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作文400字
在成长过程中,有诸多乐趣一直伴随着我的读书生活。在读书的时候,我好像并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只是想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在书中畅饮生活。
不知什么时候起,我的生活中再也离不开读书。
记得我还不识字的时候,总听妈妈在我身边娓娓地读书。我是枕着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入睡的,于是我的梦里有了快乐的小王子,有了美丽的白雪公主,有了善良的会流泪的美人鱼
等到上了小学,我开始认字了。爸爸买来一本本绘有精美图案的书,这些书整整齐齐地叠在我的床头,我抱着它们进入了甜甜的梦乡,于是我的梦里有了清澈的小溪,有了白雪皑皑的高原,有了金色的田野,有了硕果累累的园子
几年过去了,我开始自己到书店买书,到图书馆借书。在新华书店的店堂我总是贪婪地吮吸书着中的每一个字,每一个句子,每一个段落。
图书馆的阅览室席地而坐成了我最大的嗜好。坐拥书城,伴着阵阵墨的芳香,我总是贪婪地吮吸书着中的每一个字,每一个句子,每一个段落。书架间同样有站着、坐着的一些同龄人。我们之间没有言语的交流,只是各自挑选着自己喜爱的书默默地读着,让喜悦与忧伤在心头流淌,让寂寞与感动在心底跳跃。
渐渐地,书成了我的好朋友,成了我最期盼的生日礼物。又一次,我夺过妈妈手中的大礼,一头扎进了书房里。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书页哗哗地在我的手中流动着,就像沙漠里的旅行者见到了一泓甘泉,我舒舒服服地喝着书籍带给我的甘露。在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幅幅有趣的画面,画面中的人物或喜或悲,或停或动,是那样得鲜活。过了好一会儿,妈妈问我,从书中读到了什么?我看着妈妈期盼的眼神茫茫然摇着头不知道说些什么。
过了很久,我忽然想到:书不就像一杯水么?用心读书就可以品出千般滋味;健康的成长离不开读书这杯水。也许现在我还没有学会耐心地饮好书,但我知道读书是一件很快乐的事,读书让我学会了忍让,学会了友爱,学会了珍惜时间
书给我带来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