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学会了800字作文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就如朱自清写的<<匆匆>>一样,时间如流水般,悄然无声的走了。岁月无情的在每个人身上划下了痕迹,时间老人为我套上了15圈光环,生命树上缓缓地飘下了15片落叶,我长大了,走进了人生的第一个起点------中学时代。对于这个陌生的环境,我充满了畏惧,四周好象都是黑暗的墙壁,不过很庆幸,我是个乐观派的人,我大胆地尝试去结交新朋友,结果还是蛮幸运的,我又被友情紧紧地包围住,我也从中学会了关心。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我献出了爱心,学会了如何去关心别人。做事不论大小,关心不论程度深浅,我已经尽力了。
“哎”每当听到同学们的叹气声时,我的心就如泰山压顶一样重,如千针猛刺一样痛,如汪洋大海一样深沉。每当这时,我都会试着去关心他。就如那一次,我看见一位同学愁眉紧琐,好象很痛苦似的,于是,我便走过去,小心翼翼地问:“这位同学,你有遇到什么难题吗?我能帮你什么吗?希望我能助你一臂之力。”“我,我”起初,他有点犹豫不决,大概是在思考该不该把他的烦恼告诉我,可最终他还是告诉我了,让我有机会帮助他。他终于开金口了,他说“我英语总是学不好,成绩总是像庐山瀑布一样飞流直下三千尺,你说我该如何是好?”这个还不简单,我真诚地对他说:“这很简单,只要你上课注意听讲,课后多复习,单词多去记,那么,你的成绩就能一飞冲天,威力无边。”“哈哈哈,你说得倒简单,我也知道要背单词啊,可我就是记不住,这其中难道有什么锦囊妙计吗?还请你多多指教。”他有点不服气。“天才出于勤奋。天才是百分之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你应该多读,多写,多背。”我一本正经的说。“我”他不知道要说什么,可又把话咽了回去,他已经被我说得心服口服了。在以后的日子里,随处都可以看到他捧着书本,专心致志地背英语的认真样。他的英语也随着他的努力提升了。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肯去努力,就能战胜自己,战胜困难,把障碍踩在脚下,抵达世界最高峰。
我学会了关心,关心别人就是多留意别人,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别人。对于你来说,或许你的关心不值一谈,小得如沙粒,但对于别人来说,却是很大的帮助。
我决定了,关心别人多一点,伤害别人少一点,或许我会变成一个小天使。“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关心别人,使我不由得高兴起来,忍不住哼起了小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