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作文
历史在发展,时代在进步,大甸子村也在一天天地改变。道宽了,楼高了,树茂了,大甸子人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了。宋祖英的那首《越来越好》能表达我们的心情,因为它唱出了大甸子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唱出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闲暇时候,我和母亲坐在一起聊天,听她无意中谈起从幼年到现在的一些生活经历,从母亲不乏感慨的话语中,我也深深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
在妈妈小的时候,姥姥既要上班,又要送妈妈上幼儿园。姥姥不会骑自行车,公共汽车又没有一辆是经过我家附近的。所以每天早上,姥姥总要很早出门,领着妈妈走半个多小时的路。遇到雨雪天气就更加困难了。有时姥姥要顶着风雪背着妈妈上班。到了妈妈刚上班的时候,状况有了一些变化,上下班可以能乘公共汽车了。
到了21世纪的今天,家乡的交通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不要说那挥手即停的出租汽车川流不息,轻巧方便的摩托车疾驶如飞,单看那宽敞的马路,还有那等车人日渐稀少的公交站点儿,就知道家乡的交通正向多元化方向发展。妈妈在阴雨天上班可以坐人力车,全家出行可以乘旅游车,有急事出门,出租车自然是首选。家乡的交通在变化,家乡的经济也在发展。作为交通要道的广饶,运输业和旅游业的发展都要以便利的交通为前提条件。
原是一条坑坑洼洼的马路,坐在车上的人无不叫苦不迭;原是一条脏兮兮的马路,路过的行人都难以下脚。人们从未想过,也从未敢想,家乡会换一个模样。然而今天,由于人们心中燃烧着进取创新的热情,展现在我眼前的又是另一幅美丽的画卷:一条条宽阔平坦的马路,坐在车上的人无不笑逐言开;一条条干净的马路,行人车辆来来往往,络绎不绝。更好的是道路两旁都安装了路灯,到了晚上灯火通明,人们再也不愁天黑看不清路了。在镇中心区域路灯还变身为美化城市夜景的功臣,入夜街头彩灯一片,五颜六色,美丽极了!
驻足在这宽敞的马路上,看车流如潮滚滚前进,我深信,家乡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