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感动作文
有一种久违的体验叫感动,有一种醉人的滋味叫感动。那是在暑假时,我独自一人去奶奶家,在公共汽车上,车上人很多,我好不容易等到了座位,坐下之后,我正在看窗外的风景,突然,有一个老爷爷颤颤巍巍上了车,仔细一看,只见老爷爷年过花甲,满头银发,手上拿了一根拐杖,行动缓慢。我正在犹豫该不该把座位让给老爷爷,给吧,自己又没座位了,不给吧,老师不是说过要学习雷峰助人为乐的吗?
当我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有一个大哥哥站了起来,微笑的对老大爷说:“老爷爷,您坐我的座位吧!小心别摔跤了。”老爷爷显得十分惊讶,但很快又回过神来,乐呵呵的对那位大哥哥边摆手边说:“还是你坐吧,你也别摔着了。”大哥哥听了很不高兴了,对老爷爷说:“爷爷,我不坐可以,我还年轻的很呢!没关系。”老爷爷实在说不过只好坐下了。说道:“哎!现在的年轻人啊,越来越学习雷峰了。”大哥哥听见后只是笑了笑,什么也没说。
这时我发现全车的乘客都用一种敬佩的眼光看着那位大哥哥,随后脸上又浮现出略带一丝羞愧的表情。看到这一幕,我不禁被大哥哥学习雷峰乐于助人的精神感动了,是呀!,现在这个年代,人们虽然都在说:“要学习雷峰!要学习雷峰!”,可又有几个人做到了?从大哥哥身上,我最感动的是他那说到做到、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精神。我一定要学习大哥哥,争取当一个跟他一样的活雷峰!同时,我也感到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抢先一步,比大哥哥早一点,说不定老爷爷已经坐在我的位置上了呢!人的一生中有很多次感动。
然而我们的生命需要象感动这样的东西,如夜空中的繁星闪闪发光,照亮这个世界,感动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