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命作文
小狗被关在冰冷的铁笼中。它不断地用爪子敲打着,发出震天动地的哭号,仿佛每一声都像一块坚硬的石头向我的心里砸。他不甘心,他要挣脱这可怕的监狱,他想 要奔跑在绿荫之下,他想要躺在暖阳之中。他用尚未长齐的幼牙,像是撕咬食物一样,对铁笼一下一下地发起攻击,尽管在我看来,这是徒劳。你说,你只看到了小 狗被囚禁的悲惨,看到了他的无助和人性的冷漠,何来美丽?我说,美丽隐藏在那充满着渴望的眼神中。
老奶奶坐在轮椅上。她朝我笑——我们素不相识,她笑的很难看,她没有牙,她的表情扭曲。我不禁感叹岁 月的匆匆和无情。他带走了人的一切,美貌,财富,感情。到最后只剩下了这唯一的东西——生命。当一切都清零的时候,所拥有的,就只剩下生命自己的美了。她 笑得很美。
豆芽破土而出。黑暗,冰冷,是他蓬勃向上的基础,明亮,温暖,是他努力生长的硕果。他不是人,所以,他在拼死钻破土壤的时候毫不犹豫。当他享受到光明和温 暖时,子叶落入土中。他是豆芽生长的初动力,却在最光鲜亮丽的时刻褪去华光。他,在生长,他,在凋落。请不要为这新陈代谢而感伤。因为所有的一切,都只是 为了——让一个美丽的生命,毫无顾忌得蓬勃向上。他,很美,他,也很美。
也许你说,为什么我总在黑暗中,找寻美丽。我只想说,每一分,每一秒,生命都在不停息的交替着。但是让我们用心去听,用心去看,当一个生命褪去色彩时,另 一个新生命在啼哭中到来。他既然不能够被挽留,就只管去记住他的美吧!
生命的姿态怎用美丽来形容?如果我问什么是最宝贵的,我想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生命。一个或历经磨难或平凡自然的个体。他本是存在于无形,却又牵制着一切。他看不见摸不着,却拥有最美丽的姿态。转瞬即逝而又铭记于心——生命有最美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