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梦中国梦400字作文
我们中国有一个伟大的梦想,就是民族复兴,我们作为未来的接班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儿时,常坐在窗台上遐想,望着静谧的夜空,波光潋滟的黑眸忽大忽小,脑海里想象着未来的自己,总会是无限地开心,但又有些迷离,我的梦想该选择什么?
上初中以来,接触了鲁迅先生的文章,然后就喜欢上阅读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我更愿意做一个笔者,鲁迅运用笔把成千上百的“麻木的灵魂”唤醒了,这不是非常的伟大吗?鲁迅先生弃医从文,完全是因为国家的命运与安危,他认为,人在拥有再健康的身体,如果心是麻木的,灵魂是麻木的,那最终也如同行尸走肉。在中国受蹂躏的年代,哪一个中国人不是健康的,但为什么会失败。鲁迅与他的新文化运动,为共产党的思想奠定了绝对基础。
到了初二,心灵地变化使我常常处于“空洞”的状态,常常以读者作为乐趣,我认为,成为笔者就要为复兴中华做基础,将来不如利用笔来完成复兴中华的道路。繁重的学业使我的梦想与我渐渐疏远,我似乎也渐渐地不去思考我的梦想,但我心中坚定地认为:完成学业,就一定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汇聚起来就是中国梦,完成自己的梦想,就是完成了中国梦,为了自己的梦想,就应该在梦想的彼岸努力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