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我的祖国400字作文
有一位母亲更伟大,那便是中国。 我们都是“母亲”的孩子,大家同是华夏的子孙。我最亲的是妈妈,最爱的是中华。
我学会的第一个发音是“妈妈”;我写的第一个词是“中华”……
在我思维的路上,在我深深的脑海中,刻着一句话:祖国是妈妈,国家重于小家,长大用双手回报她。
我渴望了解祖国,更广泛的了解祖国。
我的书“老师”告诉我:我们祖国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有五千年的历史,有震惊世界的四大发明,有千山万水的风光……看:我们有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有母亲河——黄河;有号称“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有中外交往的丝绸之路;有长城、有中药……有许多世界驰名的名山大川。
历史不会是清一色的朝霞、丽日,也会有乌云压城,雷霆万钧。我有时会看到:中华儿女曾有几多哀愁,几多屈辱,几多痛苦!比长江还要曲折,比海水还要苦涩……
“五四”运动的呐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人又开始了新的生活。今年的阅兵式无与伦比,显示去了祖国的强大。
我们的祖国母亲已迎来她60岁的生日。
60年过去,弹指一挥间,我们的经济快速发展,我们的科技硕果累累,我们的教育日新月异,我们的体育突飞猛进,我们中国的实力更加强大。
月是故乡明,祖国是母亲。我们是母亲的孩子,是新时代的希望。我们要把祖国变成一个繁荣昌盛、富裕的国家,祖国的将来要靠我们来发展,国家的强盛要靠中华人民来创造。
我爱我的祖国,愿祖国永远年轻,永远快乐,永远坚强,永远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