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老师我想对你说400字作文
敬爱的老师啊,你是那么无私,那么善良,为了我们的茁壮成长,你付出太多太多。
在炎炎的夏日,你不顾汗水湿透了衣衫,你伏案工作,你面前批阅的作业本如小山,每一本上都留下你清新的墨迹,每一本都接受了你认真的抚摸。老师啊,你能不能歇一会儿,喝杯水,滋润你的咙。我们知道你的工作是那么繁琐,那么倦乏,但你对我们一视同仁,看到的批阅之处,老师啊,我下一次作业一定要百倍的认真,学习要百倍的努力,让你少操心,是吗?我上课一定要积极发言,让绽放满意的笑容。老师,你起早贪黑,甚至眼睛都熬出了血丝,但你不觉得累。我想起“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和“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来,你高大的形象使我可敬。
在寒冷的冬天,外面北风呼啸,河面上冻,老师你坚持在灯光下伏案工作。老师啊,我多么希望自己变成一只小飞蛾,降临在你身边看你工作,是我最大的欣慰。老师,你可要保重身体啊!
记得有一次,我去数学老师家学习。老师说:“我要考考你们的智力和反应力。”说完,老师把题目写在黑板上。我们认真阅读,思考好一会儿,还是一筹莫展。老师于是一遍又一遍地启发引导我们思考。老师一点也不厌烦,直到我们想起来后,他才轻吁一口气,轻松似地笑了。我们也笑了。
老师,你的职业是多么伟大,多么受人尊崇。我对自己说,将来有一天我也要成为你,一样为教育好下一代而努力。
老师,我想对你说:“你是我们心中一颗红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