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感动作文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古老而伟大的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爱国主义一直是维系我们民族的精神力量。
在中华文明几千年的发展史上,曾经历了无数困难和挫折。但这个伟大的民族,总能从困境中一次又一次地走出来。这靠的是世代相传的爱国主义精神。正如鲁迅说的:“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抗战时期,有着许许多多为了民族的尊严,为了祖国的独立,解放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他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与敌人激烈斗争,奋战到底,坚强不屈。许许多多抗战英雄都令我敬佩,但让我最感动的是抗战将领吉鸿昌。
一个爱国的人要牢固的树立“祖国至上”的意识,时时刻刻维护祖国的尊严和利益。吉鸿昌这位抗日爱国将领就做到了这点。一次,他在国外邮寄包裹,邮局工作人员问他是不是日本人,他坚定地说:“我是中国人。”此后,吉鸿昌将军无论走到哪儿都挂上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我是中国人”,中华民族崇高的气节,激励着这位不受屈辱的中国人!这种坚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多么感人啊!他走在异国的土地上,心里是时时装着自己的祖!他时刻坚定自己是中国人,他满腔浓浓的爱国情,感染着每一位中国人。“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