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我的祖国400字作文
今年是伟大祖国母亲60周年的生日,我的心中有种说不出的高兴。时光流逝,岁月蹉跎。我们告别20世纪又跨入了新世纪的门槛,我们暮然回首,往事历历在目……
在英国各八大联合国火烧圆明园时,中华人民决不懦弱,绝不退缩,齐心协力共同保护祖国财产,大家宁可被强盗杀死,也不愿意让强盗漠一下。可恨可恶还有侵略者----日本人,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这期间,不知有多少仁人志士,为了民族利益相继倒下……在红色政党的带领下,广大军民团结抗战,终于取得了胜利!
1949年10月1日下午三点,在30万人聚集在天门广场,毛主席一声强有力的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在今天正式成立了!”
一个红色大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卖出了新步伐!
在512大地震中,中国人民齐心竭力,人们被他们从死亡线上救回来了。全国人民心连心,手牵手,把真情和温暖送给灾民,送给那些逝去父母亲的孤儿们,又一起为他们建立了美好家园!
在难反复特大风雪灾害时,大家送棉被,送棉袄,同时也灌入祖国母亲对人民的关心与爱护。是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无情的灾难面前,人间却是真情处处开放。
回望祖国走过的岁月,感受祖国6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千言万语,道不尽对祖国母亲的爱;百感交集,表达不出我对祖国的美好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