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环保作文
21世纪,保护环境是人类的头等大事,大家都想好好的利用废品,保护环境,但是,大家不是干累了,就是不想干了。这样环境就永远保护不到。怎样才能保护环境呢?我憧憬起未来的种种保护环境方法。
18年后的一个星期一的早晨,我伸个懒腰,看看表,什么,已经7:45了,我赶忙穿好衣服,抓起早餐就向联合国中心大楼跑去。每个城市都有中心大楼,这些大楼是为了人们不受到垃圾细菌的危害建造出来的,而联合国中心大楼是最高级的,这次的世界性的环保会议在这里召开。我打开会议室的大门,喘着粗气,看看墙上的钟表,呼,才刚刚8:00,距离会议开始还有10分钟,还好没迟到,不然就会被别的国家嘲笑。
在会议室的人们,都是来自世界各国的科学家,有日本的、美国的、新加坡的、加拿大的……其中有两名是中国的科学家,一位就是我的同学——付国靖,另一位就是我了。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深情地发表演讲:“今天,我们全世界的科学家欢聚一堂,目的是为了共同攻克环保这个世界性难题。请你们把自己的发明给大家介绍和展示,让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因为都是保护环境的发明,所以这次的主题是:“取长补短,共建家园!”话刚落音,立刻想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现在是我的同学付教授讲他的发明,我好像比他还紧张,生怕他讲不好。付国靖开始讲话:“大家好,我是来自中国的环保专家——付国靖,我下面介绍我的回收机器人。”他拍拍手,从大门后面走出一个机器人,样子看上去很古怪,嘴巴有一个脸盆那么大,肚子也比水桶还大。“这个机器人可以将所有垃圾吃进肚子里,然后将垃圾带回大楼进行回收,但对不可回收垃圾没用,带回大楼的话,会污染大楼的。请大家帮帮我。”
我笑笑,站起来说:“我的机器鱼和你的的机器人差不多,都是吃垃圾的,但有以下几点不同:一、你的机器人虽然肚子大,但垃圾太多,他“吃到”不久就会“饱”的,但我的机器鱼是采用了空间压缩技术,不吃到五天,它是吃不饱的;二、它可以不用回大楼进行回收,自己就可以进行净化、再生、利用,就连不可回收的垃圾在它的面前,只能乖乖地变废为宝;三、机器鱼一旦清理完一块能容纳一个大楼的空地就会根据建设部门的规划,自动从尾部抛出大楼种子,用快速生长液,新建一个环保大楼。”
我刚说完,全场立刻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们的眼里充满了敬佩和羡慕,异口同声地用不太熟练的汉语说:“中国人,真了不起!”,我和付国靖一起欢呼,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开心地把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其他国家的科学家们好像怕了我们,都不敢拿出他们的发明。
“小宇,醒醒了,太阳晒屁股了!”我睁开眼,哦,是妈妈。我起来看看表,啥,7:45了,啊,我可不能迟到今天的8:00同学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