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_变化作文
春节的时候,我听说城北大桥已经改建成项王公园,对外开放了,我和妈妈就去新的项王公园游玩。去的路上,我回想起以前我还住在翠苑小区的时候,几乎每天都要经过城北大桥,那是一座普普通通的大桥,看上去已经显得有点旧了。路上我心里一直在想:新的城北大桥现在是什么样的呢?
远远地我就看到项王公园那儿人山人海,挤满了前来参观的人。城北大桥远远地望过去显得焕然一新,像是一座古代的城楼,挺古老也挺漂亮。
我们走上了城北大桥,它以前是一座水泥桥,现在则变成了一座木桥,中间有些地方是空心的,居然还能望到桥下面流动的河水。现在的城北大桥变成了步行桥,它只能走人,不能开车。城北大桥的两边是两条长廊,长廊上挂满了红红的灯笼,节日的气氛十分浓厚。
走过长廊,我们就看到了一堵古代湖州城的城墙,上面有一扇城门,叫奉胜门,也叫霸王门,前面还有一位秦朝的英雄项羽的雕像,难怪这个公园叫项王公园。然后,我们又去爬了城墙,站在城墙上,我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就好象我站在长城上一样。下了城墙,就会看见一个“项羽长廊”,上面雕刻着许多有关项羽的故事。在长廊旁边,还有一个“项羽码头”,旁边停着几艘大大的游船。
项王公园游完了,城北大桥的新变化可真大呀!可我还是不明白城北大桥上为什么会出现项羽的雕像呢?回到家以后,我在电脑上查了资料,这下才知道原来城北大桥就是湖州的老城门“奉胜门”的所在地,传说中项羽就是在那里出击进攻秦朝的,为了纪念楚霸王,便将“奉胜门”叫做“霸王门”。
今天,我终于知道了一段关于湖州的历史,了解了我的家乡,原来大名鼎鼎的英雄项羽也曾经在湖州居住过,我不禁为我家乡的历史而感到骄傲,更为家乡的新变化而感到骄傲。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为建设美好吴兴做出贡献,让我们的家乡变得更加美好!
家乡新变化----城北大桥
在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堵古代湖州城的城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