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我的祖国400字作文
暑假里,我读了《我爱祖国的蓝天》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很多的知识:大气污染越来越严重、水资源危机日趋加深、土壤流失和污染正逐渐加重、森林正一天天减少、许多动植物濒临灭绝、城市正变得越来越不适合人类居住……
水是生命之源,可是我们现在地球上的水却不够用了。有的同学觉得很奇怪:地球上70%多的面积都覆盖着水,怎么会不够用呢?因为大部分的水资源是不能为我们所用的海水,在有限的能用的水中也有很大一部分被污染了。就象我们这里,河流虽然很多但河水都又脏又臭,连鱼也养不活。所以每个同学都应该为节约用水做出自己的努力。
在学校里,洗手时自来水龙头开小一点,不和同学打水仗;在家里,节约用水的地方就更多了,如洗衣服要用的水占了生活用水的很大部分,我问妈妈是怎么节约用水的,妈妈告诉我说:尽可能的把衣服集中起来洗,手洗的时候水放得不是很多,只是浸没衣服就可以了,特别是漂洗,用水量一样的话更要少水多次,后几次相对比较干净的水还可以拖地、冲厕所。用洗衣机洗的话,水位要根据衣服的量而设定,洗衣机的出水管不要直接连着下水道,把水用大一点的桶接起来再用作他用。
另外在洗澡时用淋浴,洗餐具时先用纸擦去油污,厕所水箱里放个罐满水的瓶子,空调滴水再利用……听了妈妈的话,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节约用水的方法还真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