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学会了800字作文
我终于学会了游泳
啊!我太高兴了,我终于学会了游泳,准确的说是学会了最初级的蛙泳。
妈妈这次给我报的游泳班上课时间是20节课,每节课一个小时,今天是最后一节,上完了,写个总结吧!
刚开始学游泳时,教练让我们练习蛙泳手和脚的动作,练得差不多了又让我们趴在泳池边练蹬腿。教练在水里看着,谁练的好就让谁在游泳池里游一次再上岸(当然是带着游泳圈),这就是第一节课。
往后五、六节课,我们是带着救生圈在水里来回游。刚开始时,我跳下水再浮上来大约需要三、四秒钟,可就这三、四秒钟的工夫,我还是被水呛住了。第二次、第三次,我都不敢往水里跳了,不过后来我战胜了自己的恐惧,敢跳了。到了第七节课我去掉了救生圈,换上了浮板。
我第一次带浮板游时,教练在身边陪护着,只恐有什么意外。我跳到水里后感觉喘不上来气一样,很难受,游到中途时由于掌握不住平衡还翻了个身。真是吓死我了!以至于我再跳水时胆战心惊,都不敢跳了。后来我的好朋友张晰颖鼓励我说:“没事的,何况你不带游泳圈已经跳过一次了。”我眼一闭,心一横,跳!呵,这次没事,游得还挺好。
带着浮板练了四、五节课后,有一天,教练让我们把浮板全部去掉,一个一个跳水试验,看看我们什么都不带会不会游。我听到后,吓得腿直发抖,心里说:“天哪!我带着浮板儿游还不老练呢,何况什么都不带?”正在我害怕时,轮到我了,我闭上眼,硬着头皮“扑通”一声跳了下去。我浮起来之后按平常是怎么游的现在还怎么游的方法使劲游,结果,我一口水也没喝,顺顺利利游完,上了岸。我不禁兴奋起来:“原来也没有那么可怕呀!”
我又一次战胜了自己。
就这样一直练,我终于练得差不多了,也敢把头埋到水里一会儿了。正在我找到一点像鱼一样的感觉时,20节课上够了,学习期满,我不得不告别泳池了,真遗憾,我还没游够呢。
我终于学会了游泳,虽然只是初级的蛙泳。但在我学会之前经历了困难,多次挑战了自己胆小的缺点,从这一点上来说,我是成功的。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