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读书的作文
读书,当然必不可少。但你如果走出课堂,又了解多少?为了让自己活跃在课堂之外,我的读书经验开始一点点的增加。课堂上的书让我知道基本知识而我却更需要课外的学习。休闲之余,手捧一本书,每一本名著里面都隐藏着人生的真谛 。我喜欢探索,那书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美丽故事,感化着我的心灵。在我一次又一次的气馁,一次又一次的灰心时,是书,把我从失败的泥潭中拉扯出来,让我驶向胜利的彼岸。
书,成了我形影不离的伙伴。我会在书包里放一本散文,学习之余,阅读两三篇。那可真是一种享受呀!盘学回家后,做完繁忙的功课。在看一本经典名著。我如痴如醉,似乎忘了妈妈催我吃饭的声音。
现在,书成了我不可或缺的朋友。它就像一日三餐一样重要,它是我学习、生活的精神粮食。一本书读完。回忆起故事中的美好情节,我还真想成为书中的主人公,去经历一次探险,去干一件大事。从此,书中的人物成为了我的榜样,是我肩负责任感。
书,从白纸黑字感化到我的生活,让我懂得了礼貌;让我勤奋刻苦;让我光明做人。可以说,书是上帝派来拯救人类的。如果我失去了书,就失去了生活的重心。在我五年的读书生崖中。它还真为我增添了不少快乐,也帮我解决了不少烦恼。
曾经,我为了一丁点小事和同学发生口角,我们争吵不休,谁也不肯让步。回到家,我不经意间捧起一本书,读完后,我感慨万千,顿时恍然大悟。我明白了和睦是最美好的时刻,我们要珍惜。
除此之外,面对学习,我真的觉得自己快被其他同学追上了。于是,我开始自暴自弃。那几天,我烦燥不安,读书不专心。做事神情恍恍惚惚。又是书,告诉我不要气馁,镇静下来,勤奋刻苦,我一定行的。果然,我开始恢复到正常生活,重新振作精神。向新的课程进发。
书,为我的生命增添了光彩。它是我无话不谈的朋友,是我永远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