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环保作文
环保,是当今世界的一个热门话题,由于人类对地球的不断破坏,全球的环境正在发生巨大变化,很多科学家正在研究一些绿色的能源,作为普通的民众,我们也应该从身边做起,为保护环境做出贡献。
由于人类工业的发展,有许多的二氧化碳排入了大气层,使全球气候不断变暖,科学家预计,如果一直这样下去,总有一天,整个地球将没有一个地方适宜生存。导致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汽车的尾气,所以我们应该少开私家车,多坐公共交通,或者选择步行或自行车,最近中国的第一种电动汽车上市了,它的最大行驶距离可以达到几百公里,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还有一种废气来自冰箱和空调,它可以破坏臭氧层,使更多的紫外线进入地球,而过多的紫外线会使皮肤细胞癌变,很多动物因此而死亡,这是多么使人伤心的事,所以,让我们少用空调,把冰箱的温度调到适当位子,或者使用环保冰箱和空调,虽然这会牺牲自己的享受,但却能拯救很多无辜的生命,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事啊!
现在,水资源也是十分紧缺的,别看海水那么多,其实要使用海水的花费是很大的,很少人能用的到,一般人都是用淡水,而全世界的淡水只占所有水的1%,而这其中大多数又是冰川水,所以真正能用的水只有一点点,当你痛快的用着水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在一些缺水的地方,人们为了用到水要走好几公里?谁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比黄金还贵重,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节约用水,水用好就关掉水龙头,利用好每一滴水。
另外,源源不断的垃圾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很多人用完东西就随手把垃圾扔到地上,不扔到垃圾桶里,特别是塑料和电池,对环境危害是很大的,它们要花几百年才会腐烂,更可怕的是,里面的化学物质会渗透到土地里,使原本清洁的土地变成有毒的土地,所以我们要多用环保袋,不乱扔垃圾,从身边做起,保护好美丽的土地。
环保是很重要的,让我们一起从身边做起,保护好我们美丽的地球,让这美丽的风景,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