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_变化作文
环境,是我们人类生存于天地间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之一,保护环境,其实就是保护人类的生命,生命无价,那么保护环境更有其深远的意义。
每当我路过乌马河畔,每当我去南沙河时,我的心里都会伤感,从前是多美丽的地方,可现在呢?川流不息的乌马河,现在只剩下河床,从前农作物肥沃的土地,现成成了造砖厂与垃圾厂,这就是环境的变化呀!大自然像一位只会付出,不求回报的母亲,向我们提供了水、空气、高山、石油……而在高速发展的今天,人们却越来越不注意环保,肆意践踏,随意污染,睁眼看看吧,美丽的城市变成什么样子了,江河中的五颜六色代替了清澈见底;高山上的光秃秃代替了郁郁葱葱;呼啸的狂风代替了清爽的凉风;漫天的黑烟代替了蔚蓝的天空!这都是一些自私的人类犯下的过错,他们眼中只有金钱,可悲呀!
如果再这样愈演愈烈,那么环境的变化科是不堪设想,看看西雅图,多美呀!连一片废纸也没有。再看看太谷,呵呵,废纸满天飞,公益广告、标语牌就像一个个摆设,真正去环保的人有多少,这样下去,鸟鸣将离我们远去,看不到鱼儿的畅游,看不到挺拔的大树,看不到灿烂的星空。我们能看到的只是鸟儿的尸体,年轮密集的树桩,这个世界将不会有生命的多彩,只有自私的人类,也许现在说这些有点为时过早,但是,如果还让环境这么变化下去,这将成为现实,这绝非危言耸听,这是环境变化的必然结果,大地不属于人类,而人类是属于大地的,谁也没有权力控制大地,而人类必须依靠大地来生存,地球只有这么大,不会再长大,我们不可能移居到别的星球上,世界变暖,臭氧层缺失,一个个环境问题接踵而来,自私的人类,把那虚妄的心净化吧!大自然已经忍无可忍了,它曾经想过把人类毁灭,可它不忍心,它希望给人类一个机会,让环境变好,让它安心“养伤”,如果人类还是不觉醒,环境还在恶化,它将重现诺亚方舟的一幕,停手吧,人类,这是大自然的最后通碟!停手吧,人类,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忏悔吧!停手吧,人类,不要让我们的地球妈妈伤心了。
朋友,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一起保护这位伟大的母亲吧!因为这是我们还要生存下去,并保护环境的理由,让我们的努力使恩赐延续下去,子子孙孙无穷无尽的延续下去,从现在开始,从自我开始,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环境变化的脚步也会就此停步,恢复人类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