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_变化作文
天,是那样的蓝,湛蓝湛蓝的,一无杂质。白云丝丝缕缕飘在天空,如同柔软的棉花;如同好吃的棉花糖;又如多变的魔术师。
绿油油的草地上长着一簇簇美丽的小野花。有红的,有白的,有黄的,有紫的,有粉的……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展示它们优雅的舞姿。小蜜蜂辛勤的采着花蜜。小动物们有的成群地在河边喝水,有的在草丛中玩耍。生活是那样美好,那么令人向往。这一切都像画布上一幅生动的图画。美丽极了。这,就是地球在几百万年前,几千万年前的景色,地球是那么地漂亮,那么美丽。
可是,随着人类的到来,随着文明发展,随着科技的发展,地球美丽的容貌在一天一天地黯淡,失色……
森林里的大树、小树一棵棵被砍伐,用于建设工厂、楼房等,严重地破坏了生态环境。此外人类每天还要砍伐2000多棵树做竹筷子等木制品,让沙尘暴侵略着我们的城市,让一个个城市遭受着沙尘暴的危险。人类建造的工厂每天要排除2000多万吨的二氧化碳,把美丽的天空损坏的不再那么蔚蓝。让小鸟、动物们不得不逃离这片养育它们的快乐家园。有的物种已到了濒临绝迹的地步。地球上的丛林、森林的面积正在一天天地减少,变成了道路、工厂。随着工厂的增多,污水排放也日益严重。现在已严重地影响了长江,黄河等河流的水质。由于人们破坏生态环境,导致全球气象变暖。南、北极冰川已经在融化了,如果南极冰盖发生崩解,会引起全球海平面上升近6米。如果南北极两大冰盖全部融化,其结果会使海平面上升近70米地球上的绿色正在慢慢减少,污染也越来越严重,使地球那美丽的容貌慢慢地黯淡。山已不再绿了,水已不再清了。
地球已发生巨大的变化。
地球成了充满科技的地方,可是却失去了绿色,失去了水,失去了平衡的生态环境……
地球的生命力正在一天天地减弱,不要到了地球上没有一棵树,没有一滴水,不要到了地球只是一片沙海时,人类才为自己所做的事而后悔,后悔我们不该乱砍乱伐、不该不珍惜水资源,那就为时已晚了。
好在我们的国家以及全人类都知道了这些问题的严重性,正在保护地球的环境问题,种树,建公园……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呢?人类还是乱破坏树木,乱扔垃圾,伤害野生动物珍惜动物……蓝天没有了;小河没有了;野生珍惜动物没有了,天空灰蒙蒙的。
地球的生命力一天天减弱,这又能怎么办呢?再这样破坏下去地球会是沙海一片,没有绿色,没有生机,只有到处肆虐的风沙,吹这这片荒地。那样地球就真的消失了,人类,也许搬到火星上住,也许默默地等待死亡……
地球在变化,地球妈妈在哭泣。请那些破坏生态环境的人收手吧!我们要共同携手,让地球变得越来越漂亮,越来越美好!为了地球的明天,为了人类的未来,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祖国大地遍是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