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环保作文
环保卫士一定是一些伟大的人吗?也不一定吧!每天起早贪黑地帮我们清洁城市的是清洁工,让父母教育孩子好好学习的材料也是关于清洁工的。每天我上学去,回家时,处处能看见清洁工人们在扫地,捡垃圾。曾有个这样的报道,就是关于清洁工人们的,每天早晨,当人们还在熟睡时,辛勤的清洁工人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劳动他们有的不到五点就起床了,拿起扫帚,劳动起来。他们风雨无阻,一如既往地清扫街道,从不会有任何怨言。当我们在美好的环境里生活时,可曾想过是谁为我们创造出来今天的环境,是谁让我们每天在干干净净的马路上。清洁工人们无私地为我们奉献,他们不求高额的回报,只是希望人们每天生活在干净的环境里。如果夏天是有人问我:“热吗?”
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说:“热!热极了!都快被烤熟了呢!”那时许多同学放学就会买一些冰棍,解热解渴,暑假时,则呆在空调间里,边吹空调边玩电脑或舒舒服服地睡一觉。唯有清洁工人们,他们仍在马路上扫地,火辣辣的太阳照在他们身上,豆大的汗珠一颗颗向下滚,汗水早已浸湿了他们身上的工作服,脸上和其他暴露在阳光下的皮肤也已晒得通红通红的。现在的人们不讲卫生,在车上吃后,垃圾就随随便便扔了出去,在做这个动作的同时,有谁想过清洁工人们,他们会增加多少的负担?油煎饼外抱着的外包装又大又油,黏在马路上有碍观瞻,扫起来也比较麻烦,还有口香糖,随地乱吐,要把它去除掉要用手去拿掉,有时还会被行人踩到,太恶心了!随地吐痰也是,如果是生病了的人随地吐痰会传染病菌,清洁工人们也没法把它去掉。还有好多好多垃圾还要冒着生命危险来弄掉。无私奉献,默默无闻,他们不求回报,只希望换来大家美好的生活环境。他们虽不平凡,但他的精神让我敬佩,牺牲自己,奉献别人。清洁工人们就是“绿色先锋,环保卫士”,他们得到这个称号,当之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