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800字作文
这几天回家吃饭,总是提心吊胆的……
上星期一,我回家吃饭,只见桌上摆着炒青菜、白萝卜、阉黄瓜……清一色的蔬菜,简直是一桌全素宴,没有我最爱吃的香喷喷的红烧肉和鲜美的鲫鱼汤。我惊讶得半天没有合上嘴,因为除了金花菜,我是从来不吃其他蔬菜的,以前爸爸妈妈也总是依着我,我想吃什么,他们就给我做什么,可今天……妈妈望着我惊讶的表情,微笑着说:“今天我从报纸上看到,小孩要多吃蔬菜,否则会影响身体,甚至影响智力……”听了妈妈喋喋不休的“循循善诱”,我没法,只能硬着头皮,夹了一叶青菜,勉强塞进了嘴里,可那味道又苦又涩,又酸又咸,还带有股怪味……我实在难以下咽,“哇”的一声吐了出来,天知道,我是肉食主义者,要我吃蔬菜,那感受真比老虎吃草还难受,结果那天我饿了半天肚子。
星期二中午,我回到家里,桌上放着我最爱吃的红烧肉,我饿狼扑食般地猛吞了几块。“尝尝这个!”妈妈把一盘蔬菜放在我面前。“我说过,除了金花菜,其他蔬菜我一概不吃。”得了昨天的教训,我不敢轻易下嘴了。“知道,”妈妈夹起一些菜放入我的碗里,“这可是新品种的金花菜,比普通金花菜还好吃噢!”新品种金花菜!我赶紧吃了一大口,一阵恶心涌上心头,我差点把刚才吃的红烧肉都吐了出来,“这是什么金花菜!”经过我的再三追问,妈妈才“招认”那根本不是金花菜,而是酷似金花菜的豆苗。
星期三中午,我到家时,餐桌上已摆着红烧肉、鲫鱼汤……啊,都是我的最爱!我迫不及待地准备把各个菜都尝了个遍“噫!这鱼汤怎么怪怪的?”刚喝一口,我便察觉鱼汤里有异样。“不会吧?”妈妈边说边尝了一口,满脸“疑惑”地说:“哪有什么味道!”“不!肯定有!我都喝了十几年的鱼汤了,连你少加或多加点作料我都能喝出来,何况有别的味道。”想到这我的肠胃如翻江倒海,胃口大减,再吃不下饭,晚上奶奶偷偷地告诉我,妈妈在鱼汤里渗了蔬菜汤。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留下一路的“比较烦”,我慢慢地蹭回家,唉!真不知道今天回家,妈妈又会耍什么“阴谋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