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_感动作文
淅淅沥沥的雨,空气顿时呈现出一片清新。静静地坐在课桌前,思绪的脑海定格在那一次的游街上,让我心潮迈动,控制住即将洒下的泪珠。只因,那一次,我感动了
几个星期前,我和妈妈步行在通往步行街的路上,当我们要迈进步行街大门的时候,一阵粗壮的歌声使我刹住了脚步,我转过身子想弄清声音的来源处,正如小孩子找不到妈妈时的惊恐,我刹间吓了一跳,四个残疾人在唱歌?一个失去双腿,靠着拐杖艰难地站立着,手里拿着麦克风,满面笑容地唱着歌。一个失去双臂,使劲地唱着。一个双目失明,用嘴巴颤动着。一个失去双手双臂,坐在一张破旧的小椅子上,使劲地向人们招手。他们其中一个说,今天是要为我们献唱,他们没有为社会做出贡献,他们虽然身体不全,但他们相信他们同样可以活得精彩!
一阵阵悦耳的歌声,传遍了每一个角落,使人群围在最中央,他们热情涌动。几个残疾人仍大声地唱着,歌声震耳欲聋,使我身心融在这里,泪水不断往下。
歌声持续,他们用最真挚的心,表达他们对生活的不屈,对生活的顽强。他们身体残缺,却比健全人更加顽强。看着他们热情激昂,眼神里对生活的希望,我不由落泪,眼泪洒满了脸
歌声,多么美啊!感动,竟如此深刻!既然残疾人可以生活得如此精彩,我们健全人又有什么资格堕落呢?
回想起那一次,我感动了,他时刻激励、警戒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