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800字作文
成长的烦恼成长大道是宽阔的,充满了喜怒哀乐的音符。快乐像夏夜中灿烂的星光,而烦恼却像一只只粘皮糖,粘住你没商量。每当我身上粘满粘皮糖时,身心总是疲惫不堪。 这几天的我格外焦燥,心中总有无名之火在熊熊燃烧,对什么都感到烦,好像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在向我示威,而老妈的唠叨更加剧了我的心烦。早上,起床,洗漱,读书,再读会儿英语。这时,从厨房传来妈妈的唠叨:“读英语要大声,别跟个蚊子似的光哼哼,人家李阳那英语多疯狂,以后你英语要学不好,肯定和你晨读有关系。英语不好可了不得,你表姐就因为英语差四分没考上研究生,不考研究生,工作肯定不好找!现在英语是主课,学好它肯定有好处……”不就今天读得声音小点吗,都扯哪儿去了?烦!我烦闷的用手指在英语书上不停地写:bored、bored、bored……唠叨唠叨,整天只会唠叨,“我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我努力克制自己不让这句话脱口而出,以免制造一场“大战。”我皱着眉头看着电子表上的时间一点一点地蹦跶,心中的怒火也被我强制性地压了下去。吃完早饭,我刚背上书包,老妈的唠叨又跟了过来:“红领巾、水壶,读读书签条别忘带,看看课本带齐没?还有,坐校车要坐在司机后面那一排,安全!在车上闭眼休息一会,不要和车上那群丫头瞎扯,到学校赶紧进教室,别再门口逗留……”一串串唠叨围绕着我,这一大堆,磨得我耳朵生茧,我都倒背如流啦!我无奈地想:啥时候往老妈嘴上按条拉锁,用时拉开,不用再拉上,省得在这唠叨,好像我还是个一岁的小屁孩似的,整天唠叨,嘴不累得慌?面对老妈的唠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嘴关紧,耳朵自动过滤,不然青春期碰撞更年期,倒霉的还是我。想到这儿,脑袋中冒出一大堆问号:我知道老妈关心我,可为啥不能换个方法?在我考砸的时候,她扔过来一连串唠叨,她了解我的感受吗?当我有开心的事要和她分享时,她砸我一身“不要弄和学习无关的事”之类的唠叨,她感受到我被自己世上最重要的人泼冷水的心情吗?当……“小小少年,很少烦恼,自由如风……”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我就情不自禁地想:小小少年的我,何时才能摆脱烦恼带来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