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梦中国梦400字作文
我为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中国历史悠久,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生活在这里,能够学到更多在其他国家学不到的知识。在这个美好的国家里,接受了那么多,也有想为这里的建设出一份力的想法,有一个宏伟的中国梦。
人们都说老师神圣的职业,教书育人,传承传统文化,为国家培养栋梁。但我的梦想只是当一名敬业奉献、平凡的老师。平时上学,看见老师对我们的循循教导、关心照顾,内心就有冲动想成为一位像他们关心学生,尽自己所能把自己的只是传授给学生的老师。
而且我爱中华五千年积淀下来的文化精萃。文化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来,是多少古人积累的经验,古代圣贤的教益对我们做人有极大的启示,诗歌更是能使我们的文学水平大大提高。我希望能把这些文化从自己的手中,传承给下一代,使他们能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我也会教育他们做人的道理,使他们成为一个有道德教养的中国人,使外国人更加肯定中国是礼仪之邦。我还会教给他们科学知识,使他们能为国家建设出一份力。
如果中国梦,只是梦,那它即使在宏伟也没有多大意义。所以,不管有怎样宏伟的中国梦,一定要先从现在开始做起,做好自己的本分,认真上课,好好学习知识,为未来作准备,为国家建设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