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命作文
学完《生命 生命》这一课后,让我明白了许多。起初,我不明白怎样珍惜生命,但是读完了,我明白了生命就是活着的意义。读了“飞蛾那种求生的欲望令我震惊,我忍不住放了它!”这一句,仿佛我也感受到了那种求生的欲望,因为飞蛾也是也是一个小生命,如果把它捏死,这就失去一种力量——一个小生命。作者可怜它,就把它给放了。
有一次,我在家里的客厅玩耍,突然一个黑乎乎的小东西飞快地跑过来,我看见了大叫一声,吓得我打了个颤,妈妈看见了,说:“怕什么怕!打死它不就得了吗?”我想起我学过的课文——《生命 生命》中的飞蛾,我就跟妈妈说:“别打它,它虽然是害虫,但它也是个小生命啊!把它打死了,就等于失去了一种极大的力量——一个小生命!”妈妈听后,觉得很有道理,就说:“那好吧!那你以后就不要大惊小怪的了!”“昂~!”我爽快地答应了。
学完这篇课文后,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我们不能不爱惜生命,应该爱惜生命。不要去伤害一个小生命,要对生命负责,不管是什么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