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环保作文
环保是什么?是捡起一张废纸的弯腰;
环保是什么?是关紧滴水龙头的旋转;
环保是什么?是关闭一盏电灯的声音;
环保是什么?是不乱伐一棵树的责任。
“咳咳!”我咳嗽了几声。
这时的我已经是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现在我正望着窗外的一棵参天大树,不禁想起我而立之年时的一件刻骨铭心的事。
那时我心中只想着“赚钱”,脑袋也被这股劲冲晕了头,竟干起了盗朩。
几周后,我把离家不远的几座小山作为“钱的源头”。
第二天,当第一缕阳光照射在大地上,远处山丘还沉浸在朦胧之中。我已经扛着磨得比纸还薄,用了斜面原理的斧头推着小车上山去了。
走在小道上,我心情好得不得了,心中只有红钞。现在就是牛粪摆在我面前,也会觉得比香水还香。
走到了小道尽头,点燃了一根香烟,稍作休息,心中充满了神圣感。
我选择了一棵相当粗壮的大树。
我起身,拿起斧头,一步一步地逼近大树。大树似乎变成了我的敌人。
似乎过了好几个小时,我来到大树前。如果这时刮起风,那便是腥风;如果这时下起雨,那便是血雨。
只见我左脚向前一步,斧头举过头顶,发力,砍!说时迟,那时快,斧刃把树干砍出了一条深深的伤痕。我费力地把其拔出,又是一砍!只听“刷”一声,大树被拦腰截断,远处一群鸟儿被巨响吓飞了。
我心中充满了喜悦,简直水泄不通。又有七八根树倒下,又有七八群鸟儿吓飞。我欣喜若狂。
正当我在砍第十棵时,一只啄木鸟从树上飞了下来,停在我头上,拼命啄,一边还自言自语:“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我被啄得皮开肉绽,把啄木鸟赶到了树上。
“你干什么?”我质问道,“坏我的好事。”
“是你在乱伐树!”啄木鸟应道。
“什么叫乱伐树?我这是为了生存呀!”
“你要生存,我们就不要生存啦?再说,没了树木,导致生态不平衡,你也活不成!”它气愤地说,“现在人们已经在保护树,还在植树。而你,却不为地球着想,地球的环境如果崩溃了,我们所有生物都活不成!环保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呀!”
“哐啷!”我手中的斧头掉在地上,心中充满了羞愧,为自己的不负责任而羞愧。
现在,我已经老了,但环保没老。它,还是一样。以前,现在,都一样,永远是每一个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