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800字作文
烦恼?是的,少年不识愁滋味的我们也会有烦恼,一切,都源于成长。
烦恼中的我烦恼成长,成长中的我烦恼烦恼。
人在一天天长大,肩上的责任与担子也与日俱增,我们说的话,做的事,已不能像小时候那样无拘无束,已不能再仅仅评判我们的喜恶了,我们要为别人考虑,考虑再考虑,于是就有了“三思而后行”。
我讨厌长大,因为大人们总喜欢以我们长大了为由,施加给我们很重很重,很累很累,压得你喘不过气的一切。他们会提醒你,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说稳重的人多数成熟,而嘻嘻哈哈的人显得幼稚——因为我们在长大;长大了懂事了,改变了。当你举着一张不如人意的成绩单回到家里时,他们往往会唠叨一顿,最后再语重心长的补上一句:“你长大了,该懂事了,怎么就是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呢?”我莫名其妙,明明努力了呀!为什么自己的成果不被“大人们”认可?
18岁,18岁的成长,意味着我们的成长,可是,我却一直希望没有18岁,反正变成大人一点也不好,你再也不能赖床;不能正大光明的玩自己心爱的玩具;更不能把不喜欢的责任推卸掉;最重要的是,你再也不能拥有纯真的笑容,和那个,记忆中的游乐园。
我希望长大,快快长大,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用再被束缚;不再在乎别人的眼光,自己的成绩,却又否认一切,为自己的在乎找借口;不再脆弱,明明很想忍住泪水,却又喷涌而出;不要再伪装坚强,相信时间是让人成长的最好方式。
长大了,开始有了自己喜欢的偶像明星,走在静静的林荫道上,吹着泡泡糖,带上耳机,听起音乐,任暖暖的阳光轻柔抚摸,感觉真好。
长大了,承诺过的事情,一定会做到,遇到麻烦也不会惊慌失措;曾经与朋友发生误解而不知所措,现在却能主动消出误会;会因为了解到世界的肮脏而迷惘惆怅,现在却尝试习惯。
长大了,学会了多为他人着想,换位思考;学会了做事有主张,待人接物有礼貌,;学会了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其实,成长路上,并不是只有烦恼的,因为我们在长大中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高自己,那些烦恼,不过是我们成长里的一些点缀,让成长这个词,变得更加的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