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学会了800字作文
今天,老师宣布下午第二节课举行厨艺大比拼活动。同学们听了,个个都兴奋不已。终于等到中午放学了,我把这个活动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对我说:“那你准备什么菜式呀?”“我准备做一个姜葱炒蟹。”
我开心地回答。“妈妈,你可以和我一起去市场买蟹吗?”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当然可以了。”我迫不及待地骑上了妈妈的车,向市场出发。来到高观市场,我和妈妈认真地挑了三只生猛的大花蟹,还买了姜和葱作配料。回到家,我马上把大花蟹倒进盆里。我知道爷爷平时做姜葱炒蟹最拿手,我就拉着爷爷来到厨房,谦虚地说:“爷爷,你可以教我做姜葱炒蟹吗?”
爷爷笑着说:“可以。”只见爷爷马上穿上围裙,认真地对我说:“我现在把蟹剖了,剖蟹前先把它的大钳子斩断,然后再把蟹壳撬开,挖出内脏,清洗干净,最后把蟹身斩开两半。”“好,轮到你上场了。”爷爷说。看着蟹挥舞着钳子似乎像我示威,我想退缩。爷爷看出我的心思,笑着说:“别怕!没事的。”我学着爷爷的样子,胆怯地把蟹放在菜板上,右手使劲按住蟹,生怕它逃走似的,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剖了两只蟹。一切都准备好了。我在爷爷的指点下,先点燃炉灶,把锅烧干,再把油放入锅中加热,等到油锅冒起了油烟,我赶紧把姜、葱放进锅里,它们发出了吱吱的响声。爷爷催促我赶紧把蟹放入锅里,我舞动着铲子不停地翻炒着大花蟹,顿时,大花蟹都变成金黄金黄的,一阵阵香气扑鼻而来,我馋得口水都流出来了。
开始加调料了,我把事先调好的盐、生抽、生粉倒入锅中,不停地用铲子炒。才炒了几下,我的手腕就酸了。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啊!”大约十分钟,我掀开锅盖,哇!真的好香啊!我把它们盛进大盘子里。终于大功告成了!爷爷笑着说:“太棒了!这次比赛你一定能获胜。”我终于学会炒蟹了。捧着香喷喷的姜葱炒蟹,我兴奋地说:“下午的厨艺大比拼,我一定能拿一等奖。”妈妈看着我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