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_老师我想对你说400字作文
时间如光一样飞逝而过,而我的记忆,还停留在过去的岁月里。不知不觉中,我与老师已经相处了整整六年。在这充满回忆的六年里,有酸甜苦辣,喜怒哀乐,而这个时候,我们的身旁,往往会出现老师的身影……
在临近毕业的这一年里,老师,我想对你说:
老师,我想对你说。你是朴实而又辛勤的园丁,您将一生的青春花费在讲台上,朴实的外表遮盖不住您高尚的心灵。在这几年中,您渐渐的发生了变化,您的头上多了几根白发,您的脸上多了几条皱纹。我知道,那是岁月在您脸上留下的印记。可您并不忧伤,因为您知道,自己费尽心力培育出的种子,终有一天会长成国之栋梁!
人们常用红烛来比喻和赞颂老师,我认为最恰当不过。因为红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直至自身覆灭,它的精神却永驻人心。小小的一根红烛,很难引起人们的关注,但它的作用之大,却无人得知。我们的老师就是这样,无私的奉献着,从不求回报……
在课堂上,她和颜悦色,严谨治学;在课外,她业精于勤,平易近人;放学后,她不分昼夜,刻苦钻研;生活中,她胸襟开阔,耐心细致;工作上,她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她的教学,从不因人而异;她的话语,永远机智风趣;教人道理,永远以身作则;帮助人时,永远甘做人梯……
老师,您教育我们努力拼搏,奋发进取;您教导我们为人真诚,处事得体。
老师,我心中有太多太多的话想对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