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变化作文
新年到了,我来到了上海,看望姨妈。一到家,姨妈就热情招待我们。吃过午饭后,我就问姨妈:“姨妈,您为什么不到福州去住呀?在一起住多好呀!”“哎,姨妈在你还没有出生的时候,我就去了福州,那时的福州呀!车水马龙,一点秩序也没有,而且人的素质也不好,动不动就说脏话,还会吐痰。还有那里的道路,很不好走,一不留神,就摔了个跟头。这还倒没什么,路边的五金加工店特别多,加工完的废弃的金属制品容易扎脚,那时是旧社会,买不起好的鞋子,只能穿薄布鞋。所以,我只能搬到环境比较好的上海来住了。”姨妈感慨地说道。
“噢,是这样啊!”我惊讶地说道想不到这么美丽的福州,也有那么悲惨的过去呀!“但是,姨妈,现在的福州和以前不一样了。”“是吗?”姨妈疑惑得问道。“当然了,现在的福州和以前变化太大了,环境都得到改善了,温泉公园就是最好的见证了。步入公园,便会见到两旁鲜花绽放,香气袭人,让人陶醉在这花的海洋中,顷刻间,你会把所有的烦恼抛到九霄云外。继续走的话,你会看到一座由玻璃制成的金字塔,它可是温泉公园的‘首脑’呀!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字塔闪闪发亮,引人注目,美丽极了。在金字塔左边,是一群可爱的和平使者――鸽子,它们成群结队的在那里觅食,一见到陌生人,它们就一窝蜂地飞走了,但是过一会儿,它们又飞回来了。在鸽子后面,是三座高大的风车,让人一下子联想到风车之国――荷兰。在风车的左侧是一条明亮的带子――河,在河里有几只小鱼,它们嬉戏着,溅起了无数的水花,这景象让人心旷神怡。姨妈,怎么样?”我骄傲地说道。
“那福州人的素质呢?”“素质,我们福州人的素质也提高了,如果你迷了路,只要在路上随便询问一个人,他都会告诉你正确的方向,甚至会给你带路的”“是吗?”姨妈有点心动,“再让我想一想”“不要想了,我们福州的瑰宝可多了,寿山石就是其中之一。寿山石是福州特产,颜色鲜艳,经过加工之后,石质光滑细腻,可以做成工艺品,放在家里当装饰。如果有人来到福州旅游的话,一定会带上寿山石工艺品带回家。我们福州还有许多小吃,来至全国各地:有狗不理包子、水晶饺、“闻香下马”、猫耳朵、羊肉串……保证什么菜都有。
姨妈终于被我说服了,她还一边自言自语:“变得太快了,变得太快了!”是呀!相差几年的福州有着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福州以后一定也是耸立在东方的明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