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环保作文
谁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谁不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谁不希望身边的湖水清澈见底?谁不希望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
是啊,谁不希望我们每天看到的都是一幅天然的画卷呢?而现在我们却离这样的生态环境越来越远了。生态环境的日益破坏使我们唯一的家园地球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天空湛蓝如镜,大地绿草如茵,也快要不复存在了。目前生态环境日益破坏的现状更是令人担忧,据一项调查显示:素以水草丰美著称的呼伦贝尔草原和锡林郭勒草原,退化面积达到23%和41%,鄂尔多斯草原的退化尤为严重,已达到了68%。与50年前相比,阿拉善左旗的草原覆盖度降低了30%到50%,目前荒漠和半荒漠已占到了这个旗草地的96。9%。
一个有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表明,构建绿色家园应不仅仅只是呼吁,而更应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我家就是一个很重视环保的家庭。在我的影响下,我和爸爸妈妈把水龙头换成了旋转形,因为这样才能更好的控制水量,不至于造成浪费;对水龙头及时进行检修,避免漏水;纸张双面用,用已经用完两面的纸张做折纸练习;不用塑料带,用不污染环境的环保袋;去外面就餐自带餐具,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爱护花草树木;在每年的植树节期间,我们全家还会参与植树活动,去郊外植树。
我不光动员起了爸爸妈妈坚持环保,我的环保意识还影响着爷爷奶奶。有一次,我去奶奶家玩,吃过午饭,爷爷去刷碗。爷爷刷完碗后我进厨房一看,碗筷虽都刷得干干净净,可水龙头却没关紧,水还在哗哗地流着。我急忙跑过去把水龙头关紧,并找来了爷爷。我告诉爷爷现在在地球上我们可以利用的水源是多么的珍惜,我们不仅要节约用水,还要一水多用,树立环保意识。爷爷听了连连点头,夸我懂得多,有环保意识。
还有一次,那时奶奶家用的还是原始的白炽灯,不但不亮还费电。很早以前我就和奶奶提起过换节能灯的事儿,奶奶不听,偏说这灯挺好,没有坏干嘛要换新的。后来我实在没了办法,只好让爸爸买了一个节能灯在奶奶不在家的时候给奶奶换上。后来奶奶向我反映,新换的节能灯很省电,光的颜色也不错。我就顺势告诉奶奶,这就是现在提倡更换的节能灯。奶奶这才恍然大悟。
我们全家就是希望可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拯救我们的地球妈妈。当然我们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我们需要全社会都投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为了我们自然环境的美好未来,让我们小手拉大手,加入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今天播下一颗绿色的种子,明天收获一片美好的蓝天绿地,同学们,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投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