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读书800字作文
沙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营养品”,一本好书蕴涵着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情感,阅读一本好书就是跨越时间和空间,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对话,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欢阅读并善于从书中汲取营养,从而走上了成功之路。你想不想知道我的读书故事呢?在我七岁那年,许许多多的阿姨叔叔蜂拥而至,他们把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了我,摆放在我房间的一个墙角里,待客人们走后我迫不及待的打开礼物,“哇!可真多呀,有布娃娃、木偶衣服、鞋子、玩具……最令我感到新奇的是一本书”,妈妈说书是一位渊博的学者,你读书就是在和一位学者谈话,爸爸说书是一位灵魂的使者,能告诉你他们的欢乐悲伤惆怅,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捧起那本书我信步在她的边沿游荡,渐渐地我一步步走了进去,被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挽留住了,结识了书中的许多主人公,为聪明的汉斯高兴,为美人鱼深深叹息。
从此我认识了一个新伙伴——书,现在他已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后来读书生活使我整个人充实起来,每次我做完作业以后总是会抽出时间阅读,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再满足于一般的童话故事了,我也渐渐喜欢上了杂志小说历史科学读物等。高尔基说:“我觉得当书本给我讲到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人物感情思想和态度时,似乎是每一本书都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一个不可思议的新世界。”畅游书海其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