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读书的作文
自从我会识字起,书就悄悄进入我的生活,成为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打开尘封的记忆,时间开始倒流,似乎又回到我的幼年时代了。
记得那一次,我才8岁。我捧着一本妈妈新买给我的故事书,坐在沙发上认真地看那本书。“婷婷,给我买一袋盐来。”我隐约听见妈妈的喊声,眼睛一刻不停地盯着书走到厨房里,问妈妈:“妈,你刚刚说了什么啊?”妈妈用“河东狮吼”般的声音答道:“家里炒菜没盐了,你去给我买袋盐来!”说着,便从口袋里掏出5元钱来,递给我。我接过钱,用左手打开门,目不转睛的盯着书走了出去。
由于我没看路险些被石头绊倒,幸好用手扶住墙了。我又继续边走边看书,走到半路时,觉得脖子好酸。于是我抬起头舒缓一下,刚抬起头,突然觉察到自己不在沙发上了。而是在路上了。
我合上书,心想:我怎么在这,拿到我不睡觉也会梦游,可是我不睡觉也不会梦游啊!我糊里糊涂地抓了抓头,犯嘀咕地走回家了。刚进家门,妈妈就问我:“盐买回来了吗?”我十分惊讶:“你什么时候让我买盐了,我怎么不知道了?”我拼命地回想,好不容易想起了一点。我看了看手里的5元钱,急忙跑了出去。妈妈大声问:”你去哪?“我背对妈妈说:“去买盐。”我很快把盐买了回来,妈妈看在我这么快就把盐买了回来了,也没有责备我,我心里还偷偷笑呢!还有一次,晚上我坐在床上看书,一本名叫《斗猪》的书把我吸引住了,这时,妈妈问我:“宝贝,今天在学校都干了些什么?”我脱口而出:“斗猪。“妈妈以为她没听清楚便又问了一遍:“干什么了。”我大喊一声:“斗猪。”妈妈走过来看见我在看书,便明白了,就不再问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对我说:“宝贝,该睡觉了。”因为我正看到精彩的部分,便念了起来:“你这头大笨猪,还敢对我指手画脚的。”妈妈以为我在跟她说话,生气极了,大声说:“你快点给我睡觉。”因为我还在书的梦境里畅游,没听见,然后,妈妈走过来把我手上的书拿走,对我说:“快点睡觉,大笨猪。”我这时才反应过来,把书放在书柜里,关灯睡觉了。
这就是我读书的趣事,自己想起来都想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