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科技馆800字作文
游低碳科技馆
这个暑假,我们故地重游,来到了杭州低碳科技馆。
我们一进门,发现以往冷清的活动角今天变得热闹非凡。怎么回事呢?原来今天这里举行了一个活动——意念开小车。
我和一个小妹妹一起比赛意念开小车。一个在旁边指导的老师对我们说:“把头套带上,夹子夹在耳朵上,集中注意力,便能开动小车了。3,2,1,开始!”工作人员把一个按键按了下去。我便集中注意力,盯着小车。这时,小车飞快的开动起来,我高兴极了,但是怕车子停下来,又集中了注意力。车子越开越快,在弯曲的车道间行驶着。小妹妹的车子也不甘示弱,寸步不离地跟在我的车子后面。突然,车子停下了,哦,原来小车已经开到终点了。后来,一个老师告诉我,这是因为我们集中注意力时会有脑电波,头套接收到了信号,就能使小车开动了。
接着,我们来到了儿童游乐区。这里有许多好玩的游戏,像喷水池、镜子迷宫,都是我喜爱的游戏,我在这里玩得不亦乐乎。
这时,爸爸把我们都叫了过去,原来,他为我们报了一个变废为宝的课程,要带的材料是一个大矿泉水瓶和一叠报纸。我兴冲冲地跑到了低碳实验室,准备开始上课。
今天,我们制作的是环保花盆。老师开始教我们制作:先将矿泉水瓶沿边线剪开,再在14厘米的高度将矿泉水瓶修平。这样,花盆的骨架就做好了。接着,用双面胶将矿泉水瓶的四周横着粘起来放在一边。
然后,就要开始制作花盆的装饰物了。将带来的废报纸裁成两半,先在一个角上折一个等腰三角形,接着卷成一根很紧的报纸棒。像这样卷三十几根就行了。然后,将报纸从粘帖处剪开,全部都剪成14厘米长的棒子。并将双面胶撕下来,将纸棒整齐的粘在矿泉水瓶上。最后,就只剩下上色了。把加了水的丙烯颜料用排笔刷在花盆上,就大功告成了!我做的花盆是橙色的,鲜明耀眼,就像秋天丰收的颜色。
我们又来到了二楼、三楼,看到了人们不环保的行为使地球受到的伤害以及人们的补救行动。看完后,我走出科技馆,感叹道:“地球已经被破坏了,真希望人们能早点醒悟过来,挽救我们唯一的地球,把绿水青山、桃红柳绿、鸟语花香,留给我们的子孙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