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感动作文
那只是一次普普通通的乘车事例,可我却被感动了。
那一天,天很冷,我坐在候车的地方。头上戴着帽子,穿着羽绒服,脸埋在衣服里,手插进口袋里,不时四处张望。没错,那是我在风雨交加的天气里等公交车。“嘟嘟嘟”一阵喇叭声响起,“太好了,317终于来了。”我向它招手,它飞驰而过,哎,我就知道又会让我失望,这鬼天气,车里都是挤满了人,我什么时候才能等到车。过了几分钟,一辆车又来了,我终于上了车。车里很挤,差不多那个地方都挤满了人,瘦小的我被挤在了一个角落里,真难受。密密麻麻的人形成了一堵肉墙,倒在上面,根本摔不到地板上。站到了,耳边又响了那清脆的女声音。
这时,一个小女孩和她的妈妈上来了。这时一个听着MP4的青春靓丽的女孩让了座,“你们坐这儿来吧。”我心中有些感动,“妈妈,你坐吧!”“宝宝小,你坐吧!”说完宝宝便被妈妈抱在了座位上,妈妈站在旁边站着,跟随这车的节奏一摇一晃。“嘟。”又到站了,一位满脸皱纹,头发花白的老人上了车,这是,小女孩站了起来,用嫩声嫩气的声音说道:“奶奶,坐这儿吧。”“真懂事。”妈妈又用赞许的眼光望着女儿,妈妈牵着女儿,老奶奶坐在温热的座位上,那位大女孩站在一边,这种场面真温馨,她们虽然不是一家人,却处处都这么相像,哦!我明白了,因为她们都有一颗善良的心,互相谦让。被她们互相传让的那把椅子,到现在还是温热的……
那一次我懂得了人与人之间要互相谦让,身边的感动无处都在,只待你去感受这人间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