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变化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地方都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如果不仔细观察是不会察觉的。俗话说得好:欲要看究竟,处处细留心。无论你做什么事,都细心一点儿,我们就会发现在我们身边,每天都在变化的事物有许多、许多……
我们的校园也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
听姐姐说过,她小时候也在三小上学。由于地方小,整个一座教学“楼”,总共只坐得下一百来人。那时的教学“楼”只是一排小平房,有时漏风,有时漏雨,有时房顶上的铁皮都能被风刮掉,甚至同学们在教室里上课时,都要穿着厚厚的大棉袄,戴着手套,一边写,一边往手上哈一口哈气,取取暖。
而我们现在的教学楼呢?一幢幢楼房拔地而起,一幢楼房就能坐下上千来人,就别说是好几幢了,楼房上粘着几个铁做的、刚劲有力的大字:团结奋进,求实创新。我们坐在教室里,坐在知识的殿堂里,坐在崭新的、舒服的椅子上,聆听着老师传授给我们的知识。下课时,想出去的同学就出去做做游戏,而不想出去的同学还可以从窗户向外远眺,远眺那校园的美丽景色。我们的教学楼里还有微机教室、美术教室、实验室,还有语音教室呢!这些教室给我们提供了极好的学习环境。体育教室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时我们的大合唱也在那儿练唱歌,有时舞蹈队也在那儿练舞蹈。难道这不是学校的变化吗?
在我刚转来时,学校的校园里只是光秃秃的一片,什么也没有。现在,同学们游戏的地方铺上了彩色地砖,我们可以在上面尽情地玩耍。在校园的西面,用钢架做结构的风雨教室也建起来了。每当刮风、下雨的时候,同学们就可以在里面做运动,一点儿也不冷!风雨教室的前面是我们的篮球场。每天下课都能看见一个个男同学矫健的身影,在那崭新的篮球场上忽上忽下的传球、扣篮,好不自在!难道这不是校园的变化吗?
以前,只有在其他学校才能看到宿舍和食堂。班里住宿的同学,只能在个人家出租小屋,学习环境不好,管理不规范,他们每天还得来回跑。
而现在,我们的学校也建起了宿舍和食堂,这样老师和同学们就方便多了。难道这不是校园的变化吗?现在的校园和以前的校园相比,大有改观。但我相信,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保护好校园的环境,每个人都爱护好校园的一草一木,在不久的将来,那时的校园会比现在的校园更加美丽。
校园的变化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