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环保作文
从自然课本上,我们看到了地球上广阔的森林,辽阔的海洋,丰饶的土地,绵长的河流。但近来从一些电视新闻中传来:北京的沙尘暴,南极的臭氧空洞,每年消耗的一次性筷子相当于毁掉数万公顷的森林,地球年均气温不断上升……,这是多么令人揪心的一幕幕。
是啊!当我们在享受生活的同时,是否想到环保的重要呢?
水可以浮舟,亦可以覆舟。自然环境和能源造就了人类,并带领人类从野蛮走向文明。若我们不保护环境,必将受到环境与能源的处罚。
那么,同学们,关注一下我们的校园吧!看,操场上,过道上漫天飞舞的纸屑,食品袋,饮料瓶。看,草坪上触目惊心的脚印。瞧,雪白的墙壁上张牙舞爪的涂鸦……这些是校园里多么不和谐的一幕啊。
我们没有理由相信哪一位同学会喜欢在垃圾遍地,放眼斑斑点点的环境中学习、生活。那么,同学们,就让我们行动起来,为创建优美的校园环境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草坪,不乱涂乱画。做校园的主人,制止一切破坏校园环境的行为,让那不和谐的一幕幕消失在我们眼前。
同学们!假如我们人人行动起来,争当环保小主人,把我们的校园将会被装扮得漂漂亮亮的,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在窗明几净的教室中读书时,哪能不全神贯注?当我们在整洁优雅的环境中学习时,定会倍感心情舒畅。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会谦让,学会做人。在优美的环境中,我们沐浴着阳光,吸取着营养。我们满怀激情,畅想未来。
让我们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为自然、人类和社会的可持续与和谐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