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环保作文
随着世界科技的发展,生活逐渐离不开各种科技设备。科技设备固然给人们带来了不少好处、方便,但也有它的坏处,环境污染就是其中一大重点,因为环境污染,各种灾害接踵而至。为了缓解这种现象,人们开始倡导一种新的生活方式,那就是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顾名思义就是减少废物排放,环保、节约地生活,更好地节约资源,爱护地球。
那低碳生活包括哪些项目呢?比如:废物二次利用、节约资源和小发明小制作。
先是废物二次利用,这个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就是把没用的东西经过处理、制作再次使用,是节约资源最常用、简单的办法。象最简单的洗澡、洗菜水冲厕所,或者把用剩的、很小的肥皂挤在一起继续用,当然,也不排除你自己发现、制作的工具。比如,现在大街上有很多人发传单,有的人接过传单只瞟了一眼,就一个“三分”投栏把它送回了垃圾桶。这些传单做工精致,而且是树木制成的,就这么把它扔了实在可惜。你可以把这些传单经过折叠制成盒子,装厨余垃圾或小玩意都很好哦!而二次利用的创意与创想远不止这些,相信大家能利用智慧与经验做出更多简单实用的物品。然后就是关于小发明、小制作,对了!可能有的同学会问了,发明制作可是科学家的“专利”,那么难的东西,我们哪碰得上边?这可就大错特错了!
其实,小发明小制作非常简单,只不过是你生活中遇到了困难、不方便,然后去思考,去把现有的东西稍微加工,从而做成一个方便、省力、办事快捷的物品。就比如我吧,在一次无意中发现:普通的晒衣架并不好用,为什么呢?是因为衣架的两端瘪瘪的,没有将衣服的两条袖子撑起,导致衣服晒完后会留下折痕,而且难以去除,衣服不美观不说,还缩短了使用寿命,有什么办法来改变现状且容易制作呢?我联想到了矿泉水瓶,矿泉水瓶瓶身不长且较大,正好能够将衣袖撑起。于是我将两个矿泉水瓶子的瓶身剪下,固定在衣架上,加以装饰,一个简易衣架就做好了!既然有了衣架,何不顺手做个衣叉呢?说干就干,我把废弃的棒洗净,并插上剪成叉状的矿泉水瓶口,固定装饰后,衣叉也完成了,一个小制作就做好了,整个过程只有30分钟,且不需要多少材料,是否很简单呢?
其实人人都做到环保并不难,只要每个人都有环保意识和决心,并持之以恒,如果人人都这样做,那么动物绝种、全球变暖这些永远都只是幻想。如何!你也加入到这环保队伍中来吗?我想你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