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800字作文
在家常听爷爷念叨,不要读死书,死读书,读书死。到目前为止,我读书所得的经验还不敢说非常好,但总算也能悟出一点点道理来。
我读三年级以前,我的成绩是极差的。原因之一是因为那时根本不知道读书的重要性,想着只要能够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就行了,那时因为妈妈每天要上班,根本没时间管我。而我也因为没有一点有约束力而放任自由,除了在学校,在家根本不读书的。而无论是语文还是英语,都是要多听多读多写。
因为老师在学校也只能给你讲重点,告诉你文章的含义,要想记得住,还是要多听,多读,多写。这两年,妈妈留在家里没上班了。也有空来管我了,她要求我无论是哪一科,只要老师教一课,我就得马上读熟,背会,弄懂它们。因为没有养成习惯,一开始真得好辛苦,但是一路坚持下去,我发觉原来读书是一件多么令人开心的事啊,为什么呢,因为老师每教一课我都能及时的去掌握它,弄懂它,背会它。再往下学就觉得很轻松,因为轻松,就让我觉得越来越有兴趣了。
有句话说得好,只要功夫深铁柱磨成针,可见读书并不难你如果手不释卷,必然会有成就。如果大家都把读书当成一种乐趣。想像如果自己攻破一道难题,背会一个单词,或者读熟一篇课文,那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