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感动作文
令人感动的事,不一定是大事,有时候,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触动心中那根名为“感动”的弦。
记得有一次我和好朋友去玩,一路上像出笼的小鸟蹦蹦跳跳的,走着走着就到了街上。正走着,同学指了指我旁边,我这才闻见一股酸臭味,转头一看,不远处小山般的几堆垃圾正“躺”在那儿,空气中都弥漫着潮湿的恶臭。原来,旁边及正对面是好几家店铺。
等我们走到马路另一边,我再次看垃圾箱时,一位耳朵上挂着口罩的清洁工阿姨推着垃圾车缓缓走到了垃圾箱旁。清洁工阿姨瞧见了满地散发着臭味的垃圾,像是早已见惯似的,便把垃圾车停稳,把挂在一边的口罩戴好,又把大扫帚从垃圾车上拿下来,清理起了垃圾。阿姨熟练地挥动着扫帚,眼睛全神贯注地看着地面,手有节奏地一摆一摆,想把垃圾扫成一堆,可垃圾赖皮似的黏附在地上不肯动,还有些团在一起,竹制的扫帚根本不起作用。这该怎么办呢?我边慢慢走着边注视着她。阿姨把扫帚放在垃圾车旁靠好,拿起铲子铲起了垃圾,铲起一铲垃圾,就倒进垃圾车。这样的动作重复着……
我们越走越远了,那位清洁工阿姨终于消失在我模糊的视线里。保护环境,创造和谐,正是需要更多像阿姨这样的人啊。我的心被触动了。那些大地的美容师们默默地为地面做着保洁工作,为制造垃圾的人们收拾残局,可那些人们为什么依旧无动于衷呢?
和谐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所以,保护环境,创造和谐,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