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读书800字作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六(2)班的周磊斌。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读书使我幸福》。
幸福,一个多么神圣的字眼啊。什么是幸福呢?你问一百个人,就会得到一百个不同的答案。而在我的心目中,只有读书才能让我幸福。
我从小就是个小书迷。我常把读书当做一种享受,一种幸福,每当做完作业或是双休日的时候,也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了,因为我又可以和我的“老朋友”——书相伴了。我常常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遇到伤心的内容会流下眼泪,为王子打败女巫而高兴……因此,妈妈老是说我傻,可我却不这么认为。
同学们,你们知道匡衡吗?他也很爱读书,但是他们家很穷,买不起书看,他便到藏书丰富的富翁家打工,却不收一分工钱,富翁很奇怪,便问匡衡这是为什么,匡衡说:“我不要工钱,是希望您能把家中的藏书借给我看,这样我就心满意足了。”富翁听了,被他勤学好问的精神打动了,便答应了他的请求。
匡衡白天要给人家做雇工来维持生计,只有晚上才有时间看书。可是,他家穷的连灯烛都买不起,更被说要看书了,而邻家却家灯烛明,有照不过来。于是,匡衡便想出了一个办法,他把自家的墙壁上凿穿一个洞,然后借助这一点微弱的灯光来读书。这就成了现代的一个成语“凿壁偷光”。读到这里,我觉得书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东西,没有了书,人生就好比缺少了幸福,也就没有了乐趣。
到现在为止,我已经读过许多书了。有中国的四大名著:《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也有许多外国的名著,如:《童年》《爱的教育》……正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有神。书读得多了,写作的水平也渐渐提高了。
同学们,我们的成长离不开书,书能使我们学到很多知识和道理,更让我们懂得了童年的珍贵。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让好书伴着我们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让我们一起走进书的世界,跟我一起感受读书的幸福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