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感动作文
让我感动最深的一本书我最喜欢的小说要数——《黑天鹅紫水晶》了。那里面的一次次“战争”紫水晶的一次次受伤,非常让我感动。紫水晶正在巢里孵着即将问世的雏鹅。就在这时,一只怪异的野兽正往紫水晶的巢爬去。它就是珍贵的针鼹。
针鼹靠近紫水晶,紫水晶明知道针鼹浑身长满了刺,根本无济于事,它还是用嘴壳去啄针鼹。针鼹迅速勾紧脑袋,像刺猬一样将身体蜷缩起来。紫水晶的嘴壳上有着几根刺。嘴壳上还有殷殷血丝。但是她还是保护着鹅蛋。后来当针鼹离她只有半米远时,紫水晶毫不犹豫地蹲下身子,用自己的胸脯挡着针鼹。针鼹的针扎入她的胸脯,她不顾一切地保护孩子。最后终于把针鼹赶跑了。
还有一次,一条残忍的澳洲蜥正在紫水晶背上嘶咬。毫无疑问,澳洲蜥的真正目地是紫水晶翅膀下的五只雏鹅。搏斗持续了一段时间,澳洲蜥唇间粘了好几片黑色的羽毛。澳洲蜥还在不停地撕咬。可是紫水晶的翅膀一直在收简着,她是在保护小雏鹅们。忽然一只雏鹅从翅膀下滚了出来。澳洲蜥以迅不及掩之势扑向小雏鹅。可是,还是被紫水晶用翅膀挡住了,他咬住了紫水晶两根翼羽。她将雏鹅拢回怀里。不管澳洲蜥怎么折腾紫水晶坚决不举起翼羽。
澳洲蜥将紫水晶背部婚翼咬了很多,粉红色的皮渗出一粒粒血珠,这时约翰威廉斯来了,他赶走了澳洲蜥,紫水晶和小雏鹅得救了。这真是一位伟大的母亲,毫不吝啬自己的生命,随时准备为幼雏奉献自己的一切。这位母亲可真让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