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变化作文
嘀嘀嗒嗒······只听桌前的钟表在响,每当我坐下静静地思考时,我不禁绝觉得这声音就如同黄金一样宝贵,又似一股泉水从眼前默默流过。
时间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一天24小时,它不会因为你是总统而多给你一分钟,他也不会因为你是乞丐而少给你一秒钟。
小的时候,我并不懂的珍惜时间的概念,只把它当成一件平平常常的事物。在我的眼里,白白流逝十分钟也没有关系,每当我看书或做作业的过程中,都会有发呆的现象。有时在观看一个节目或者一场球赛之前,都会提前坐在电视前等待,心里总会感觉非常放松,并没有意识到这短暂的十分钟里,耽误了千百件事情,还这样让时间悄无声息放跑了。
有一次,老师布置我们预习新课,时间也就十分钟左右。但是晚上预习时,还想着自己最喜欢的动画片就要开播了。于是,放下书,径自走到客厅。因为爸妈都不在家,那一天的预习作业就这样没有完成。等到第二天上课,老师检查预习,被批评点名才意识到十分钟是多么重要啊!我在老师和同学们面前一向是比较自觉、学习认真优秀的学生,因为那一次的没预习,让我很没有面子。我低着头,不住地自责道:唉,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呢?不就是十分钟的预习吗?我却让它白白浪费掉了,还挨了一顿批评,丢了面子,这真是太不应该了!我多么渴望时光能够倒流,再给我一个十分钟,让我重新再来一次!但是,一切都后悔莫及,后悔都没有用了。
一天晚上,我正在写作业,忽然一道数学题把我难住了。很长时间过去了,我依然静静地坐在书桌前,绞尽脑汁地思考着未解的习题。我想了很久也未得到答案,便感到非常苦恼和烦闷,于是把作业本和笔扔在了一旁。这时,四周安静极了,我忽然又看到台灯下嘀嘀嗒嗒作响的时钟,我沉浸在这声音中,我眼前的钟表仿佛在慢慢变大,似乎可以透过它看到里面微小的齿轮在不停地转动,好像不停地在和我赛跑。在滴滴嗒嗒的声响中,我仿佛看到自己转眼间变成了一位白胡子老人。齿轮转动得更快了。啊!难道时间抛弃了我吗?我非常伤心,恨不得把以前的时光追回来,我在苦恼和忧虑之中,又回到了现实在。我抬头看了看时钟,不禁惊叹道:又过去了十分钟,我为刚才的幻觉抹了一把汗,于是,我抖擞了一下精神,用极快的速度完成了我的学习任务。我赢得了时间,心里非常坦然和舒畅。
我想,在今后的日子里,不管是十分钟还是十秒钟,我都要尽力抓紧去做有益的事情,绝不让时间荒废掉。我不能像朱自清先生在《匆匆》一文中所写的那样,我不能白白走这一遭啊!我要追赶上时间,得到时间的宽容。十分钟的变化可以放大也可以缩小,变化前后使我懂得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