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生命作文
围绕“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自立自强”的主线,我观看了邹越教授的演讲录像《让生命充满爱》,台上说者慷慨激昂,台下听众渐渐心情澎湃,这堂演讲会的成功,这是摆脱了简单苍白的说教,而是结合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感人细节,丝丝入扣,情理交融,引人入胜,让大家在不不知不觉中醒悟,然后又被深深感动。演讲过程中穿插的几个真情互动环节,更是画龙点睛之笔,现场听众纷纷热情响应,真情流露,场景感人,这场演讲可以说是非常成功。
今天的演讲提醒了我,一个懂得关心自己的祖国,热爱自己的祖国的孩子,才会是个胸怀大度,有抱负有场所的孩子。确实是,当今社会随着单键的日益激烈,知识上的差距,常规技术上的差距已越来越小,差距最大最可怕的是人的精神。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将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而中华之崛起靠的是什么,是精神,所以这小孩的教育,智力能力固然重要,但还要比这更重要的是如何帮他们竖立起这样的精神。
内心充满爱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一生,才是多彩的人生,只有心中有爱,才能做一个心灵健康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这个道理也许我们也懂,但我们总有太多的理由,太多的忙碌而忽略了对它的重视和观注,而今天的这个演讲对我来说确实是个警醒,让我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再一次获得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