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命作文
生命是什么
生命是什么?我常常想着这样一个问题。
美丽的霓虹灯给漆黑的夜晚增添了一丝光彩。我站在窗边向远处眺望,欣赏着这美丽的夜景。忽然,一只苍蝇飞了过来,围着我不停的嗡嗡叫,打扰了我美丽的好心情。我一时火冒三丈,拿起蝇拍拍了过去,一拍,没拍着,再一拍,还是没拍着。于是,我心生一计,趁它休息的时候拍住了它!我把它抓起来,正要拔掉它的翅膀时,突然感受到了它旺盛的生命力!它不停的拍打着翅膀,发出更大的“嗡嗡”声。我愣住了,被它那渴求生存的欲望震撼了!等我回过神来时,手中的苍蝇也被我放了。
我们平时行走的人行横道,在大家眼里可能是非常普通的。但是,你们有没有发现,地砖缝中有些绿绿的东西?那就是青苔呀!它能在没有水,没有养分的地砖缝中生长,还有那么多青苔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存活下来,我真是佩服它!
同学们,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要对它负责,不能白白的糟蹋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