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我的祖国400字作文
我曾在一望无际的戈壁滩上漫步,也曾在巍峨秀丽的高山上攀登,还曾在碧波万顷的大海中畅游;我深深地为祖国的壮丽河山而感到骄傲!但我爱她,并不只是因为她的美丽、她的地大物博,更是因为她孕育了13亿团结的、勇敢的、奋进的中国人。
从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和老师们就曾对我讲述中国是怎样从外国侵略者的手中变成世界强国的。可对我来说,这些历史都是遥远的故事。但去年的“5.12”大地震,却让我有了真实的感受。我被我们中国人的团结、勇敢、奋进震撼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内,救援行动已积极有效地开展;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无论是身在灾区的人民,还是远在异国他乡的同胞,大家众志成城,为重建家园献策出力。正是这些可爱的同胞让我更加热爱我的祖国。
而我是13亿分之一,一名普通的小学生,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班长,我能做什么才能表达我对祖国的热爱呢?努力学习和锻炼是必须的,有了真本事、好身体,才能“建高楼、修长桥”,才能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为班级服好务也是我的心愿,班级好了,就是给学校贡献了一份力量;学校好了,就是给国家贡献了一份力量。不管这份力量多么微薄,多么渺小,我都很自豪,因为我相信“集腋成裘,聚沙成塔”,我也相信,我的祖国会越来越好。
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