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800字作文
人生如茶,现在的我们,就好似沉浮不定的茶叶。沉浮于红尘中,却茶香未出。——题记
淅淅沥沥的小雨不住地飘着,风并不大,却吹得窗户“吱呀”地关了又开,开了又关,声音的枯燥使我听得极为厌耳,想努力地从床上爬起,使劲,使劲,使不上劲。一滴雨珠轻飘飘地进了我的房间,落在了我的手背上,轻叹一声,抹去了。
“啪”的一声,一张试卷被拍在了我的桌子上,异常刺眼的88分就这么安然地刻在了试卷的右上角,狰狞地对我笑着,像在嘲笑我的无用。“怎么搞的,怎么这次竞赛只得了88分,你知道90分以上有多少人吗?可你却……”
走在回家的路上,小鸟已不在吟唱,清澈的溪水仿佛已经结上了千年不化的冰,翠绿的绿叶已枯败,变得暗黄,就连脚底下最平坦的小路也泥泞不堪,周围在我看来早已没有美好的事物,无数异样的目光来自于无数行人的眼里……
“嗒,嗒……”当第一滴雨珠落在我的鼻尖,凉凉的冷意使我激灵灵地打了个寒战,揉了揉鼻子,我更清醒了——鼻尖生疼。难道说老天也在为我感到悲哀吗?“呵呵,真好笑。”我不知道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想法,自卑吗?不自弃吗?也不是。那究竟又是为何。“轰!”惊雷的声音使我又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雨也越来越大,路面也越来越滑。
门还上着锁,幸好家里还没有人。我丢下书包,肩膀比平时回来的时候更加酸疼了。开了灯,我平躺在床上——我喜欢平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因为,这样眼泪就不会流下来。微弱的白光摇曳着,忽明忽暗,终于坚持不住了。“啪”的一声,一切都暗了下来,五指的轮廓模糊,揉揉眼睛也生疼。“今天怎么一切都跟我过不去呢?还是我与一切过不去。”
生活就是如此令人烦恼,一次小小的考试挫折,让我感受到心的酸疼。也许,这便是成长的代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