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读书800字作文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小学一年级时,我就喜欢看书。常常快活地在安徒生和格林的童话海洋里遨游。我喜欢白雪公主和艾丽莎,她们代表着善良和正义;我也欣赏《海的女儿》中的人鱼公主,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与自由,不惜付出一切代价,哪怕变为海上泡沫。确如裴多菲的诗中所述:“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年幼的我从这些书籍里汲取到了大量的知识和无限的乐趣。它们是我童年的亲密伙伴。
随着岁月流逝,我开始阅读一些有关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方面的书籍。这里虽没有曲折生动的故事情节,却有着比故事更加迷人的科学知识。小时候,我听奶奶讲过:“天狗吃月亮”的故事。以为天上真的有“天狗”呢。看了书才知道,那不是月亮真的被“天狗”吃掉了,而是月亮落在太阳上的影子。我原以为打雷闪电是神仙派“雷公”“电母”来惩罚坏人的,后来也知道那是一种自然现象。还有许许多多问题,我都从书中找到了答案。书不仅为我答疑解惑,还使我知道了许多古今中外的事情。它告诉我,我们祖国在几千年前气候是炎热的,而有的地方却永远是冰雪的世界;告诉我爱迪生是怎样成为“发明大王”的,中国的万里长城又是怎样建造起来的……啊,书籍!你是我知识渊博的老师,带我上天入地,跨越海洋……
现在,我已渐渐开始看一些文学名著。高尔基的《母亲》《童年》,老舍的《四世同堂》这类书籍,好像生命的营养品,滋润了我的心灵,使我感受到了生活的丰富多彩与无限的乐趣。每当我思想懈怠时,我总会想起池田大作在《青春寄语》中的那句振奋人心话,“为了明天的成就,今天就磨炼自己吧!”每当我烦恼的时候,我又会想起斯佳丽的那句至理名言:“现在我要享受快乐,那些事明天再去想吧!”
俗话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一个学业有成的人,有几个不爱读书,有几个认为读书枯燥无味?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寂寞时:它会给我安慰:遇到挫折时,它会给我鼓舞和力量;迷路时,它会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在书的海洋里,首先感受到的是一种宽厚和包容。进入书海之门的钥匙,每人都有一把,无论你是什么身份,你有什么目的,她都会欢迎你,真诚的竭尽所能的帮助你、开导你。因为读一部好的作品,总能给我心灵的一颤,读它味如细嚼馒头,慢嚼才会有味,越嚼才会越有味。
我无时无刻需要书,我真是读书成瘾了!而书籍正无时无刻地塑造我的气质和心灵!那么就让我痛快地过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