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习惯作文
无论任何人,都会在成长道路中留下一串歪歪斜斜令人懊悔的脚印,虽然现在我的优点把那些坏习惯巧妙的藏了起来,但只要露出马脚,却个个都能“致命”。
丢三落四,粗心大意是我的致命坏习惯之一,它为此让我懊恼不已,因为这个坏习惯,不知听了老妈多少的“佛经”,因为这个坏习惯,不知有多少100分与我擦肩而过。每天,我不是忘带练习本就是忘带书,考试、做习题没有不落题目的时候。而且,这些情况大都是在非常重要的考试上出现,这下可害惨了我。至今,那次数学考试完后还令我记忆犹新。
那次因为是期中考试,所以,考前我更加提醒自己:“千万不要慌张,不要粗心大意!”考完试的第二天,试卷发了下来,我忐忑不安地接地它,95分,还不错,可当我看到自己的错题时,却忍不住大叫了一声:“妈呀!”原来,虽然我在做完试卷后仔细检查出了6分错题,可没想到竟然还有一道我会做的5分解决题埋伏在周围,最不可饶恕的是,考前妈妈多次告诫我:“不会做的题扣了分不要紧,但千万不能粗心大意。”而我却看都没看这一题便匆匆交卷了,与100分再次擦肩而过,当我把错题给妈妈看时,只见她皱了皱眉头,叹了口气,说:“又是粗心大意落题,照这样下去,下次,你该把自己丢啦!’听了这话,我内疚极了,为了这个粗心大意,妈妈不知为我操了多少心。从那时起,每当做完试卷我都会一直认真检查到下课,渐渐地,我粗心大意的坏习惯从明显减少到彻底的没有了,在家中,“粗心鬼”的绰号不见了,每次考试都能取得骄人的成绩,身旁都是羡慕的目光,令我最骄傲的是,在又一次数学期中考试中,我考了100分,全班第一。妈妈夸奖了我,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不过我还需要继续保持,不能“旧病复发”。坏习惯呀坏习惯,我要永远和你说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