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母亲400字作文
祖国,是生我们养我们的母亲。她是伟大的,是坚强的,她更是无人能比的。 祖国拥有长江。黄河。长城。圆明园等世界著名的河流。建筑。因为政府的无能与腐败,使日寇的铁蹄践踏上了我们的祖国,使有着历史文化的圆明园毁于一旦。 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圆明园中,有金碧辉煌的殿堂,也有玲珑剔透亭台楼阁,有象征着热闹街市的"买卖街",也有象征着田园风光的山乡村野。
园中的建筑十分壮观。华丽。漫步园内,有如漫游在天南海比,可以饱览中外风景名胜,流连其间,仿佛置身在幻想的境界里。 圆明园不但建筑宏伟,还收藏着最珍贵的历史文物。它又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把能拿走的统统拿走,并放火烧圆明园三天三夜。烟云笼罩了整个北京城。
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化成了一堆灰烬。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贡献自已的力量!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祖国母亲,我们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