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变化作文
社会在进步,祖国在发展,但是我们的环境了,却变得越来越糟糕,下面以我们家乡环境的变化来看看我们的环境变成什么样子了。
有一天,我回到久违的家乡桐柏时,惊讶的叫了起来,以前,我一回来,第一眼看见的是那又大又高的山,山是那样的绿,漫山遍野都是绿色;那又长又宽的河,水是那样的清,一眼可以看到小鱼在河里畅游。可是现在,山上的树木不断减少,裸露的土地面积不断扩大。河底的沙子被挖土机挖出一个又一个的大洞,以前清澈见底的大河变成了垃圾堆,黑黑的、散发着阵阵的恶臭,几乎所有的小鱼都死了……
我想就算我们的祖国变得再富裕,社会变得再发达,环境破坏了一切也还是徒劳,让我们以我们家乡环境的变化为鉴,好好保护环境,好好保护我们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