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400字作文
祖国妈妈:您好!
妈妈,10月1日是您的生日,我真的好激动。您知道吗?我是多么高兴啊!现在,我们的祖国变得越来越强大了。
我们的生活也有所改善:瞧,坑坑洼洼的烂泥路转眼变成了宽阔的水泥路、柏油马路,路边还栽种了小树、竹子,又铺起了草坪。我们的身边多漂亮啊!还有,人们再也不用穿打补丁的衣服了,个个不愁吃穿,用现在的话讲叫“奔小康”。快乐还不止这些呢!快乐来自于成功。2008年8月,我国举办了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次奥运会,运动健儿们为我国增添了不少荣誉。快乐来自于进步。“神七”承载着三名宇航员登上了月球,在月球上留下了一面五星红旗。人类的飞天梦想又向前跨进了一大步。
快乐来自于同心协力,在5月12日,汶川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房屋被震塌了,许多孩子无家可归,但自己还有一个大家庭,那就是——中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有能力去帮助别人,就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现在的汶川,已经和我们这儿一样,有了楼房、学校。没家的孩子又有了一个新家,他们多开心啊!快乐来自于……在这60年里,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不禁有感而发,写了一首现代诗送给您:母亲您用甘甜的乳汁哺育我让我茁壮成长我那幸福的家、充满活力的校园都是您给予我的我衷心的谢谢您 我伟大的母亲——中国 妈妈,10月6日是我的生日,我将陪您一起度过这举国欢庆的节日。祝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