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800字作文
时光飞逝,转眼到了2006年的春天。我望着那吐蕊的鲜花,碧绿的小草,心想:春天,一个多么美丽的季节啊!春天代表着生命,代表着成长,我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已经12年了,在这12年里有多少成长的快乐和烦恼呢? 我的快乐有许多种。比如说,前两天,老爸带我去开卡丁车,我不断加速,看着那卡丁车的速度犹如风驰电掣一般,那种感觉,正是我苦苦追寻的快乐。这是玩的快乐。
每到大年三十晚上,我和老爸老妈回到老家去过年,和分别已久的亲朋好友们相聚在一起,开心地吃着团圆饭,说着祝福的话,感到心中乐融融的。那是亲情的快乐。 还有一种快乐,是学习的快乐。
10年之前,我还在牙牙学语,而今天,我不仅可以流利地说一口汉语,而且还学会了不少英语单词。当我解开了一个难题的时候,当我又写出了一篇好作文的时候,当我又学会了一个新单词的时候,心中会有一种成功的喜悦,那就是学习的快乐。我要让这种学习的快乐永远伴随我一生。 我的烦恼也有好几种。比如说老爸老妈老是逼我写日记,可是他们经常借口“检查”来偷看我的日记。法律上不是说小朋友也有隐私权么?他们偷看,触动了法律,我提出强烈的反对,他们知道后也就不看了。
后来,由于他们不检查了,我也就干脆不写了。为此,我丢掉了一个写日记的好习惯。 还有,我看到老爸老妈在商议事情的时候,我总爱过去凑热闹。最后老妈总是说:“大人的事小孩别管。”这可把我气得七窍生烟,我已不是三岁小孩了,为什么没有家庭发言权啊? 在学校里上课时,我老想老师抽我回答问题,于是,就把手举得高高的。可是老师却不经常抽我回答,我有一种失落感。多烦恼啊!
成长中,难免会有一些烦恼,不过,我要把烦恼转变成快乐。因为,快乐能使人聪明,使人健康,使人进步。我要永远用乐观的态度化解烦恼,永远开心,做一个阳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