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命作文
天阴沉沉的,风呼呼地吹,只听见狂风刮着树枝呜呜直响,顿时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站在家里的窗户边,看见屋外草坪上的小草正在接受着风雨的洗礼。无情的水滴成群结队的落下来,给柔弱的小草带来了一次重大的灾难,并摧残着它那饱经风霜的身躯,小草弱小的身躯在风雨中摇曳,但小草并不服输,它们在风雨中拼命地挣扎着。雨,把小草的身子压弯了,小草依然不肯屈服,跌倒了,又爬起来,跌倒了,又爬起来……。可风雨的力量太强了,小草们只好无奈地垂下了头,东倒西歪地铺满了大地。
风止了,雨停了,次日,草坪上的小草又抬起了它高昂的头,立起它敖人的身躯,经过昨夜的风雨洗礼,她更绿、更新,更精神了。我不禁感叹这弱小生命的顽强。这使我想起曾经听说过的一个故事:有两个人同时患上了绝症。一位家庭很富裕,一位家中很贫困。当病魔无情地袭向他们的时候,两人对待病魔的态度截然不同。家庭富裕的人想,我的家庭那么好,少我一个也不要紧,没过多久他就离开了人世。而家中贫困的人却想,不行,我不能退缩,不能倒下!我的孩子和妻子都需要我。就这样,病魔好像退缩了,他活了一个又一个春秋……。他如小草般顽强,正是这样他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这不禁让我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生命是坚强的,生命是奇妙的,生命是变幻无常的,让我们在平凡的生活中,去感悟生命那不平凡的真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