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闹钟响了,我被吵醒了,睁开了惺忪的眼睛。这时妈妈笑盈盈地向我走来,手里拿着一副崭新的乒乓球拍:“生日快乐!”我喜出望外,啊,原来今天是我的生日!我高兴地接过乒乓球拍,对妈妈说了声:“谢谢妈妈!”我一骨碌爬起,穿好衣服:对妈妈说:“妈妈,您教我打乒乓球吧!”妈妈微笑地点点头,对我说:“吃完饭我们一起到体育场打乒乓球。”
吃过饭后,我们一起来到体育场,打乒乓球的人还不少。我和妈妈找了一个闲置的乒乓球台。妈妈给了我一个乒乓球拍,我还是第一次见乒乓球拍,觉得它很有趣,一面红,一面黑,就像一把小小的木扇子一样。我用手把拍把抓起来,妈妈见我这样抓,笑着说:“你拿的姿势不对。”接着,她又帮我改正了姿势:大拇指和食指按在前方,其他的手指都在后面。我这才恍然大悟,满脸通红。然后,妈妈告诉我怎样发球,她先给我作了几个示范,接着让我试着发几个球。然后,我们开始比赛了。首先由妈妈发球,妈妈的动作非常利索,球“嗖”的一下从她那边飞过来,我还没来得及反应,球已落到我的这边案上然后滚到地下了。妈妈开始发第二个球了,这时我有了防备,眼看着妈妈的球有向我这边飞来了,我用拍子极力去挡,可我还是扑了个空。妈妈接着又发第三、第四、第五个球,由于我的阻挡不当,都以失败而告终。这次轮到我发球了,开始几个球,不是都被妈妈挡了回来,就是由于用力太小,弹到了网内,我开始泄气了。妈妈鼓励我:要有信心,你是刚刚在学习,只有不灰心,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我听了妈妈的话,鼓足勇气,心想,我一定要努力,我就不信我学不会。我边和妈妈打球,边摸索经验,渐渐的我掌握了打球的技巧。开始几个回合,妈妈都占上风,后来我又和妈妈打了一局,最终我已11:10战胜了妈妈。妈妈连连夸我学得快,我高兴极了:啊!我赢了!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坚持不懈,努力去做,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