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我的祖国400字作文
在老师的推荐下,我读了《我爱祖国的蓝天》这本书。读完这本书,我了解了以前不曾听说过的知识,知道地球环境目前面临如此多的挑战:大气污染越来越严重、水资源危机日趋加深、土壤流失和污染正逐渐加重、森林正一天天地减少、许多植物濒临灭绝、城市正变得越来越不适合人类居住。
书里面还有很多情节:有豆豆讲故事、地球的皮肤等等,其中令我感悟最深的是:“大地——万物之母”这一章节。大地——万物之母中详细介绍了土壤的作用、土壤与土地的区别等。而让我印象深刻最深的是那张表——垃圾在土壤中自然溶解的时间。还是让我来告诉你吧!纸,大家都熟悉!可它要溶解掉,需要3-4个月。玻璃瓶,大家也扔得很多,它要溶解掉,需要4000年,惊人吧!铁罐呢,塑料啦,也需要更长的时间。看看这些,想想我们平时的所作所为,给地球带来了多大破坏,给我们生存的这一片蓝天多大伤害!这个地球上的天应当是蓝的,这个地球上的水应当是清的,这个地球上的草应当是绿的。
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争做保护地球环境的小卫士,还给地球美丽的自然面貌!小朋友们,请不要再乱扔垃圾了!让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爱护环境,让地球多一些笑容,多一些绿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