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400字作文
我刚记事的那会儿,就听妈妈说她给我买了一份保险。那时小,不懂保险是什么,妈妈只是说给我买一份保障。后来上学了,学校开始为我们办理保险,老师讲了一些保险常识,但我是这个耳朵听那个耳朵冒,稀里糊涂地把钱交了。对保险似乎只有一点感觉,那就是没用,是一种浪费。
保险到底是什么概念,以前我真的是“七窍通六窍——一窍不通”。今年春节,妈妈带我跟姥爷姥姥一起去农村的老姥爷家走亲戚。无意间听老姥爷讲了他们那里的一件事,一件有关保险的事。有一个阿姨得了重病,不能动弹,家境又不宽裕,如果不是因为参加了重大疾病保险,她很可能会因为治不起病而命丧九泉。她参加保险了,情况就不同了。保险公司给了她几万元的资助,不仅缩短了病痛折磨的时间,治好了病,还减轻了治病的经济负担。现在这个阿姨身体可好了,上山下地什么都能干。这件事儿让我对保险有了根本的改变,真正懂得了,保险是一份保障,你有病有灾有难的时候,很多人都在帮你;你安然无恙健康快乐的时候,它是一份善心,一种人间的爱,因为你也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今天我是风华少年,往后的路还很长很长。有保险伴我同行,我的成长一定不会有后顾之忧。保险,我生命的伙伴!保险,我人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