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感动作文
青春的我们,注定在希望和绝望间轮回。青春的岁月里,我们身不由己,只因这胸中,燃烧着梦想。——写在前面
时间终会一段一段地流逝,转眼间,又是一番天地。背负着沉重,背负着无言,我们行走在人生旅途上。亦喜亦忧的情怀,亦悲亦乐的感受,在不同的日子里激荡。
匆匆地,半期考如期而至。阿姨叫我到她家吃饭,好好改善伙食。我知道她每天都很忙,精心准备一顿饭要抽出多少宝贵的时间。忘了说,阿姨不是妈妈的亲姐妹却胜亲姐妹,她不是我的亲阿姨却如亲阿姨。她是妈妈的高中同学,十几年的深厚感情使她们亲如姐妹。当好友娇嗔地问我:“以后我儿子会不会到你家吃饭呀?”我突然楞了一下马上回答:“当然会喽。”一种莫名的感动在心中激荡,扬起涟漪。
一男生喜欢一位好友许久。他默默坚持着,付出着。一个晚上,我们一大堆人围在食堂吃完炒面后,嚷着要开演唱会。当他唱起王心凌的《第一次爱的人》,每个人都看到他用手拭去眼角的泪。年少的我们无力担负太多,却总要担负太多,又常无意伤害太多。我们无奈,又惟有默默。后来,大家唱起了《朋友》、《青春纪念册》。望着每个人脸上的微笑,我想无论如何,这都是我们一生永恒的回忆,一世永久的感动。
郭敬明说,青春是个谜,如同理想,迷失了,固执地不肯回来。而谜一样的青春里,总有一种方式与感动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