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读书的作文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让我知道了读书的重要性,也让我明白了读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很喜欢读书,爸爸妈妈也不例外。在我们家,书柜里、书桌上、茶几上……到处都是书,书的种类也有很多,有小说书、作文书、漫画书、百科全书……因为书太多了,所以妈妈不准我再买了。不买,我可以去书店看嘛。
一天下午2点半,我陪妈妈逛街。不知不觉,我走到了一家书店前。“老妈,我去看会书,等下我自己回家好吗?”“也好,我先走了。”老妈一走,我就迫不及待地跑进书店,从书架上拿了一本秦文君的小说,走到一个角落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这本书写得实在太棒了,我渐渐地失去了知觉,与秦文君一起,畅游在书的海洋里……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直到妈妈一个电话打过来,我才发现已经5点半了,书店马上就要关门了。怎么办呢?这本书我还没有看完,下回恐怕就找不到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我狠狠心把它买了下来。回家后,我还被妈妈骂了,书柜已经放满了,这么厚一本书放哪呢?唉……
其实妈妈也是个书迷,我的书柜里、书架上也有很多她的书。只不过她看的书和我的不一样,她总是看养生的书,也十分喜欢这类书。有一回,我和妈妈在超市里买东西,妈妈一眼就瞟到了那边的养生书,拿起一本看了起来。我说:“老妈,你在这看书,我干什么?”妈妈不厌烦了:“你不好也看会书嘛!!”“可现在已经4点半了呀!”老妈没有理会我,继续看她的书……我的肚子开始叫了,一看时间,!!已经6点半了!爸爸应该下班了。妈妈还在那看书呢,我跑过去催她回家,她居然又买了三本厚厚的养生书。一回家,老爸已经回来了,他看着我们,哭笑不得。我的书柜书架塞不下了,只能放在电脑桌上了……老爸自己也有一个书柜,放在我的书房里,里面全是一些乱七八糟的资料书。有的时候,他在书房里一加班就是一晚上,一直在看资料书。我们一家都喜欢看书!书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这句话一点没错,是书给我们带来知识。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