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感动作文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浮现出许多令我感动的事。使我记忆犹新的是几年前那件令我感动的事。
记得在一天下雨下个不停,晚上快九点了,爸爸带着我坐车回家。看着眼前一排排大大小小的车辆,我叹了叹气,又摇了摇头。无意中,透过被大雨“打”得朦朦胧胧的车窗看见街上站着两个人,在这大雨之夜行人少之又少,又怎么会在这里停步呢?我仔细望去,是一对年迈的老夫妇。不好,那个老奶奶在干什么?她拿着小刀在扶杆上划来划去,她难道是在刻字吗?
反正,这塞车的“游戏”玩得正开心。没有人想去破坏它的好意。于是,我的好奇心促使我去制止她。我抓了把雨伞就跳下了车,向他们跑去。他们看上去好像也不是这样的人,那个老爷爷身上的衣服像模像样,老奶奶也是这样。他们共撑着一把伞,老爷爷把伞多半打在老奶奶身上,自己的肩淋湿了,我想着:哼!什么嘛,这世道知人知面不知心,居然连老人也这样……唉!那好,我就轻轻走过去吓他们一条,到时人赃并获,让我不可思议的是,老奶奶竟然刻东西刻那么久?她的手时不时地把手背过来砸砸后背,好像很痛苦的样子。当我走过去的时候,我的脸上浮现出我从未有过的诧异。她并不是诧异,她是在刮层层叠叠的小广告,真不敢相信,想不到我错怪好人了。他和她看到我,就解释说:“这附近贴了许多小广告,我们一有空,就来刮干净咯。”听到后,我的眼睛有一点儿朦胧的感觉……
我还想说什么,不过怕爸爸催促我,我就上车了。不一会儿,车缓缓开动,可是我还看着那年迈的老爷爷和老奶奶,心里感动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