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感动作文
2002年夏天的一天,天特别热,爸爸、妈妈带着五岁多的我出去玩。不料天空乌云密布,一会儿竟然下起了飘泼大雨。因为我们没有带雨具,身上全淋湿了。好不容易找了一栋楼房,一家人才得以躲在房檐下避雨。
雨越下越大,怎么也停不下来,而这时候又刮起了冷风,我冷极了,爸爸怕我着凉了,就把衬衣脱下来给我穿上,而他只穿了一件背心。雨停了,爸爸背着我回到了家,我安然无恙,爸爸却感冒了。这件事过去很长时间了,事情也很小,但却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时刻感动着我,我从中明白了父爱和母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