我已了解到那一声声的呼唤,都是母爱的流露,都是亲情和关怀的表示。所以,每当我听到那熟悉的声音时,总是很快地回答:“妈!我在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