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难忘的一件事200字作文
打开记忆的大门,会浮现出许许多多往事,但最难忘的一件事是在公共汽车上的一幕。
说起却是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当时,妈妈、姥姥、还有小姨带我坐公共汽车去探望姥太,车上人很多,我们好不容易才找了一个座位,妈妈让姥姥坐着,我们只得站着。过了一站,突然司机猛一刹车,由于没抓紧,我给摔倒了,爬起来时不小心踩着一位阿姨的脚,我马上给阿姨说了对不起,但阿姨却用一句脏话骂了我,同时把我推得差点儿又摔倒了,幸好一位大哥哥忙伸手扶住了我。
这时妈妈责备了那位阿姨两句,这位阿姨又开始用脏话跟我妈妈吵,我妈妈一忍再忍,始终没有说一句不文明的话。我心想:这位阿姨文化素质太差了,不说脏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可这位阿姨随口就一句脏话,将来怎么能教育好她的孩子呢?